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涼的颱風天,許自己一杯菊花普洱茶

去年正沈浸在Netflix「茶金Gold Leaf」的茶文化洗禮中,隨著劇情帶出茶葉豐富種類以及主角對茶廠經營的堅持,真讓人忍不住想走趟茶葉店品嚐所有茗茶。正想著買茶來泡時,便收到來自朋友贈送的好禮-CHA CHA THÉ 普洱茶。

古人說柴米油鹽醬醋茶是開門七件事!茶是生活的一部份也是文人雅仕的心頭好。除了常伴他們於琴棋書畫的每一刻,也常是詩詞畫作中的要角。若要說茶文化之美可是三言兩語都寫不完。

東方韻味的時尚茗茶-CHA CHA THÉ

東方風情總是帶些含蓄、帶點神祕又有著吸引人的優雅,這就是CHA CHA THÉ散發的氣質。

raw-image

 CHA CHA THÉ采采食茶文化名氣是來自於,是不少藝人結婚時首選的高級喜餅品牌;這也是由夏姿董事長轉投資的中式茶館,理念有別於傳統茶道,而是是以時尚的角度切入,詮釋東西方茶與禮的時代新演繹。

CHA CHA THÉ普洱青茶

茶吸引人的地方就在於不同的茶葉、不同的茶溫及沖泡時間,都會帶出不同層次的味道!

普洱青茶,最佳賞味方式是3克茶葉、100度熱水,首泡40-50秒;第二泡開始各加10秒。

氣味爽口甘甜,帶點普洱特殊的氣味,卻又有新茶的清新,相較普洱熟茶的成熟感,我偏好普洱青茶。

颱風天,喝茶天

今天是週六又逢颱風剛過,微涼的天氣,那便是個泡菊花普洱茶的好日子。趁午餐前空檔,泡杯茶來喝吧。

儀式感

泡茶不過就是把茶葉放到茶壺中沖下熱水,等待幾分鐘即完成的一件事。不過在什麼都講求儀式感的現在,興緻一來時我還是會擺個盤拍張照,再進行下一步。

儀式感

儀式感

在拿出小湯匙準備舀普洱茶葉時,突然來個靈感!發現在畫面上放隻湯匙能拍出一張類文青照,按下快門後沒想到效果還不錯。我經常會在只需3分鐘就能完成的泡茶工作上,因為玩拍照而拉長到10分鐘。

類文青照

類文青照

2分鐘已過,菊花普洱茶已泡好!依我的慣性,一樣是要來張假掰照!不過通常熱茶我堅持要喝熱的,所以假掰照若拍超過3分鐘沒拍好,我就會直接放棄。 

今天手感很順,拍得還不錯。分享菊花普洱沖泡方式,也分享文青茶照給大家!

raw-image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