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雲]愛的貓薄荷(希澈篇)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認識金希澈將近二十個年頭,練習生時期,吵架打架次數最多的兩人,在年紀漸長各自搬出宿舍之後,除了大隊活動,真的很少有獨處的時間,曾經金鐘雲也應邀參加酒局,但幾次之後,早已戒酒再加上嚴格執行飲食管理的他,非沒必要都直接回絕金希澈的邀約。

其實也不是不想跟這個同血型的哥哥親近,只是生活模式、作息時間跟喜好完全不同,加上工作一忙,也就慢慢疏離了。

剛好趁這個機會可以重溫年少時的相依相偎,也可以多了解金希澈現在的生活。

戴上金黄色隱眼不到三分鐘,金鐘雲就變身成為一隻橘白相間毛色的中華田園貓,之所以選擇這品種是因為金希澈很喜歡中國武俠劇,不但能記住主角的台詞,還把女主幻想成老婆,活脫脫一個追星狂粉。

他斷定這時間點,那哥應該在家,金鐘雲學那隻貓老大跳上窗台,才推開窗他就後悔了。

「唉西,貓是不能恐高吧。」

抖著腿的他,硬著頭皮沿著窗台邊緣走到屋簷,再順著屋角的石柱滑下,待四肢接觸地面,他的小心臟才得以平復。

灑在身上的陽光很溫暖,微風徐徐吹著他好想睡覺,才走了一半路程,金鐘雲抵不住睡意,找了個木長椅蹲下,將頭放在雙掌上、擺放出最舒服的姿勢,蓋上眼皮。

不知道睡了多久,直到有人坐在他身旁說話,他才起身。

「我們起伏真棒,找到一隻加菲貓呢。」

金希澈?他在遛狗?

金鐘雲睜開眼睛看到金鐘雲的愛犬金起伏抽動著鼻頭懟著自己的臉。

他嚇得貓毛直豎,大大的喵了一聲。

「啊,不怕不怕,起伏只是想跟你做朋友而已。」

金希澈摸摸貓咪的背部,再抓抓貓下巴,喜歡肢體接觸的金鐘雲一秒被收服。

他跟著金希澈回家,讓他幫他洗澡、吹乾貓毛、趴在他腿上享受從頭到腳的溫柔撫摸。

「小貓咪餓了嗎?好像還有一些貓罐頭,你等等啊。」

他把金鐘雲放在地上,起身往櫥櫃走去。

色香味俱全的魚罐頭放在貓咪面前,午餐沒吃就變身的金鐘雲淅瀝呼嚕很快吞完,喝了幾口水又犯睏了。

「你就睡起伏旁邊吧,這是以前養的貓睡的窩,我捨不得丟,剛好可以給你。」

金鐘雲站在紅色的墊子上踩來踩去,貓科天生敏銳的嗅覺聞得出屬於另一隻貓的氣味。

見貓咪遲遲不肯趴下,金希澈允諾明天會買個新的貓窩給他。

「我不是不喜歡,第一次睡這麼軟的墊子,我需要時間適應。」

這些話在人類聽來只是一陣喵喵叫。

金鐘雲找了個好位置趴了下來,眼睛閉上沒多久,睡意開始一點一點的消散,夜越深越清醒,他分不清是貓的習性還是自己時常晚睡的慣性,既然睡不著,乾脆起來參觀金希澈的新家,與其說是新家不如說是買了一段時間,沒幾個成員來過的房子,金鐘雲正是沒來過的成員之一。

其實金希澈買新房子之前,金鐘雲是第一個知道的,他想邀請的第一個成員也是這個同血型的弟弟,只是金鐘雲覺得隊長朴正洙應該是第一個被邀請的人,他拉著隊長一同前去,卻在金希澈接了一通緊急電話而取消。

之後忙著專輯跟演唱會巡演,這事就被擱下了。

金鐘雲想著往事,不知不覺走到了金希澈的房門口,半掩的房門裏透著光,一串噠噠作響引發貓咪的好奇,金鐘雲探頭看到頭髮散亂的金希澈正在玩著電腦遊戲。

他還在打LOL,那曾經也跟著一起玩的金鐘雲,如今淪陷在樂高世界裏。

貓咪站在地上看了一會兒,發現敵方正準備從後方偷襲,金鐘雲忍不住跳上桌面,伸起貓爪指著螢幕。

「唉西,加菲貓你擋住我了。」

金希澈快速撥開貓爪,剛好瞄到準備偷襲的小人,迅速發動攻擊滅了敵方,取得勝利。

他開心的抱著金鐘雲猛親。

「你這隻福貓啊。對了,還沒幫你取名,就叫你小小神好了。」

貓咪歪著頭納悶,小小神不是這哥有事沒事叫我的暱稱嗎?

