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是有分體質的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我們去吃烏龍麵吧!我記得那家烏龍麵雖然看起來清淡,卻好好吃喔!』
『可是我比較想吃郵局對面的便當,等一下要晚自修,當然要吃好一點啊!』
『那不然,我們等一下看看誰的腳先踏上那個斑馬線,就選它!』『好!』

 

那年,我聯考不盡理想,只好順著安排進入補習班打算再拼一次,心裡有點不安,畢竟,也不知道未來可能會長什麼樣?真的會誠如我每天幻想的模樣:大學畢業進入厲害公司,一路幹到最高領導,然後住在頂層大樓俯視城市嗎?

可是,不管是哪一種,先把大學考上,才是重點。

繳了錢,拿著一疊練習課本走進滿滿人的教室內,找了一個邊角的位置,一星期過去,誰知道,竟然有認識的同學也在,她突然走過來拉我往中間位置坐。
「哎!你也來喔~」小多推著眼鏡看著我。
「喔,對啊!總是得考上才行!」我不好意思的笑著。
「沒事啦~我們一起加油啊!你以前在10班對嗎?」小多幫我整理著桌面。
「嗯!」我漫不經心的回覆。
「以後我們就一起上課吧!加油喔~」小多笑彎的眼,對著我比加油手勢。

看著她,突然自己也充滿了信心。

 準備考試的日子很苦悶,每天兩點一線,腦袋充滿天文數學和畸形國文,加上還有世界史、本國歷史,文科嘛~除了背還是背,老師也說了:『邏輯重要,但背得多更重要,背到滾瓜爛熟,聯考贏家就是你!』

有天午休,和小多站在門口思考要吃什麼:
「我們去吃烏龍麵吧!我記得那家烏龍麵雖然看起來清淡,卻好好吃喔!」
「可是我比較想吃郵局對面的便當,等一下要晚自修,當然要吃好一點啊!」
「那不然,我們等一下看看誰的腳先踏上那個斑馬線,就選它!」小米想著既然選不定,就交給老天安排。
「好!」我對於她這種單純想法覺得有趣,毫不考慮地答應了。

正當我們兩人起步走時,一位男同學來到我眼前,遞了張紙條給我,一臉慌張的樣子,讓人感覺奇怪,小多馬上拉著我往前跑,跑了一段時間後,氣喘吁吁對我說:「你趕快打開,該不會是告白吧?!」

我心裡想:『別鬧了!這不是重考班嗎?!』但在好奇心驅使下,還是打開了紙條,果不其然,上頭寫了一句「請問我可以認識你嗎?」,同時留下聯絡電話。我皺眉看著小多,她也皺起她的小眉頭笑著說:「重考有人暗戀,你也是蠻強的!」
「你這是損我還是嫉妒?」我無奈搖頭笑著回她「管他什麼戀,我肚子餓了,我要吃麵!」

那張字條後來也不知道去哪兒了,總之,背負著一定要考上的想法,繼續與每天的試卷搏鬥,直到有天⋯⋯。

「同學,抱歉!我打擾你了!我那天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想說看你很用功,我們可以一起唸書!」那位大眼睛男孩走到我眼前,突然的開口,嚇了我一大跳,小多也詫異的看著他,而我什麼也沒說,便拉著小多跑開。

「你幹嘛呀!人家跟你說話啊~」小多喘著氣對我大喊。
「不是啊!這時間很怪吧!」我急躁地回著。
「你搞不好想太多,就跟人家做朋友啊!」小多氣呼呼地停下腳步。
我看著小多,心裏不解,難道真的是我想太多了。

那天回到晚自修,我知道他坐在前面兩排,我一直盯著他後腦勺看,看著他也是認真的在唸書,或許真的是我多慮了,那發著呆看著他思考的瞬間,正好他一轉身,我們雙眼對上,一陣尷尬在我臉上發紅。

大眼睛男孩愣了一下,隨即給我一記微笑,手比了比門口,他率先離開座位,趨於好奇心我跟了上去。
「你也要去廁所嗎?」大眼睛男孩低沈的聲音,讓我有些驚訝,聲音好低啊⋯
「喔,嗯!」我沒多說一句話,直接走向廁所方向。
他安靜的走在我身後,雖然有些不自在,但卻覺得好像有點有趣。
從廁所出來洗手時,他站在我旁邊跟著使用泡沫。
我看著鏡中倒影的他,先出聲問:「我看你唸書很認真,怎麼會重考?」
「哈,因為我在學校二一了,然後被我爸壓來重考」一臉不好意思的回覆我。
「那你還搭訕我?」白他一眼後,準備轉身離開,但卻撞上準備來廁所的小多。
「你幹嘛不約我?自己跟男生出來?」小多氣憤的問。
「你想太多,只是剛好!」我皺起眉頭,不解小多的生氣,但還是轉身陪小多進了廁所。

