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集PART 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Dancing in all its forms cannot be excluded from the curriculum of all noble education: dancing with the feet, with ideas, with works, and ,need I add that one must also be able to dance with the pen? (Friedrich W.Nietzsche, German philosopher)所有高尚教育的課程表裡都不能沒有各種形式的跳舞:用腳跳舞,用思想跳舞,用言語跳舞,不用說,還需用筆跳舞


· If you would go up high , then use your own legs ! Do not let yourselves carried aloft; do not seat yourselves on other peoples backs and heads . (F. W . Nietzsche , German Philosopher)   如果你想走到高處,就要使用自己的兩條腿!不要讓別人把你抬到高處;不要坐在別人的背上和頭上。

· 我愛那些使自己的德行成為自己的目標或命定的人

· 看呐:這是個新的誡碑。可是那些將幫著我把它抬到山谷裡去銘刻人血肉人心的我的兄弟們在哪兒呢?

· 何為生?生就是不斷地把瀕臨死亡的威脅從自己身邊拋開。

· 要真正體驗生命,必須站在生命之上!為此要學會向高處攀登!為此要學會俯視下方!

· 人的價值惟有與他人相照,才能衡量出來。

· 一個人的價值,也體現在對抗垂死與腐朽的生活模式中,以及建立生動和歡樂的新生活中所具有的才能和力量。

· 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一個受苦的人,如果悲觀了,就沒有了面對現實的勇氣,沒有了與苦難抗爭的力量,結果是他將受到更大的苦。

· 要填飽肚子,是人不能那麼容易的把自己看作上帝的原因

· 孤獨生活的另一個理由。甲:“現在你打算回到你的荒漠” 乙:“我不是一個快成急就的思想者;我必須長時間的等待我自己---水總是遲遲不肯從我的自我之泉噴湧而出,我經常焦渴得失去了耐心。我所以隱退到孤獨之中,就是為了使我不至於不得不從公用的水槽飲水。當我生活在人群中時,我的生活恰如他們的生活,我的思想也不像是我自己的思想;在他們中間生活過一段時間以後,我總是覺得,似乎所有人都在設法使我離開我自己,奪走我的靈魂---我對所有人都感到憤怒,並且恐懼他們。因此,我必須走進沙漠,以便恢復正常。”

· 你今天是一個孤獨的怪人,你離群索居,總有一天你會成為一個民族!

· 如果閣下長時間盯著深淵,那麼,深淵也會同樣回望著閣下。 

· 你必須準備好沐浴在你自身的烈焰之中:你怎麼可能重生呢,如果你不先化為灰燼?

· 智慧願我們——勇敢、無憂、矜高、剛強,她是一個女人,永遠只愛著戰士。

· 大多數思想家寫得拙劣,因為他們不僅要傳達自己的思想,而且要傳達思考的過程。

· 沒有哪個勝利者信仰機遇。

· 一個勤奮的人雖然會因為他的勤奮而損害到他的見地或者精神上的清新與創意,但是他依然會受到褒獎。

· 盲目地一味勤奮的確能創造財富和榮耀,不過,許多高尚優雅的器官也同時被這唯其能創造財富和榮耀的美德給剝奪了。

· 強烈的希望,比任何一種已實現的快樂,對人生具有更大的激奮作用。

· 強烈的希望是人生中比任何歡樂更大的興奮劑。

· 此人往高處走---他應受稱讚!那人總是從高處降臨,他活著,自動捨棄讚美,他是從高處來的人!