金希澈把貓咪放在腿上,從頭到尾不斷撫摸,金鐘雲舒適得瞇著眼睛。

「小小神啊,有個人我也是這麼叫他的,多年前他在飛機上照顧難過到快死的我,回來以後我就跟他說,我們試試。結果你知道他回我什麼嗎?」

貓咪喵了一聲。

「你也想知道對吧?」

金鐘雲心想,我當然想知道,我都忘了自己說啥。

「我的小小神當時無論是心態還是精神狀態都不太好,他說我們在一起一定常吵架,愛得再深的人們,吵久了一定會消磨彼此的愛,他說他不想變成那樣,可是啊,我再逼他,他卻說他心有所屬了,只能跟我說抱歉。我真的好傷心啊。」

金希澈把臉埋進貓咪柔軟的背毛裏。

「不是啊,我都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會這麼說,哥,我一直都是一個人。」

金鐘雲揮舞著前爪否認。

「哎古,連你這隻素昧平生的加菲貓都會安慰我,那個金鐘雲就只會傷我的心。他都不知道我買這間房是想當我們結婚的新房呢。」」

金鐘雲征住,腦袋裏轟轟作響,

偏偏金希澈突然握住貓咪的爪子,手指輕扣著厚實的肉墊,貓咪嚇得縮了一下前爪。

「你跟我的小小神一樣怕癢嗎?啊,現在你就是我的小小神了。」

他把臉埋的更深,還猛吸氣,這就是傳說中的吸貓嗎?

金鐘雲想起自己也很喜歡把臉埋在小不點或Melo的毛裏,貼著可可愛愛的竉物真的很療癒。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在金希澈的懷裏跟著他睡到太陽升起。

金希澈有通告,早早把他跟起伏送到寵物店裏托育,寵物店裏的工作人員看到金鐘雲可愛的貓樣,爭先恐後的要抱他。

「金先生,這隻貓哪來的?韓國很少見的。」

率先抱到金鐘雲的工作人員不停的摸著貓爪。

「電視裏跑出來的吧,橘色的毛跟圓滾滾的肚子,不就是加菲貓。」

金希澈笑的得意,金鐘雲卻嚇得不輕。

我一個對飲食如此節制的人,為何會變成一隻大肥貓?

他從工作人員懷裏跳下,不做任何停留的往店裏狂奔。

鏡子,我要鏡子,淋浴間裏的全身鏡裏反映出一顆橘白相間的圓球,金鐘雲崩潰的前後觀看這隻貓身。

那樣子看在人類的眼裏一整個就是呆萌可愛,金希澈笑得嘴角都快裂到耳朵,從背後將他撈起。

「他可能怕生,我帶他去上班好了,順便介紹給我的同事。」

一聽要去電視台,金鐘雲一百個不願意,他不想以肥胖的身軀示人,他後腿踢上金希澈的胸口,縱身躍過店門口的圍欄,往公園方向跑去。

「貓老大,出來,快點。」

他對著上回遇見緬因貓的草叢不停的喵喵叫。

黑白相間的巨大身影從一旁的木椅下方漫步前來。

「為什麼這隻貓這麼胖?」

金鐘雲用貓爪托著貓肚子上的軟肉。

「貓太瘦不討喜。」

貓老大的語氣沒有任何情緒。

「可是這也太胖了吧,我不喜歡這樣。」

「你的主人喜歡就好啦。」

金鐘雲望著一身肥肉,眼底的憂傷可以把金黃色的太陽也染成藍色,貓老大挨著他開導著:「來,你把人類當成你的粉絲,他們就喜歡這樣的貓,有點肉又不會太肉,瘦到皮包骨的貓不受歡迎的。」

