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的那段日子-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各位旅客您好,這是來自機長的廣播,我們預計在40分鐘之後降落至墨爾本機場,非常謝謝您今天的搭乘,祝您有個愉快的一天。」


在飛機上折騰了9個小時半的我,
聽見即將降落的廣播,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此刻我離老家有將近5600公里遠,
已經不能回頭了。


第二次搭飛機的我,
感覺到相當不同的就是,
哇靠、飛機餐欸,
我在幾萬英呎的高空上吃麵包欸。
(靠北怎麼又是麵包)


由於上次去日本搭的是廉航,
我座位被夾在中間,
手肘碰手肘的、
整個過程都很難受,
其中還發生了我人生中最糗的SIM卡事件,


嗯,廉航很好、下次不搭了。


相較於華航的整體感受,
只能說用錢砸出來的就是不一樣,
至少我能有完整的搭乘體驗,
不過還是緊張到睡不太著就是了。
(非業配、我有付錢)


終於落地了,趕緊下飛機吸了一口澳洲的空氣,
空氣中瀰漫著英文的味道、還有黑、白、黃的味道,
跟隨指引到了等待行李的區域後,
我看著一個接著一個的行李在輸送帶上等人認領。


因為我的行李上貼著
「三夾以內皆是空檔」的貼紙,
所以格外的明顯,
我很自信能早早帶著行李出關。


漸漸地、
旁邊的人越來越少、越來越少,
二十個、十個、五個、三個,


靠北、啊我的行李勒。


好在到最後,
我的三夾行李箱終於出現了。


原本已經開始在腦袋運轉《航站情緣》劇情的我,
頓時醒了過來,
不然我連在機場要做什麼工作都想好了。


而下飛機首先要解決的難題,
根據網路上前人的經驗分享,
當然就是先買網路的預付卡,


沒記錯的話、我要找的是OPTUS電信公司。


在過完層層關卡之後,
我記得檢查護照的人讓我通過後還說了句:
「Have a good day!」


啊,這就是不同文化間的熱情,
於是我也禮貌地回了句:「Thanks you!」


我想這就是文化之間的交流吧,
反正我也只會這句英文。


出關後,
我看了看機場內的整體環境,
每個櫃台都有好多機器,
給人一種很先進的感覺。


後來我開始去找Optus的櫃台,
畢竟在國外沒網路的話,
我就完蛋了。


找著找著,
我看到了一個大大的服務台寫著:Optus


櫃台有三四個服務人員,
基本上在機場,
一定都會配一位講中文的人員,
所以不用太擔心語言不通。


反正你就走過去說:
「I can't speak english。」就好了


不過在澳洲,
台灣人是屬於偏少的,
更多的是中國、韓國、馬來西亞的人,


所以在澳洲,
你得適應他們的腔調。


在我表明了想買網路預付卡的時候,
不知道是不是用字不同,
結果對方卻給我推了幾個方案,


我當時心想:
「三小方案,不太對吧、我要買的不是卡嗎。」


但對方似乎沒有給我其他選擇的意思,
我也只好按照我的需求去選,
後來我才知道,
媽的原來是我被坑了啊。


通常去澳洲的人、
會選擇買預付卡,
原因是比較便宜,
而且也比方案好很多,

所以我基本上是又花了一筆冤枉錢。
(要去澳洲的朋友一定要注意)


在簽約的過程中,
旁邊似乎是機場工作人員,
他正在跟Optus的櫃台閒聊,
然後他看了下我的鞋子、

突然跟我說:
「Ultra boost! you have a nice shoes!」


面對突如其來的誇獎,
我有些措手不及,
也是禮貌地說聲:「Thanks you!」


我沒有跟他說的是,
這雙Ultra boost蝦皮買的到,
而且只要1700$、因為是仿的。
(錯誤示範、請支持正版)


好啦,雖然是被坑了一筆,但至少網路跟門號都有了,
那接下來、
就是去找前往市區車站的方式了,


當時我查到的方式就是,
機場有一個直通市區的巴士,
叫做Sky bus,
很好找、有著大大的logo,
整台車子很明顯。


唯一不好找的、
就是上車的地點到底在哪。


我光是辦網路跟找上車點,前前後後就花了一個小時半,
只能說一個人來的難度真的很大。
(再次感謝放我鳥的雞巴人)


而終於搭上了Sky bus之後,
在前往市區的路上,
我看了看外面的風景。


嗯、真的很漂亮,
尤其澳洲最舒服的就是天氣了,
空氣也比台灣好很多。


難怪都說澳洲人懂得生活。


在經歷了半個小時之後,
也已經抵達了墨爾本市區。


乘客們紛紛下車、
我也拖著行李、背著背包下了車,
說實在真的有夠重。


而我也來到了澳洲打工的第一個起點 -
南十字星車站
(Southern Cross Station)


-



下集待續...

