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文字成為文章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字用以表達,文章用以省思
我的人生體悟,可以是你人生裡的借鏡,
遇相同困境時,能少一分躊躇多分穩定。

很喜歡寫字,也喜歡把字湊成有意義的內容,心歷分享的啟航,主要來自於分享人生歷程的航行。在相同的風景上,也許會碰上不同的事情,在不同的人生裡,也許會碰上不盡相同的心緒,那麼,前航者的行徑線,就能成為你視野下的一個參考,你可以減少碰撞,多了方向

曾經,歷經的過於煎熬,所以更能明白那份支撐要從何而來?這是一種仰頭才能見到彩虹的情境。雨下的時候,你能見彩虹的機率極小,但雨後,彩虹的能見度卻有極大的提升,這和你困境裡情況會是相似的。

困境裡的你,會感受到黑暗無光,冰寒刺骨,但當你找到出口再回首洞內時,你會發現原來溫絢的光從那扇開啟的門照進後,其實也可以不是那麼可怕的。所以我將歷程轉化為文字帶出,希望能成為在你黑暗無光的時的那道光芒,讓你看清現下所處,也望向能行方向

因為曾經在那冰寒陰暗處的無助,多次跌撞才尋得出口,那過於折騰難堪的過程
,希望能減少更多人陷境的發生,所以,毫無保留的以曾經帶入創作,給予可行性和可比性,這對於慌亂無助下的你,就會像是考試時腦中一片空白,卻在答案卷上看到可參考的答案,那份鬆心與雀躍,相同。

也許,看著我的情感帶入的創作,你能感受到助力,也或許你無法從中感受到力量,這都沒關係,因為並不是每個人思考的方向,和選擇的路徑都一樣,若能有所幫助將是一份慰介,若無法給予力量,也能是一份省思。

將歷程裝進創作裡,其次也想給予自我審視,在不斷前行的日子裡,看著現下的自己和過往曾經的自己,是否有了更顯著的進步,內心的心緒是否有更開闊的思維,這能讓未來的步伐更有方向,也讓處事不亂。你呢?會用什麼樣的方式自我審視呢?

人生的路並不一樣長,風景也並不一樣,但必須面對的事情卻反複雷同,不論你以什麼選擇去改變,都請保持正向與樂觀,自足力量與自信的心境去面對,別帶著妄自薄及怨天尤人的思緒前進,那才是這場考驗給予你的實質意義

人生處處的考驗,是為了讓你更進一步的設立,每一段歷練都是成長的基本,不被其打敗,是人生的基礎定義,成長邁進是人生的進程,你可以暫歇理清,但你不能停駐不前。

我用過去的心歷帶進一次次的創作,也用現下生活所遇的細微添進創作,不為聲討任何,而是為了分享與探索更多,成熟的心智要有多方的收獲和不停的反思,不要用同一個角度去看人生,試著用更多不同的角度和心境觀人生,你會發現人生雖短卻能極其精彩與豐足。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