回家時,我依舊走在車水馬龍的道路上,心裡祈禱等等走到公車站時,公車剛好到,就不用等這麼久了,最好還有位子坐。小多此刻在我身後追著大喊:「等我一下,我們一起坐車!」我停下腳步看著她,但其實我是被他身後準備騎車的大眼睛男孩吸引,他一眼不瞬盯著我們看,我好奇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小多看我沒反應,靠著我臉問了一句:「你生氣了?」。
「啊,什麼?」被她問得一頭霧水。
「剛剛在廁所啊!」

我看著她鼻心都冒出了細汗「想太多!我只是有點偏頭痛。」

「有帶藥嗎?等一下上車會不會更不舒服?」小多擔心的問我。
「沒事,希望等等有位子坐」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這麼敏感,但為了讓她放心,給了她微笑,可是心裡有種奇怪的感覺。

這一兩週那男孩沒有找我,小多突然間也鮮少跟我說話,有天獨自走去買午餐,一個拐彎,大眼睛男孩突然拉住我的手腕,「跟我來!」我嚇得當下做不出任何反應,等我回神,只見眼前一片綠蔭公園。

「有事好好說,怎麼帶我來這?」我心裡同時還想著:『糟糕!午休還可以睡一下嗎?昨晚為了算一題數學,搞得三點才睡,如果不能睡,下午的課就要難受了⋯⋯』

「因為你旁邊總是有人,不能好好說話啊!」大眼睛男孩手上拿出一盒便當給我。
「我跟你說,我只想好好考試,然後上大學,我沒有⋯⋯」話還沒說完,大眼睛男孩插話問:「你想上哪間大學?」
「嗯⋯中部的吧!」
「我以前就是念中部的學校,那裡天氣很好,小吃很多,考上了小心吃胖!」男孩打開便當開始吃起來。
「為什麼不好好念完,非要二一」嘴上問著,但眼睛卻盯著這豐盛的便當,瞬間不知該從何下手。
「因為學校太好玩了!哈哈哈,每天打電動、出去玩,玩著就⋯⋯忘了上課」,說完自己大笑了起來。

忘了聊多久,只知道回到教室燈都暗了,下塌式的教室讓我沒辦法走到自己的座位,不過,大眼睛男孩到是自顧自地往前走,但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無意,他不小心撞到了小多,小多緊張得東張西望。

後來,我和大眼睛男孩竟然越走越近,甚至假日還會約出來一起看書。

接近男孩生日前的幾天,我拉著小多去買東西。
「你覺得我該送什麼給他好?」我興致勃勃問著小多。
「才剛過情人節,還要送東西?」小多一臉不解。
「嗯,是他生日,送他手套好嗎?天冷騎車戴手套不錯」我開始挑著花車上的皮手套。
「也不太貴,應該可以啦!」小多拿了幾雙不同顏色的手套給我。

可惜,在他生日前一天,他傳訊說:『我們還是好好唸書吧!我不想誤了你!』
我慌張的回撥電話,但電話那頭只出現『您撥的電話通話中,已為您插播』
生日當天,我拿著手套坐在房間,心裡滿是疑問,電話不接、訊息不回,這情況太突然了吧!

突然手機震動,我急得拿起來看,來訊的是蘇蘇:「你跟大眼男分手了?」,她是我晚自習隔壁桌的女孩,像那種大姐頭的個性,喜不喜歡都擺在臉上。
「什麼意思?」我回著。
「你最好現在過來圓環附近,大眼男牽著你的好朋友過馬路,重點是,在過馬路之前他們在接吻!」後面還罵了一句『賤貨』,不知道是那句罵人的話嚇了我一大跳,還是她說的內容太驚喜,我的手不斷顫抖著。

二話不說,拿了錢包就外出。

在公車上,我傳訊息給小多:『你在哪?』

小多沒有回覆,我再傳一次『我已經知道了,在圓環等我!』
小多馬上打給我,我接起後,只聽到她哭泣的聲音,我坐在車上無法說出一句話,就這樣拿著安靜卻發燙的電話一路走到圓環,我看著大眼睛男孩坐在小多身邊,小多的眼睛紅腫,我走到他們面前問:「什麼時後開始的?」

多年後回想這件事,原來,我才是一直被瞞在肚子里的人。

小多剛進教室就被一個身材挺拔、眼睛銳利的男孩吸引,男孩喜歡笑,他身旁總有一個好朋友,兩個人常在課堂間偷偷說著話,但是當老師要他們上台回答問題,或是交出考卷時,卻又能答得非常出色。

