【Netflix觀後感】《電馭叛客:邊緣行者》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一開始在夜城肉弱強食的現實世界,酷炫的科技加上混亂的市容,在強權的鬥爭夾縫中求生存,領略夜城的虛偽與無奈,強權壟斷資源的情況下,唯有不斷改裝來獲得力量,又或者是讓承諾銘記在心,伴隨而來的是無可救藥的陷入瘋狂。 大衛就是一個cyberpunk精神的載體,不當個無名小卒,而是在抗爭中堅守人性與至死不渝的信念,背負他人的夢想,不論是媽媽希望爬上荒版塔最頂端,曼恩的期盼、和露西的承諾,深愛大衛但沒得到回報的雷貝卡,到最後都是夾在人性渴望以及現實殘酷中掙扎,定義自己再短暫生命中的價值,結束時不禁讓人困在其情感描述的漩渦中無法自拔。 想和露西到月球去一探究竟,卻因為現實的殘 酷,留下無比的遺憾,"我不想要你守護我只想要你活著我要讓你實現你的夢想,那就是我的夢想,只要能幫你達成失去一切都無所謂",最後一幕在露西自去月球,卻驀然回首,大衛已不在。 在浮誇的動畫和完整的世界觀下,呈現了一部相當盡善盡美的作品。

raw-image

好想去月球阿😭

6會員
15內容數
這裡有關於影集/電影觀賞後的一些劇情解說、心得分享和人物剖析,主要是Netflix上有的,包含韓劇、美劇、歐劇、日劇、動漫、各國電影等等,主題包含驚悚、懸疑、溫馨、冒險、戰爭、科幻、種族等等的主題,希望各位能來一同分享跟討論,您的觀看是我的助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