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粉紅色的愛恨情愁

郁夫人|浮誇療癒師
發佈於時尚專題 個房間
2023/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Valentino2022秋冬秀場一頓驚世駭俗的死亡芭比粉系列發布之後,各個色階的粉紅色開始席捲時尚圈。而粉紅色一直被大眾視為是一種非常女性化、甚至是小女孩的代表色;然而從小我卻厭惡粉紅色。

by google

by google

✏️嬌弱哭啼的負面印象

上述的那些粉紅色的概念機乎和我身邊的親友沾不上任何關係。從小玩到大的好夥伴只愛黑藍灰白的顏色,母親買的衣服則也沒有刻意買粉紅色;所以剛開始我對這個顏色是沒有什麼意見的。

大概是在小學還是什麼時候,有幾位女生同學幾乎常穿粉紅色的衣服、記憶裡的她們總是哭哭啼啼;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對那樣的形象產生了厭惡感,進而開始討厭這個顏色⋯⋯。

raw-image

✏️那些年女漢子不穿粉紅色

自己從小反應就不快(嗯、龜速)所以很羨慕那些聰明、反應快的同才。(這邊都是指女性)她們的共同點就是「不穿粉紅色」,還記得以前的校服女生都是穿粉紅色、而我那些同學免不了時不時跟我抱怨穿粉紅色「很噁心😅」。我也就更沒有接近這個顏色的機會了。

by google

by google

✏️時隔多年的粉紅挑戰

整理衣櫃的時候不斷地在思考,除了藍綠黑白灰、是不是要再添加一些新的顏色了?於是我開始購買從藕粉色開始、霧粉色、然後是螢光粉!而在時間上則是疫情後的Y2K熱潮到現在的「芭比風」Barbiecore。由芭比的電影帶領風潮、服裝造型、劇情描述一甩陳舊老梗;重新詮釋這個長久以來備受爭議的「角色」並為「芭比粉」注入更多獨立思考、生命覺醒的嶄新概念。

⬇️⬇️點連結看我的芭比穿搭短片⬇️⬇️

我也跟粉紅色和好了
By google

By google


✨新上架✨🌹Youtube頻道🌹
🌹快來加入我的IG:@madamuiku

🌹支持我給大家更多的溫柔力量💪

🌹就等你了!成為potato戰友!點我

raw-image


6會員
85內容數
萬法唯心造,從心靈出發的美學、藝術人文、生命感知;在人生的路上我們為這些美好的事物們駐足停留,也幫助我們走過傷痛黑暗。又如百貨公司裡精緻又撫慰人心的精品,歡迎光臨、唯心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