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反市場的交易直覺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打從進了這個天使與惡魔交互主宰的市場,就沒打算出去~~~我曾看到天使閃現,但卻被惡魔統治著。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在哪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如果站不起來,那就躺平吧,等躺舒服了,再想辦法坐起來,或許坐著坐著,就又能站起來。

圖片來源:Pexels

圖片來源:Pexels

在市場裡,許多的交易者都會有著自己的交易直覺,不管靠不靠譜,它就是在那裏,等著有心人去打磨。有時候看著盤勢上跳下竄,想在這個隨機市場培養所謂的"盤感",而交易直覺,會在某著時點就冒出接下來應該會怎樣怎樣,腦子裡有個想法冒出來,引誘著、催促著,隱隱傳遞著被合理化的訊息,告訴我如果不趕快下單,就錯失一良機,證明自己的機會,會贏來一場痛快的勝利,然後呢?......被賜予躺平的待遇,一整個酸爽充滿全身,是嘛,躺著多舒服啊!幹嘛那麼費勁站著、坐著。

交易直覺,對目前的我來說,如果將其視為反指標,或許今天的我會距離財富自由已經不遠,但是如今依舊遙遠。知道,也做不到。每一次的事後檢討,無非是一遍遍的提醒自己交易紀律很重要,交易紀律很重要,交易紀律很重要,是真的很重要,當再次上場打擊時,紀律是什麼?等打完下場時再問問教練哪裡找。

在那一個當下,該把手綁起來。人在韭途,身不由己。

很久以前,在一次的交易後,感慨中曾寫下一段筆記:

  • 若是在未有足夠觀察或分析的情形下,直覺告訴自己要趕快買進(作多)或賣出(作空)時,此刻更應該暫停作決定,因為市場用它的方法告訴我,事實總與匆促間做決定的結果相反。
  • 💬事緩則圓,別急,市場永遠都敞開著交易的大門。

很諷刺,多年前自己寫下的一段話,現在仍舊在練習著怎麼做。

14會員
51內容數
我看過、我得到、我成長,書路漫漫,求一隅清境天地,風展篇章助我明堂。閱讀,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一說是靈性昇華,另功利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任說,開卷有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