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歡迎來到王之國》:天造地設般產生奇蹟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劇透

「懂得讓我微笑的人,再沒有誰比你有天份,輕易闖進我的心門,明天的美夢你完成。整個宇宙⋯⋯」突然有個衝動想把歌唱完,差點沒忍住。我看完《歡迎來到王之國》的當下,腦海裡開始響起 TANK 呂建中的歌曲〈非你莫屬〉,接下來音樂還沒停,下一首聽到的是〈專屬天使〉,「你想去的地方,就是我的方向,有我保護笑容儘管燦爛」,對我來說這兩首歌不只是本劇的縮影,也延展了它帶給我的餘韻與愉悅。

《歡迎來到王之國》的故事真的老套,標準霸總題材,沒什麼創新,但本劇依舊厲害的原因在於,編導善於捕捉潤娥和俊昊兩人每次對看的眼神裡——那瞬間圓潤、閃耀的靈光,既誠懇又真摯;或是兩人對戲時自然流露出的默契,會讓人真的誤會這些默契其實都是愛意,編導竭盡所能發揮的不只是兩人的顏值或人氣,也在乎兩人的演技和火花,不能只是讓觀眾「看見」他們很浪漫,還得「感受」其中微妙氛圍,甚至「相信」他們真的相愛,最後會不由自主「祝福」他們,如果故事沒能創新,那就把老套做到極致,我想這應該也是編導的終極目標。

raw-image

也因此王者飯店經營權的爭奪戰欠缺精彩的對決、反派禍亂姊的動機與轉變流於表面(這名字好故意)、具元本部長解決難題的方法稍嫌理想化等劇情的缺點,確實難以忽視,我偶爾也會邊看邊吐槽,但很快又會被潤娥和俊昊的笑容所感染,只好乖乖閉嘴,默默想要傻笑,所以我想我們應該都能一致認同,這些情節終究是為了襯托男女主角如何融化、療癒彼此的過程,所以並非重點,我們只需要好好放鬆,享受潤娥和俊昊帶來的視覺饗宴就足夠了,畢竟粉紅泡泡是用來紓壓的,而不是用來戳破的對吧?

我能理解有觀眾決定棄劇,還不是因為故事老套或無趣,而是男女主角放閃戲份太多太甜太不可思議了,這種感覺大概就像「在公共場然看到情侶突然卯起來喇機」這種莫名的不適感吧,雖然我也得說潤娥和俊昊的搭配,真的過分夢幻,如果能減少一些浪漫,增加角色動機的描寫,或讓男女主角遭遇的困難更棘手之類,換句話說要增加篇幅描寫角色本身,而不是戀愛的細節,或許故事可以更加出色,不過眼睛大概都被閃瞎了。

raw-image

雖然先前在《黑話律師》已經看到潤娥的演技再度進步,但故事一直在讓我們猜老鼠是誰,礙於篇幅,她的戲份相對比較少,還好這次《歡迎來到王之國》讓她能真正發揮,這次光是哭戲的掌控又更熟練了,可以先眼眶泛紅,但眼淚不流,直到俊昊說出更關鍵的對白後,才緩緩流下來;或是慢慢堆疊出被感動到的表情變化,不矯情也不用力,很適當地呈現出角色當下的情緒,讓我在看的時候,好像也被俊昊感動一樣,與奶奶的對戲也很感人。

而俊昊,自從看過他和李世榮主演的《衣袖紅鑲邊》以後,完全無法忘懷他展現李祘這位君王的深情與悲情;這次劇本或人設儘管不太需要非常深層細膩的演技,但他仍然詮釋出一個善良、大氣、富人情味、越來越穩重的完美霸總具元,當然一樣很深情,深情到讓人真心相信他對嗣朗的愛勝過一切,俊昊的演出,讓具元對於愛的追求,有種小心翼翼卻也認真對待的安心感,會發現他眼神正在對我們說:「我不只有錢,還有更多的耐心。」

raw-image

所以其實很矛盾的是,《王之國》就是標榜愛情劇,勢必要角色們愛來愛去,有很多戀愛戲碼很正常,但太多反而會讓人難以直視,所以還是要寫除了戀愛以外的劇情,讓角色有其他情感的呈現,或其他空間可以塑造;然而這時如果其他戲碼又太多,又怕大家認為男女主角「不務正業」,所以最終成果就變成我們現在看到的點到為止,後來想想編劇這樣寫,或許才是比較合適的寫法。

幸好潤娥和俊昊都沒有辜負編導的心意,讓這對天造地設的奇蹟,成為我們數週以來的精神糧食,甚至六結義的成員們其各自的故事線,雖然篇幅不如王者CP的愛情線來得多,但也帶來許多歡笑,尤其飾演盧常識科長的安世河與俊昊的搭配非常搞笑,無論如何對故事來說都是加分,好歹這是浪漫喜劇啊。

raw-image

簡單來說《歡迎來到王之國》是一部清楚自身定位、甜度給好給滿給到讓人嘔吐的霸總愛情劇,編導近乎完美地拍出潤娥和俊昊的美貌、氣質,把兩人的魅力通通放進影像裡,雖然故事本身不夠亮眼,也有許多細節沒有處理好,但潤娥和俊昊光是靠在一起凝聚的仙氣,就能提升本劇的質感,當初選角的目的不言而喻。

這張畫報真甜美啊~~~~

這張畫報真甜美啊~~~~

彼得葉
彼得葉
影像與聲音刺激我的感官與思想,希望以創作的方式來紀錄、評析、分享自己對各類影視作品的想法,如果大家看完作品想聊的話,就來這裡吧。FB, IG 搜尋:彼得葉 Peteryeh 【歡迎試片, 合作邀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