· 千萬不要忘記。我們飛翔得越高,我們在那些不能飛翔的人眼中的形象越是渺小。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enzel0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味道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此篇永遠置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主角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猜與欲望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尼僧團一日作息 「慇勤自洗心」的僧團究竟是如何生活的呢?寫完上文後,此問題忽的襲上心頭,因此特別上網查找,結果在《福智僧團全球資訊網》上有了答案。 「寺院生活,凡事依循佛制,在鐘、鼓與板聲中隨眾作息。上殿、過堂、出坡、聞思經律論、背書、辯論……樸實簡單的生活,卻是步向聖賢佛菩薩的偉大腳印。」   3: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4-06-02
    尼國人的禮貌觀:外在儀式還是真正的尊重?在尼國,尼國人對禮貌有著自己的理解,並展現在他們的言行舉止中。然而,對禮貌的認知卻因個人觀念、社會階級觀和外國人地位而有所不同。本文探討在尼國的禮儀和對禮貌的看法,從個人角度出發,試圖找到真正的禮儀和尊重在哪裡。相關主題包括尼國人的問候禮儀、稱呼方式、階級觀念、外在儀式與內心尊重的對比等。
    Thumbnail
    avatar
    嫁到非洲習習誌 HongKonger in Nigeria
    2024-05-12
    尼森搬家回國使用心得最近剛結束了在美國大學的一年交換計畫回到臺灣。回想起前幾週為了打包收拾回臺灣而做的準備,可以說是心驚膽顫。除了因為我有囤物症,所以短短幾個月就生了一堆東西出來,每次看到宿舍房間擠滿了東西就覺得絕望。身邊的朋友也沒有人寄這麼多東西回臺灣過,所以一切都必須靠自己尋找資源。
    Thumbnail
    avatar
    Ruby
    2024-05-11
    泥的裏思 - 致紅樓夢 「不必要,是我一生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甯水小姐
    2024-04-21
    尼泊爾長期海外教學-老師回來了!秉著初心再度前往尼泊爾進行教學服務 「2月26日,我從台灣帶著滿滿的補給品回到尼泊爾創古佛學院了。」去年在尼泊爾待三個月、為學僧們帶來充實中文課程的許老師,今年二月又再次提著行李及教具上山了。 相隔千里卻深刻的緣分 許老師說,她剛踏入創古佛學院的齋堂時全身包裹緊實又戴著口罩,但小學僧們卻一
    Thumbnail
    avatar
    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
    2024-04-16
    泥濘中的民進黨如果要形容民進黨當今的處境,如同陷進泥沼的人,自己無法脫困,拼命的旁人噴泥巴甚至想把別人一起拉下去,黨內連環爆出性騷擾醜聞當下,既說不清楚也拿不出所謂的整改決心與方案,於是為了脫身開始了混淆視聽的泥巴仗,試圖告訴選民不是只有我民進黨爛有性騷擾慣犯,別的黨也有,以為一皮天下無難事,拉別人下水自己就能站
    avatar
    李建宏
    2023-06-20
    (尼泊爾#2)飛抵加德滿都「先喝杯茶再進房吧!」那一刻,感覺到一種家的溫度。
    Thumbnail
    avatar
    Jamie
    2023-03-28
    尼比魯星-第四章 分歧點-倖存者尼比魯星 遺跡   他突然深吸了一口氣,從深沉的意識中醒過來,就像每天早晨醒來前的深呼吸。   我是誰?  我在哪裡?   他試著將手往前伸,在伸直前就碰到阻礙物。   我好像被困在一個箱子裡,是棺材嗎?   這個認知引發他小小的恐慌。他開始回想他之前發生的事。    2019年12月20日   我
    Thumbnail
    avatar
    米夏
    2019-11-25
    尼比魯星-第三章 尼比魯星降臨總有一天,人類會面臨自己的末日,是今天嗎?  在各方的觀測下,尼比魯星迅速的到來,如同預言所說,它將於2019年12月21日與地球軌道交會,交會點也被計算出來,預計它將會撞擊23°06N 155°42E這個點,慶幸的是這個點位於大海中央,最靠近這個區域的夏威夷群島人民早已撤離完畢,其他沿海地區的人民
    Thumbnail
    avatar
    米夏
    2019-11-22
    尼比魯星-第二章 地球觀測基地-月球誰知道月球的背面是甚麼呢?  這個基地成立多久了呢?  可能從地球剛形成的時候就開始了吧!  普斯特調查員突然想到這個問題,他手上拿著最近從地球買來的珍珠奶茶。是的,從地球來的珍珠奶茶,他們有個專門偽裝的單位,每過一段時期就會就近至地球採買補給品,其他的基地也超愛來拜訪我們的,就只為了能多帶一些補給
    Thumbnail
    avatar
    米夏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