8會員
50內容數
故事真的很多、但要慢慢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陳故事多 的其他內容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澳洲當上班族的那一年 —— 誰說澳洲打工度假只有勞力活忽然想到我好像沒寫過我在澳洲(2018–2019)做的工作是什麼。 第一份工作是做行政兼招募性質的上班族。聽到我做這個工作,大家都很吃驚地說:我沒聽過有人打工度假做辦公室工作、妳英文一定很好! 其實還好。 剛到澳洲的時候,我的英文聽說能力其實蠻不怎麼樣的,基本溝通當然沒問題,但是商用英文完全是另一個
Thumbnail
avatar
2022-10-31
2012-13在澳洲作飯的食光part1Brisbane-city -caboolture 在澳洲作飯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Dago W
2022-05-06
澳洲的消費水準高不高?我在澳洲生活一年七個月的花費總結與分析澳洲的消費水準是不是很高阿?在澳洲打工度假,除了薪水最常被提及外,其次就是生活花費的問題。若用月結來看,一個月的生活花費,相當於台北生活一個月的消費水準。 雖在農場賺了近百萬年薪,但終究只是稅前百萬。有人賺了稅後百萬;有人存了稅後百萬,你說誰比較厲害?發現自己在省錢跟存錢的本事上,還有待加強。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21
那些年在澳洲未果的遺憾:尚未達成的夢想清單與待辦事項希望未來的自己,即便時間沖淡了在澳洲的點點滴滴,起碼還有這篇文章可以留憶,待哪天回味這篇文章的時候,可以湧現當年旅澳闖蕩的汗水與淚水,以及遺留哪些悔恨跟遺憾在遙遠的異國他鄉。 倘若哪天有緣再次踏上澳洲的土地,有了這份待辦清單,就能延續那些年在當背包客的時候,那些未完成的夢。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09
第負一章 在澳洲的世界能量中心烏魯魯巨岩的轉角遇到投資先知 Jackie的回憶: Jackie 和 Jesse 在烏魯魯附近的青年旅館再次相遇。之後我們在大廳聊了很久,因為真的很久沒見面了。聊了一些家庭各方面的事情,還有最近幾年我在澳洲做了些什麼。 Jesse問起我投資股票的事。我說在非常非常久以前我就已經財富自由了,總資產當年就超過上億台幣的時候,這時Je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8-27
我在澳洲佔領的空屋,竟是4000萬的豪宅面對著大片星空,看著遠方的點點燈火,我們只點了蠟燭,一面彈著吉他一面喝酒,聽著佔領者們的豐功偉業。大家笑著說,佔領者社群的夢想是打造一個共享的空屋網絡,把所有空屋的鑰匙都打一個備份,對於我這個菜鳥,酒醉恍惚之中聽著大家的佔領大夢,腦中又不禁擔心屋主或警察突然破門而入逮捕我們,實在是刺激又難忘的一夜!
Thumbnail
avatar
Shadow 浮光掠影
2021-06-16
在澳洲打工的我們,處境與行為跟在台灣的外勞沒什麼兩樣這標題不是在貶低自己人,只是單純分享在澳洲打工度假時,發現一些關於澳洲當地新聞媒體對背包客的一些觀感,或是背包客自己的行為,就跟台灣人看外勞,或是台灣媒體看外勞的觀感,有異曲同工之妙。 從澳洲打工回來後,對於外勞的處境,非常能感同身受。這篇文章分享一些我在澳洲體會到、回台灣能感同身受的外勞處境。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2-10
#台菲外人夫婦橫衝直撞澳婚記 02 【我在澳洲的25歲,流血流汗流淚從地獄爬到天堂(上)】「這又不是他的錯!他已經很努力很自責了,他無法踏出菲律賓國門無法到我身邊也是很痛苦啊!」 「那到底為什麼?!! 我一個辛辛苦苦養大,漂亮乖巧優秀的女兒,到底為什麼要為了他過得這麼辛苦,活得這麼痛苦呢?」媽媽歇斯底里地哭喊。 那晚,我們母女倆就這麼對坐著,哭了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VJ 外人視角。V. Jin
2021-01-18
【那些年,我在澳洲放的火】 近來與在澳洲的第一個寄宿家庭的home ma 連絡上,雖然離開澳洲已經數年,但彼此仍互相保持著互道新年快樂的習慣。這場澳洲野火的消息聽聞已久,但因為物理距離我太遠,沒有貼身危險性去關切後續消息,直到新年過後,得了個空與位在東岸的home ma連絡上,才知道這場大火的嚴重性。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0-01-09
#隨筆 我在澳洲的室友櫻花妹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的關係,我覺得櫻花妹特別擅於人際互動。他對人一直都充滿好奇,會主動問我問題找我聊聊天,也不怕生,願意認識我的朋友也會想介紹我給他的朋友認識。
avatar
乙聲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