「我沒有瘦到皮包骨,我有腹肌。」

金鐘雲淚眼汪汪的反駁著。

「好好好,別難過,你變回人類還是一樣會有腹肌。」

此話一出,金鐘雲的眼睛瞬間發亮,他開心的跳上跳下轉圈圈。

「切,原來是在擔心這個。」

一個人影自遠方快速接近,貓老大喵喵叫著喚回中華田園貓的意識。

「原來你是出來找朋友啊,我的小小神,我還以為你被竉物店那群人嚇跑了。」

金希澈氣喘噓噓,彎著腰順順金鐘雲的毛。

「希澈,你幹嘛追來,上班會遲到的。」

金鐘雲的貓語自然沒法正確傳達,他跟著金希澈回到竉物店,分開時因為愧疚,舔了舔金希澈的手以示歉意。


等待主人的貓咪偷喝工作人員的咖啡變回了人型。金鐘雲跑回家跟弟弟金鐘真交待一些事情。

金鐘真:「所以你要去同事家住幾天?」

金鐘雲:「嗯。」

「手機也不帶?」

「嗯。」

「什麼同事?」

「反正你不認識。」

金鐘真看著身穿橘白條紋運動服的哥哥,腦海裏閃過金希澈的身影。


再度回到竉物店,金鐘雲繞到後方庭院,蹲在一株貓薄荷前深吸一口氣,很快的耳朵後方開始長出貓毛,頭頂也突起了兩個貓耳朵,變成貓咪的他,在經過落地窗時,看到肥嘟嘟的身影還是忍不住搖搖頭。

他希望接下來的行動能挽回金希澈多年前對自己的心動,本來想從起伏那裏打探一些金希澈的事情,但貓語不通狗語,只好靠自己。

晚上跟金希徹回家,他趁他抱著自己邊滑手機時,記下他這週的行程。

第二天金鐘雲做了件生平從未做過的事,他去了熊孩子劇組探金希澈的班。

金希澈尷尬的笑看帶著下午茶來劇組的金鐘雲,雖然對方一直說只是心血來潮,雖然心裡也清楚跟這個同血型的弟弟非常可能這樣心血來潮,但是他總覺得金鐘雲那身橘白相間的運動服過份眼熟。

「藝聲的穿衣風格怎麼跟希澈那麼像,果然AB型都怪怪的。」

「對啊,他們也都留過捲捲頭。」

「希澈之前是爆炸頭吧。」

不顧工作人員的七嘴八舌,金鐘雲把一塊自己親手做的蛋糕給了金希澈,眼尖的工作人員發現金希澈手上那塊蛋糕跟大家的都不一樣,又開始議論紛紛。

晚上在家當寵物貓時,聽到金希澈要去朋友家喝酒,他前腳出門,金鐘雲就趕緊跑到廚房翻出罐裝咖啡,無奈貓爪拉不開易開罐,他只好打翻咖啡豆,硬啃了三顆豆子。

變回人型的他,點開金希澈的電腦,開了另一個網頁找出貓薄荷的圖片,離開前他看了一下金希澈掛網練功的遊戲,忍不住技癢。玩著玩著忘了時間,直到密碼鎖的嗶嗶聲響起,他嚇得差點把滑鼠甩出去,在金希澈走進房間的前一秒,調皮的五次元弟弟變身完成。

「我的小小神,你也會玩遊戲嗎?」

他點了遊戲畫面驚呼:「哇靠,掛網也可以過關?開掛了吧。你真的是隻福貓啊。」

金希澈把他抱在懷裏,猛親他的頭頂,一身酒味燻得金鐘雲茫茫然。

好不容易被放開的貓,搖搖晃晃的走回窩裏趴下,金希澈想喝水,走進廚房大叫了一聲。

「唉呀,我的小小神啊,你想喝咖啡嗎?怎麼把豆子灑了一地。」

他一邊收拾一邊小聲碎唸:「這隻加菲貓要教它規矩,明天要交待起伏盯著才行。」

回到房間的他,關上電腦前看到了貓薄荷的圖片。


一大早聊天室就發出訊息提醒聲,身為隊長的朴正洙對於成員的動態都非常關心,他第一個讀取了訊息。

澈:貓薄荷去哪買?

特:怎麼突然想買?

海:哥要學煮菜?

童:哥要驅蚊嗎?我家有迷迭香 

圭:哥,那是貓大麻,人吃了沒感覺

🎁:哥養貓?

🐎:哥,我家有,晚一點送到你家


金希澈心想,果然還是崔始源靠譜,但是為什麼金鐘雲沒回應?


