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飲|品一壺來自西雙版納的好茶|喬木大葉普洱茶|雲南普洱茶|大石茶翫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喜歡喝茶就跟我喜歡喝咖啡一樣,政策、歷史、人文以及氣候造就茶多采多姿的面貌,先前我的部落格有介紹過不少的台灣茶,不過這次我要介紹的雖然不是台灣茶,但是卻在台灣有不少擁護者的雲南普洱茶

大石茶翫-雲南普洱茶

大石茶翫-雲南普洱茶

通常我們提到普洱茶,許多人腦海裏面浮現的都是普洱茶餅或是普洱茶磚。早期由於雲南地區一帶山路顛簸,運輸不便,因此將茶葉緊壓成體積小的茶餅、茶磚方便運送,因緣際會普洱茶成為緊壓茶的代表。

大石茶翫-雲南普洱茶

大石茶翫-雲南普洱茶

雖然緊壓茶的形式是普洱茶的經典樣式,但是在沖泡之前,要使用茶刀順著茶的紋理將茶餅或是茶磚慢慢將撬撥成薄片,對於新手來說有些難度,所以我選擇大石茶翫的雲南普洱茶100g散茶做為入門。

大石茶翫-雲南普洱茶

大石茶翫-雲南普洱茶

茶葉與咖啡、酒被稱為世界三大飲品之一,但是在我們的文化裡面,茶不僅僅是飲品,對我們來說更是食療的一環。在李時珍的著作《本草綱目》裡,我們可以看到李時珍詳細的描述茶的種種好處,在繼《本草綱目》之後的《本草綱目拾遺》中,更將雲南普洱茶獨立出來做介紹,可見飲用雲南普洱茶對於人有許多的益處呢!

大石茶翫-雲南普洱茶

大石茶翫-雲南普洱茶

在飲用普洱茶的時候,會建議先洗茶。普洱茶由於存放的時間比較久,難免會沾附些許的灰塵,洗茶不僅可以洗去灰塵外,同時也能幫助茶葉更好的舒張開來。

大石茶翫-雲南普洱茶

大石茶翫-雲南普洱茶

很多人以為泡茶需要有專業的茶具,才能泡出茶的最佳風味,但是普洱茶最棒的地方在於,只要使用不鏽鋼材質的保溫壺,放入4公克的茶葉再注入500cc的熱水,加上蓋子悶約40分鐘,就可以喝到風味絕佳的普洱茶

大石茶翫-雲南普洱茶

大石茶翫-雲南普洱茶

大石茶翫普洱茶的茶湯呈現紅褐色,質地溫潤,氣韻柔順,口感十分滑順,沒有絲毫的苦澀味,入喉後還有些許的甘味。我通常會在睡前飲用大石茶翫普洱茶,主要是普洱茶的咖啡因含量較少,不會有失眠的問題外,每次喝完普洱茶都有安定的感覺,幫助我更好的入眠。

大石茶翫除了有販售普洱茶外,還有多款好茶,可以透過以下連結找好茶喔!

品牌資訊

大石茶翫|樂天賣場粉絲專頁

我從小就發現自己有顆甜牙齒,喜歡吃各式各樣的甜食。對於一個嗜甜食如命又愛分享的人,不僅要吃遍所有的甜點,更要推坑身邊的人,幫助他們找到他們的甜牙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