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內在小孩 催眠諮詢的神秘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什麼時候會讓你心裡感受到療癒呢?是喝上一杯好的手沖咖啡?還是吃了一塊讓你心滿意足的手作甜點?當我第一次進行催眠諮詢時,我感受到身心靈都被療癒了,是個更認識自己的過程。

療癒始於願意開始接納自己的好與壞

療癒始於願意開始接納自己的好與壞

我過去也曾經有過一段撞牆期,彷彿看自己時有一層薄紗,怎樣使力仍看不清楚什麼是自己。剛好在朋友推薦下,接觸了催眠諮詢。催眠的原理是透過正確的引導將暗示植入潛意識中,讓我們的心智身體將能夠更自然接受改變。當然這個改變絕不是一兩次諮商就能夠輕鬆改變的(也不是像電影裡那般可以利用催眠去幹點壞事)。我的個性原本蠻勇於嘗試,加上自己對於催眠也很好奇,就預約了。先說結論,我覺得是滿值得一試。

在過程當中,前面大約有60分鐘的聊天過程,諮詢師能更認識我,我除了講出目前所遇到的困難之外,諮詢師也問了我很多家庭成長背景的問題。

接下來跟隨指示,躺在一個形似按摩椅的躺椅上,跟隨諮詢師的聲音:他念一句,請我跟著複誦,實際上跟著講的句子我已經印象模糊,總之唸著唸著,我好像也真的睡著了。

我聽到外在聲音說:請你想像著媽媽的樣子,請你告訴我,你看到了什麼?

我:我看到媽媽穿著白色衣服,走得很快

外在聲音:還有呢?還看到什麼嗎?

我:我看到媽媽側臉回頭看我,我的手伸出去想牽媽媽的手

外在聲音:還有呢?

我:我勾不到媽媽,媽媽走得好快

外在聲音:我們一起跟媽媽講講話,請你跟我講的唸一遍 (這段我真的沒有記憶)

外在聲音:好,我數 3 2 1 你就醒過來。

當我醒來時,我滿臉淚痕,真的是眼淚滿到衣服領口都濕了。我印象的只有上面這幾句單純問答,看起來雖然沒幾句,但我醒來時又過了1個小時。我問諮商師第一個問題,我剛剛有睡著嗎?我好像真的睡著了,我不記得剛剛發生什麼事。諮商師只用很溫暖的眼神回答我:沒關係,你會慢慢想起來的。

諮詢師告訴我,在我的內心世界裡有著兩種人格,一個是異常的獨立和自我,一個又是極為保守,所以我的思維裡經常充滿衝突和衝撞。我在畫面裡看到媽媽的原因是因為我缺乏和媽媽之間的連結,透過潛意識的溝通讓自己的過去和現在慢慢開始連結、和解。最後,諮商師和我說:這是你長大的過程。

當下那最後一句話我原不太明白,反而還覺得有點老梗。不過,我現在終於能夠體會,很多時候我們的煩惱和不安,源自於對自己的不了解,或者說不願意去誠實的了解與面對自己,長大的過程始於願意接納自己的不足,並認真思考自己擁有的部分,讓自己的心真正得到舒坦,也放下糾結。


如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與收穫,歡迎訂閱追蹤專題打賞,或留言分享討論。 歡迎訂閱我的Podcast節目 斯理想生活。您的支持是我持續創作的最大動力
期待我們一起學習溝通、擁抱成長、邁向自由:)


41會員
87內容數
更新時間|Podcast YouTube 每週二、四 上午6:00更新 文章轉載|遠見雜誌 / 人力銀行/ 50+ / 方格子精選 關於斯理|擔任軟體顧問銷售超過8年,專長是化繁為簡,以解決問題為導向。輕鬆與你分享思維觀點,一起轉變心態,邁向理想生活。 理想名人堂|邀請業界來賓分享他們思維轉變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療癒內在小孩」勇氣及挫折之後依然正向親愛的寶貝,無論你過去曾經遭遇多少摔跤與痛苦,我希望你知道,療癒是一個過程,而每一步都讓我們變得更堅強。當你經歷壓力時,不要害怕,因為這是人生中的一部分,而你有能力去面對和克服它。 請記住,你是非常特別且重要的,世界上只有一個獨一無二的你。你有無限的潛力和價值,無論別人怎麼說,請相信自己。在你的內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23
吸引力法則#11 療癒你的內在小孩內在小孩(Inner Child)是心理學上的概念,指的是在成長過程中所形成的內在自我,保留了童年時期的情感、需要和經驗,並影響成年期的我們在面對工作、生活及人際關係的應對與心態。我們可以透過療癒內在小孩幫助我們釋放壓力、建立自我關懷和提高自我意識。 本篇文章提供內在小孩的冥想和對話引導步驟,幫助大
Thumbnail
avatar
Eva療心事
2023-06-01
內在療癒書籍推薦:一行禪師-和好,療癒你的內在小孩有關我們的內在小孩 初次接觸內在小孩這個名詞大約是2020年時。 當時,適逢工作與感情的谷底,基本上可以用萬念俱灰來形容。每天好像有很沉重的石頭壓在心裡,對任何事也不感興趣,即便出門跟朋友一起玩樂。 結束後這個不用思考『自己』的外皮也一起必須脫下來了,面對自己, 接著我就收穫一本書~一行禪師:和好
Thumbnail
avatar
harvestjoy
2023-05-12
療癒旅程:內在小孩做了一場「內在小孩」的冥想練習。冥想引導的內容十分簡單,就是觀想一扇門,推開之後會看見自己的內在小孩,再繼續觀看著他,接下來可以上前擁抱他或是向他說幾句話。 我看著一扇有點老舊的木門,很沉,深深的木頭顏色,一個簡單的門把,推開之後房間裡坐著一位五歲左右的小女生,坐在矮板凳上捧著一本書低頭閱讀,她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左一
2023-04-08
學會療癒自己的內在小孩解除童年制約的影響,讓人生更加美好。 ⭐上課日期: 2022/11/05 19:00-21:00
Thumbnail
avatar
心靈療癒事
2022-11-01
學會療癒自己的內在小孩⭐內在小孩療癒課程⭐ 你知道嗎?即使長大了,我們每個人心裡都仍存在著內在小孩,他是我們成長過程中不被滿足的愛與匱乏,他是我們的情緒陰影。
Thumbnail
avatar
心靈療癒事
2022-10-28
書評|《和好:療癒你的內在小孩》回來照顧自己吧,你內在受傷的小孩需要你,你的痛苦需要你承認它的存在。 以正念做每一件事,你因此能夠真正活著,你因此懂得愛。
Thumbnail
avatar
仨仁 無菜單書店
2022-06-06
【心靈成長】圈叉哲學-療癒內在小孩的第一堂課我有很多不好,要『打叉』, 但我也有好的,可以『打圈』啊! 很奇妙 常常可以在書中找到療癒自己的部分 得失心太重 常常因玻璃心 放大失敗的(X)情緒 事情做得好 也覺得是當然的(O) 從來不會鼓勵自己做得很好 所以認同自己是個有價值的人 是我要療癒內在小孩的第一堂課!
Thumbnail
avatar
歩鹵兮
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