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圖按:在北藝大草原上放風箏,並撿到空飄全新氣球牛牛一隻.

 

今年學校身體檢查,果然還是發來通知單(牙齒跟眼睛).

眼科去門診的結果是 pass,但牙齒可就有問題.

相熟的牙醫叔公說,有一顆牙已蛀到神經(說是爛了)需作根管治療.

 

陳小朋友可能不懂根管治療這名稱的意義,很安份地上枱配合.

(鑽洞,把壞掉的取出,上藥,還順便做其他牙們的溝窩封填)

她治療時,我可是由頭挫到尾~因為想來是會痛的@@

 

好佳在,蛀的這顆牙,這孩子似乎沒有什麼痛感(可能快換牙了吧?)

她只有說,嘴巴張得好酸(張了快半小時的確會酸)~

只能說,這孩子的運氣真好啊(也是我的運氣好!)

一次就處理完了(可能是看她好配合就全做一做了吧?)

接下來就等3個月後定期檢查就行,呼~

 

結束後,

開心的媽媽和女兒就去新光三越吃飯買禮物(期中考認真複習的獎勵)

乖巧看牙醫的阿妞,選了一組電子魚缸(?)當禮物,

皆大歡喜的結尾.

 

PS. 我真的要認真執行3個月去看看牙醫,不能只等待學校通知單了.

 

    0會員
    47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lu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巧克力夢公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4米蘭員旅-尼泊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石門國際風箏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appy Hollowee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克服看牙恐懼步入中年的頭一件事,就是克服過往的恐懼,我的恐懼,是自小漫不經心而導致的一口爛牙,也沒找對牙醫,東市看西市醫,胡亂拼裝出我嘴裡的奇形怪狀一口怪牙,仗著年輕體壯,就湊合著用,用著用著也二十年過去,也開始七零八落的潰不成形了。 歲月的好處是,醫療設備進步了、醫療專業更重視病人情緒狀況了。 終於可以不
    avatar
    青山在
    2024-05-29
    看牙記#牙疼不敢吃甜食 #不能吃不敢吃我就自己畫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4-04-30
    在芬蘭看牙醫在芬蘭看牙醫遠不如台灣方便。這篇分享在芬蘭看牙醫的經驗與費用。
    avatar
    走跳芬蘭與歐遊札記
    2024-03-30
    看牙我原來以為那個拿抽吸器的是助理,後來聽她們的交談,發現她應該也是住院醫師,這樣看起來,這兩個應該是全牙科最菜的,因為看診沒有助理,兩個菜鳥互相幫忙
    Thumbnail
    avatar
    Sisite
    2024-02-02
    34【職涯】經濟學看人生|不敢做出改變?經濟學是這樣解決的改變時希望所有條件只能變好、不能變差。這件事看似理性,其實也不太理性。很多時候,這樣的評估忽略了一些未來的彈性、一些未曾體驗的快樂,而反映了人生中的不自信與恐懼。這篇文章用經濟學原理解釋給你聽(越解釋愈複雜)。
    Thumbnail
    avatar
    克莉爾
    2023-06-24
    散記|看夢想靜靜發芽幾翻聯繫上的折騰,終於「確定」一門先修學分的課可在通過入學考試後抵免的事。應該是很簡單的事情,但遲遲沒能得到確認答案。電話那頭是系所的助理吧,「幫妳問過學長,說這個學分可以抵…」,我驚訝她那「專業」的口吻「學長說…」、「但我不方便把學長的電話給妳…」。我考慮了半小時,趕在最後半小時前順利報名。上課通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13
    小貝看牙記:第一次照X光(20210715)小貝在X光室。鉛衣好大件,要幫忙扶,不然會掉。 昨天一家三口定期牙齒檢查~ 之前大人在躺診療椅之前會先照相,這次連小貝的牙齒要照X光,這是第一次照。因為小貝牙齒下方左右兩邊的後面牙齒距離很近,也是容易卡食物的地方,無法肉眼檢查接縫處的狀況,加上剛好快4歲半了,醫生詢問我們是否要讓小貝的牙齒照相。透過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7-17
    【翹臀弟看牙記】成為好友後的翹臀弟開始變得亢奮,在椅子上動來動去。於是我決定施點排名的魔法。 「你知道你是阿姨最喜歡的小孩第一名嗎?」 阿弟清楚而堅定地看著我。 「我知道。」 這眼神如此堅毅,我想要使用排名來拘束他的念頭,突然變得非常卑劣。
    Thumbnail
    avatar
    遠藤小姐的接案人生
    2021-05-11
    [英國日常] 看牙歷險記    雖然在英國待三年半了,有些事情還是沒有做過,看牙醫就是其中一項。久違更新英國日常系列,就紀錄一下這個第一次吧。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社會反指標
    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