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去做了催眠治療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心理諮商+催眠療癒

上次催眠做元辰宮有旅行的感覺是蠻有趣但是總有種沒有從根本解決問題 於是上狄卡找到了一間綜合評價都蠻好的工作室去做催眠.療程是五月的時候做的. 地點位在板橋的某一間貓咪咖啡廳地下工作室. 剛進咖啡廳時要先點一杯低消不算在治療費裡面 工作室是密閉的小房間,有循環扇和三個懶骨頭沙發可以選. 選擇自己喜歡的位子後就開始聊天了~~


去年在工作上儘管自己沒有做不好也沒人批判你,但我一直有股無法踩穩腳步害怕自己能力不足每天都在一個我比不上別人,我沒有別人厲害的限制型信念去約束自己. 久而久之從羨慕同儕變成忌妒同儕,甚至用冷暴力去對待對方. 腦袋裡都是"前輩們都稱讚她我是不是哪裡做不好我好爛我沒資格待在這裡我是不是要被資遣了"等等不信任自己的想法.一開始聊天時我跟治療師說我想找到我在工作上的定位. 簡而之就是想找到自己的價值.


我也向治療師說了上述的情況,當我說我覺得這樣對別人的自己很壞時 治療師告訴我,我們的行為舉止對他人的反應都是從我們內在去投射出去的. 我投射的是我自己,我厭惡的其實是我自己. 治療師開始跟我聊我的原生家庭,我爸媽一直以來都拿我和我姐姐做比較,只要有事情做不好,沒寫功課就會被趕出家門被巴頭到跌倒,大罵到街坊鄰居都聽得到,吃飯吃太慢就會被罰站在家門口面對來來往往的路人站著把飯吃完.

種種原因種種的經驗產生了一個只要沒獲得肯定,比別人差就會毀天滅地的想法 造就了完美主義,過度緊繃而壓抑的生活常態. 接著老師請我閉上眼睛或是舒服的方式,想像最快樂的自己是在生命中的哪個時刻.


我回到剛學會走路的自己,當時的狀況是大家都還不知道我會走路. 我扶著櫃子很有自信的站起來時,現場的家人們驚喜的為我鼓掌的時刻 我邊回憶著邊跟老師說那是我第一次為自己感到最自豪和驕傲的時候. 然後老師請我邀請他陪著我,一起走過接下來的每個挑戰.


再來是一個驗證外在實像其實是內在投射的例子.在去找治療師之前我有報名一個催眠課程 我跟治療師說我報名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我姊姊很辛苦要在家裡照顧這麼多人,我自己卻跑來台北過自由的生活,我這樣很自私. 在深聊一下,聊到高中的時候因為家裡長輩生病,家裡也會要求我假日去店裡幫忙我沒什麼很深交的朋友,每次同學約我都剛好我家人急診,高中沒有好好玩好好交朋友是我一個蠻大的遺憾.我跟治療師說我後來讓自己比較好過的想法是因為家人只有一個朋友在交就有.

治療師搖搖頭,他說我想幫姊姊療癒其實我看到的就是我高中的自己,被家人綁住只好用很道德綁架的思路去說服自己因為家人只有一個,朋友以後再說.

這次的療程真的徹底改變我對事情的看法,確實除非對方說,我們不可能得知對方的想法,說不定我姊其實透過照顧我家人得到很大的成就感也說不定,只是因為我投射高中那個因為照顧家人而無法深交朋友的那個抱著遺憾的我. 回歸到要怎麼找到自己的定位呢.我和治療師共同協議,我們要先認識自己了解自己. 可以從人的五感開始,看到甚麼會開心,聽到甚麼,聞到甚麼,吃到甚麼. 由於我們活在社會強加的框架下太久,我們容易忘記原本的自己. 從現在開始,去好好感受自己的感覺,去把這些事情記錄下來.慢慢地去把原本的自己拼湊出來.去接納和承認最純粹的自己. 整體來說覺得體驗超級無敵棒!!這才是我心目中的催眠.有邏輯有因果有解法 其實治療師還說~學催眠能幹嘛XDD


聽完治療師的見解,我總結我在元辰宮看到的那些景象~~ "我們在潛意識看到景象的其實是我們從出生到現在所見所聞去拼湊而成並對照感受的感知" 只要你有意識的去認知周遭來臨的一切.去學習,去覺察,不用催眠也可以活得很自在. 不過上完第一堂催眠課後的我覺得,其實這個動機也算是一個下給自己的催眠~ 之後會再慢慢分享我的催眠之路,文章內容都是我自己的見解 也算是我給自己的紀錄~~如果看完的尼覺得有幫助就太好了


給自己的重點整理 :

*外在實像其實是內在投射

*透過觀察去認識自己

*有意識的去觀察生活,去學習課題去覺察美好

附個超完美催眠治療體驗抽到的卡片.

raw-image



菜菜魷魚絲
菜菜魷魚絲
哈囉我是Eunice-菜菜魷魚絲, 在這裡我會分享一些生活點滴/靈性體驗/自我成長。對文章有興趣的朋朋歡迎底下留言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