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的那點事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情可以加入親情的成份,但愛情不能走向親情的存在。

今天看到一句話,很有意義也很值得深究,
他說:「愛情一旦成了親情,那麼愛情的位置就空了出來了
這是不是也是經營一段長久愛情所會歷經的?常態下,我們認為一開始因為愛情走向一起的兩人,會隨著長久相處的時間而將這份愛情昇華成親情那般,原本我也認為這是很正常的情況,但今天看了這麼一句話,突然有種棒頭一喝的感覺。

世上旅程含括三個情愫,親情、友情以及愛情,徜若,原先的愛情被其挪至了親情,那麼是否意味著在自然心態驅使下,會開始為這空了出來的愛情尋找遞補上的機會?我想絕多數的人都會,因為情感始然。

在毫無血緣關係的人們,本就會因為相處時間的關係,變得熟稔、在友情裡像是親人那般,但我們還是能被理解成我們是像親人般的朋友,那是因為我們都知道彼此的心意走向,珍惜這份添滿親情成份的友情,然而愛情呢?卻是相反了,會因為相處久了忽略了愛情裡本該有的許多成份,讓其蛻去愛邁進親情的情愫中,這是今天看了這句話給了我的反思。你呢?這句話,是否有為你帶來什麼思緒上的不同?

愛情並不被年紀所區隔,他被念想所侷限。徜若你願意,你可以一輩子都擁有愛情,反之若你沒有那份心,就算愛情敲響你的門,你也不為所動。

你以什麼心態迎接愛情,是決定這段愛情美好與否的關鍵。
我希望你愛上的是我本身的風采,而不是想將我成為你愛情裡的風景。

女人像水,你往其中添加什麼,你就能嚐到其不同的味道,她能給予你的不會有所侷限,但也不會毫無底線。

在愛情裡,不要想要絕對的自由,希望對方是一個靜候你,不吵不鬧也不會過問你去做什麼的人,因為想擁有愛情你必須有所付出和改變。女生走入愛情,多數是想要有所依賴、共享、共進,但男人走入愛情,多數是想要孤單時候有伴、生活上有幫…。

當你將一個與你共進愛情生活的對象,變成了不再是他原本的模樣時,也許你如願的看到了他不吵不鬧也不再依賴你,生活上也不再求助你與你分享的時候,不是他成長了,而是你讓她心灰意冷了。只有不再在乎了,才會無動於衷。

愛情得來不易,若不是滿懷失望,滿心是傷,愛情不會輕易說結束。

為什麼總會說,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因為當對方一點一點收起那份愛情的時候,你並沒有察覺,因為你覺得對方是聽了你的話正在改變,你不會想到對方是為了結束而做起了準備,等到對方決心離開後,你才意識到自己似乎就要失去了?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改變的?其實就在你一再不合理的要求下開始投下了失望的種子。

如果不再愛,就大方的坦承,這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不論任何情愫,都不會與你努力賺錢形成衝突,很多人把賺錢當成拒絕談論愛情的藉口,其實,並不是因為你想把重心放在賺錢,而是你不想和這個人談愛情罷了。藉口比起坦承更是傷人。

我為我的愛情負責,不論收起或揮潵,依然自我。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