一星期後,她發現那男孩常常往教室最後方看,小多轉身發現竟然是隔壁班的米兒,於是,直接拉著米兒坐在她身旁,米兒生性冷,但是說話時卻又會帶著微笑,著實很難讓人不喜歡,此後,上課、下課、吃飯、晚自習,都喜歡和米兒在一起,但因為自己家境不錯,常常到回家時間,都是家裡司機來載,其實就連中餐都會有傭人親自送到補習班給小多,後來為了能跟米兒相處,回家鬧了脾氣,要家人不要這麼嚴格管控,上重考班已經夠有壓力了,這樣壓力更大,於是,父母擔心小多撐不住壓力,除了下課接送外,基本上盡可能不打擾,但有時小多的脾氣一來,下課也不一定接得到,反而是由司機在公車後方跟著。

那天,小多看見大眼男孩拉著米兒的手到公園,她驚慌失措,心裡想著:「這個小賤呸子,不是說重考想什麼戀愛,人家纏幾次就成了?」
 
有天,她拿起那張便條紙,上頭除了那句問話,還有大眼男孩的手機號碼,於是假借送米兒的訊息給男孩,實則慢慢地與男孩進一步。

「我請你吃飯吧!今天米兒心情不好!」小多下了課走向大眼男。
大眼男孩皺眉:「那你怎麼不陪她?!」
「你以為我不想啊!她脾氣一起來認天皇老子來都難接近好嗎?」小多無奈搖頭地回話。
「她怎麼了?今天不是考得挺好的嗎?」大眼男關心著問。
「走啦!先吃飯再說」小多拉著大眼男孩手肘往一間高級的咖哩店去。

然而,小多沒發現的是,蘇蘇在巷弄裡偷抽煙,看到這一切景象,心裡覺得怪,那天晚自習,便偷偷傳了紙條給米兒:『你跟大眼男現在發展如何啊?!』
『還可以吧~就一起看書的關係』米兒隨手一寫,丟回隔壁。
『不要後來真的喜歡上人家了,才發現自己被劈了!』蘇蘇瞇眼悶哼一聲。
米兒瞪大雙眼轉頭看蘇蘇,並畫了一個大便圖給她。

三番兩次的,大眼男孩終究抵擋不住金錢和身體的誘惑,逐漸與小多走近了,有時候送完小米回家,也會繞到小多家樓下的茶館,打電話要小多下樓。這家茶館的好處是,裡面都是小包廂,只要進去基本上外面是看不太到包廂內的狀況,常常他們倆就約在沒有窗的包廂內。

生日前一天,小多拉著大眼男孩往補習班後方巷弄裡一間私人旅社走。「你幹嘛啊!」看著小多大膽的舉動,大眼男雖然嘴上說著不要,可是心底卻是暗暗期待,讓小多拉著走進電梯。

「之前在茶館喝茶時,你抱著我不是說想要?」小多大膽地抱著眼前高挑、身材健壯的男子「我對你一見鐘情,雖然我知道你喜歡米兒,但是,我更喜歡你,你應該知道她只是把你當作書僮而已吧!連手也不牽,你確定你們是男女朋友關係?我們接過吻、愛撫過,我們更像男女朋友吧!」小多說著眼眶都紅了起來。

大眼男孩看著她,心底確實出現一絲不捨,過去這段時間,小多買了電動遊戲給他、也買了高級的POLO衫,現在還要把自己當作禮物送給他,看著她紅著雙眼,此刻的拒絕,似乎很不近人情,加上小多也是個可愛又風趣的女孩,或許如她所說,他們才是真正的一對。

大眼男孩靠向小多「聽話,別鬧!」,話才說完就在房門外親吻了起來,溫柔的、緩慢的親,最後打開小多精心準備的房間,一塊共浴、一塊⋯⋯。

完事後,大眼男抱著小多軟糯的身子:「我以為你是第一次?」
小多抬起身子:「你之前用手就流血了,現在說什麼?!」語畢作勢要打人。
大眼男笑著抓住她的拳頭,放在唇前親了又親「其實上了大學,處女也難找,我現在可以好好服務你,讓你知道什麼才是好的」說完又將身子壓上去。

誰是第三者?

也無所謂,年輕的時候可以經歷過這一回,看懂了人性,那些當下的憤怒又能夠解決什麼?轉過頭、轉過身,自己知道綠茶和渣男的體質,未來才知道先繞道,或許自己更該慶幸在這樣的時刻遇見這些人。

 

 

#謊言博物館

在這個文字沙龍裡,用點算計,把想像堆疊,融入些玩味,畢竟,生活不可能永遠的正向,在屬於自己可以掌控的空間裡,用幻想、用美肌,把自己想要的變得更清晰,做一個『讓自己吸空氣也可以開心』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