金希澈上網找了貓薄荷的功能,網站上寫著,貓薄荷中有種有效化合物,叫做「荊芥內酯」。貓咪可聞出這種化合物的味道。普遍的說法是荊芥內酯的效果類似貓咪交配時散發的費洛蒙。

貓薄荷是天然的提神劑。它會讓貓咪出現異常的行為;貓咪可能變得像幼貓一樣黏人或特別愛親近人。有些貓會變得很活潑好動,在各個房間之間跑來跑去,好像在追捕什麼隱形獵物。

某些貓咪則會變得非常放鬆,呈現放空狀態。所有此類行為都會伴隨高亢或低沉的叫聲。

貓薄荷的效果持續時間較短,通常在 5 到 15 分鐘之間。


崔始源把貓薄荷送到金希澈家,就匆忙離開。

「始源,不看一下我的貓嗎?」

「我對貓毛過敏。」

金鐘雲走到門口只看到崔始源的背影。


金希澈把貓薄荷放在金鐘雲面前,貓咪聞了聞,開始出現興奮的感覺,體內湧出源源不絕的力量催促著他必須奔跑、必須跳躍、比须瘋狂轉圈圈。

他瘋了一陣子,頭開始有點暈,隨後慵懶的躺在地毯上,嘴巴半開、雙眼半閉的望著天花板。

金希澈卻是面露驚恐的看著他的小小神。

「這個太刺激,對心臟不好,以後還是別吸的好。」

金希澈把那盆貓薄荷拿到陽台,擺在最靠外牆的位置。


隔日早上,金鐘雲醒來伸了個大懶腰,好久沒有睡的這麽舒服,他開心起身,發現地板離自己的視線好近。

「失敗了嗎?」

他低頭看向自己的手,一雙毛絨絨的貓爪映入眼簾。

41會員
392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奪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all雲]愛的貓薄荷 開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ll children grow up excepe one Peter Pan. (所有的小孩都會長大,除了彼得潘)如果能前往一個可以不用上學、不用長大、沒有家人的夢幻島,你會怎麼選擇?彼得潘生長在一個名叫夢幻島的島嶼上,但是到溫蒂的世界後,帶著溫蒂回到夢幻島展開了一連串的奇幻冒險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只想活在書堆裏
2023-05-16
All In Coffee|彰化員林小鎮上的靜謐咖啡館位於彰化員林小鎮上的All In Coffee,狹長型的老屋建築空間,經過現代設計的巧思改造,一推開店門就先被開了多道天窗的屋頂給吸引住目光。 局部的引入柔和的光線,還可從小天窗窺視到屋頂瓦片,配合著室內大量木質調的裝潢擺設,營造出沉穩而靜謐的氣氛。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1-09
【All糖】其其喝醉直播講述哥哥弟弟們是如何跟自己👏🏻👏🏻👏🏻🔞的貓貓喝醉開直播奶聲奶氣講述哥哥弟弟是怎麼跟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2-02
【All糖】最近的閔玧其實在太可愛了。#All糖 #飛咻→果糖→旻糖→南糖→珍糖→錫糖。2019現背,擦邊球(?)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2-01
【All糖】幼子養成計畫(情人節篇)2020年情人節篇。 小國一歲會講話,95四歲、94五歲,碩珍高二、玧其高一。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1-30
【All About Food】嘉義/阿英的店/泰式小火鍋Thai hot pot. 到嘉義吃雞肉飯以外的新選項。
Thumbnail
avatar
舒適圈外很舒適的愛莉斯
2020-08-19
All but nothingThe struggle itself towards the heights is enough to fill a man's heart. One must imagine Sisyphus happy. ―Albert Camus, The Myth of Sisyphus and Othe
avatar
Jo
2019-12-12
【ALL珍】他們喜歡彼此喜歡得要死(R18,肉文,單篇完結)一張床容不下胡鬧的他們,一個擁抱也滿足不了那份自然而然又扭曲至極的感情。 他們如此深愛著彼此,到了常人無法理解的程度。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19-12-04
All the good girls go to hell我想我們每個人的功課,就是找回自己生在這個世界上的真實。如果妳是水,就得學習如何當水,如果你是火,就得學習如何當火。但當我們是火,我們就會羨慕水而想模仿、變成水。當我們是水,我們就會羨慕火而想模仿、變成火。如果水跟火想達成的事情是幫助他人,它們都可以利用自己獨有的特性來使人能夠繼續生存下去。但我們總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7-27
all 與「都」及「一籮筐攏總有」和「皆、全、全皆、全數、偕、俱、們」等的轉換密碼......漢字「都」之所以衍生出「全部」、「所有」、「攏總」、all 的意思,可能也是來自大都市、大都會 (metropolitan -- 密匯集通路多人口量亦大的地區) 裡好像物資豐富、人文會萃、好像「一籮筐裡什麼攏總有」的感覺呢!......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