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記|看夢想靜靜發芽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幾翻聯繫上的折騰,終於「確定」一門先修學分的課可在通過入學考試後抵免的事。應該是很簡單的事情,但遲遲沒能得到確認答案。電話那頭是系所的助理吧,「幫妳問過學長,說這個學分可以抵…」,她的口吻「學長說…」、「但我不方便把學長的電話給妳…」考慮半小時,我趕在最後半小時前順利報名。上課通知單上,印著教室C203,彷彿看到那年的A185(雕刻教室//散記|Welcome to A185),帶給我的成長與驚喜。
清晨天氣真好,雖說是上課卻像要遠遊一般的心情,買了一瓶果汁與剛出爐的麵包帶在身上。擠進捷運車廂,沒幾站過後身邊剛巧有空位,在擁塞的車廂中坐下閉眼休息。不一會,陽光曬進車廂,熟悉的地底地鐵上了地面,看車廂外乘客們安靜的表情,與她們後方的山景一樣清澈。搭車往北邊郊區,乘客的素質與穿著,與東區上班族和南區學生明顯不同。由住處至此約莫40分鐘的車程,比原先預定的提早了20分鐘,在等候學校的接駁公車時一邊吃早餐,一邊呼吸城市北邊的空氣,好一個不一樣的早晨。

校園裡還沒什麼學生,走到美術館外平台上坐著曬太陽,欣賞一對老先生老太太打太極拳,他們滑曳的動作好慢好仔細,周圍的空氣流動跟著慢了下來,時間的刻度變得好小好小,像是下一秒就要被凍結、靜止那樣。

進舞蹈系館的樓梯兩旁牆上掛有精采的表演攝影,黑白相片裡的舞姿與光線精緻優雅。樓上傳來鋼琴音樂還有木板地敲擊的聲音,我佇在館中央轉了一圈,這裡每一處都吸引我,不知道該先往哪個方向?我是來上課的吧。一位男同學,看我發愣,為我引導課堂教室的方向。嗯,我是來上課的。

進教室後,一位氣質很好的長髮女同學,友善地盯著我望了好幾秒鐘,誤認為我是誰嗎?初見新朋友時都說在哪見過我,我總答,可能以前吃過我在超商打工時煮的水餃。我沒說話,就這樣看著她在看我什麼,覺得很好玩。她說自己要戴眼鏡,看不清楚。她很可愛,後來自我介紹時知道她是中文系畢業的,說話很慢很仔細,語調輕輕,很有同情心。

其他八位女同學各是身懷絕技,有即將出片的樂團歌手、有哲學系、企管系、戲劇系、當然有專精舞蹈肢體的同學後來選擇走理論,都是氣質美女。老師相當親切,她所設計的教學因為是跨領域學習,所以涵蓋的內容相當豐富。接下來便是看自己能從這些內容裡引申出什麼,為將來可能的進修考做先一步的接觸與準備。

這是另一個小小夢想的發芽,不知道它能長多高,我悉心照料,等待在將來某個對的季節開花。
122會員
315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