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可以當任何人的附屬品,因為人生往往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粉紅控的我也跟上芭比風潮,坦白說一開頭覺得太浮誇太膚淺,沒有很喜歡,但是後座力很強,後面講了一些撼動人心的經典台詞,尤其是追求完美的芭比最終放下執著說:「我想要成為自己,而不是被製造的商品。」

常聽到很多女生朋友說,很希望另一半可以疼愛自己,有人嫁了好老公,勤儉持家,相夫教子,老公會帶她去玩,帶她吃大餐,給她零用錢,看起來是很幸福的,可是在經濟地位來說,女人還是處於經濟從屬地位,為了配合老公就要犧牲很多東西。

女人從不是男人的附屬品,而是一個完整的獨立體。

想要另一半疼愛自己,女人首先要成為擁有思考獨立、經濟獨立的完整個體,不是男人的附屬品,更不是父權體制下的犧牲品,吵架時不用感到矮人一等,也不用聽到男人說我養妳那麼多,妳都要聽我的,說了很多貶低女人的話等等,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

raw-image
男人該跳脫父權社會的思維及框架,學習尊重女人的平等權利。

一對夫妻吵架鬧到要離婚,男方跟我講他們結婚至今,所有約會開銷都是他買單,她換車子換手機,也是他出錢,又常帶她去玩,自認對她很好,不懂她為何鬧著要離婚,我說因為你視她為你的人生必需品,沒有用心去瞭解她、理解她,每每吵架死不低頭,逼得她主動跟你道歉,連她回娘家你也從不陪她回去,從你們相處上來看根本就是男尊女卑,她在你身上完全感受不到你的真心付出,只是把你當成金主,久而久之,她終於受不了你的冷暴力才下決心要離開,要找回自己,不再做你一輩子的附屬品。

女人該有自己的底氣,在男人面前從不感到卑微。

女方又跟我說,另一半很小氣,想要拿零用錢都要斤斤計較,妳真的太不知足,出去約會都是他付,可是妳卻一直存不住錢,沒錢就吵著要零用錢,不知不覺地養出他大男人脾氣,讓他認為一切是理所當然,不會想要去關心妳疼愛妳,所以妳自己也要檢討,女人要有點底氣,靠自己努力,不伸手跟男人要錢,他就會尊敬你,看得起你,疼愛你,這就是因果關係,希望妳能好好加油。

愛的比重是不需要衡量的

據我的觀察,身邊很多女生朋友,跟另一半約會,大部分是AA制,感情反而更好,女人有自己的收入,不會計較太多,也不需要男人養她,就算吵架也不會受到歧視屈辱,跟另一半在一起,不是為了要對方養她一輩子,兩人對彼此的付出就是需要平衡,但不會衡量愛的比重,因為她們知道,女人想要的幸福,只有自己給得起。

有趣的是肯尼在芭比世界,一直都是芭比的附屬品,闖進真人世界後,開始在男權社會中迷失自我,帶著男權思維回到芭比世界,企圖要做自己的肯尼,讓芭比樂園變成肯尼樂園。

其實,沒有誰該成為誰的附屬品問題,現在的社會還是要講平權,不管是誰,都應該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也沒人可以始終保持完美的樣子,總要試著擁抱並接受不完美的自己,認真生活,讓自己活得愈來愈漂亮。

💓追蹤IG:Juily

52會員
85內容數
沒有耳朵、只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及健全的身體行旅世界各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