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王之國》-真正的男主另有其人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今年竟然沒有找到特別有感覺的聖誕電影~!而且各國觀光局也不再拍攝自家宣傳片了,現在才發現我比我認為的更加喜愛這個類型。那種充滿當地獨特耶誕氣氛以及美麗風景的聖誕電影,原來讓我中毒這麼深。只好來追點韓劇啦!這部劇完結好久了我才開始看,我記得當初網路上的評價似乎都是雖然老哏但就是蠻討喜的愛情喜劇。我對於老哏的接受度很高,所以多多少少懷著期待的心情開始觀賞這部劇。這部劇在我心目中有「特別」的位置,我就照習慣,先把醜話講在前吧!

 

  這是一個關於富家少爺愛上家世背景一般的女人的故事,但在我看過的所有愛情故事中,這部的男主角是讓我最感到不耐煩的一個。我明明就是個戀愛腦,但我不只一次在電視前對著男主角具元哀嚎「拜託認真工作好不好?」。這部劇所有的技能樹都點在女主角嗣朗身上了,他雖然學歷稍嫌不足,但是能力卻很傑出。不僅會多國語言,學習能力也很強,有多種證照,而且善良又上進。在劇中嗣朗在職場中的每次晉升,都是他應得的,不是因為他是女主角,而是他有這能力、資格。反觀男主,除了鈔能力,其他都不行。你可能會覺得這就夠了吧?鈔能力也是種了不起的能力啊!是,鈔能力確實很了不起,但這麼了不起的能力卻沒能讓我多欣賞具元一點點,他得多無能?

 

  前面六集我都在納悶,編劇到底想塑造怎樣的男主角?他給了具元一個巨大的傷痛造成他人格上有某些缺陷,但這個傷痛卻無法讓我對他共情。他「似乎」給具元一個聰明的人設,但是具元在劇中除了拿到畢業證書時被教授誇獎那次,沒有一次展現過他的聰明才智。明明就沒有智商,但每次都要嗆姊姊搞得像要鬥智一樣。我每次都在期待他大展身手,結果他每次都讓我失望,總是虛晃一招。編劇如果是想要一個無能少爺,就不該若有似無的打造他聰明的形象吧?打造得很失敗,我看得很混亂啊!具元笨就算了,還不上進。明明在上班,但甚麼事都不做,下屬都比他認真。他在上班時間最常做的兩件事,就是對著嗣朗用戀愛腦,還有跟姊姊唱反調。不是啊!經營企業不能沒有良心沒錯,但也不能「只有良心」啊!!!!!具元你能不能不要這麼不遺餘力的展現你的無能?他能嗆姐姐的道理全部都是從嗣朗那邊聽來現學現賣的,所以他至今的人生到底都在幹嘛啊?而且他也不懂甚麼叫做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每次的決定都是任性的「我就是要這樣!」但從來沒真的付出甚麼代價或為了目的妥協甚麼,根本是小孩子。像是他招待阿拉伯王子那段,王子想體驗韓國傳統文化,但具元不願意讓嗣朗跟王子一起體驗民俗婚禮,他又必須聽從王子的指示。我本來以為他會自己扮新娘,因為這樣就遵守了合約而且也守護了嗣朗。結果不是,他誆騙王子穿其他衣服去掃地,自己當了新郎。哈囉?王子怎麼可能去掃地?他是來體驗婚禮的怎麼會去掃地?這不合理啊!而他這樣誆騙王子,根本就違反合約。想保護嗣朗又不願犧牲自己,我看了頭痛。

 

  讓我更頭痛的,是編劇對職場的幻想。我不確定編劇在自己的職場上到底遇到多少不人道的事,他為什麼把所有的職場都打造成有毒的環境?照他的劇本,具元他們公司是個超爛的集團欸!無論是航空業、飯店業或者精品業,職場的前輩跟同事大多都爛得像坨屎,百分之兩百的惡性競爭就算了,職場霸凌也一起來。除了嗣朗升職後遇到的經理跟平和(嗣朗的摯友A)的其中一個後輩之外,大家都是性格惡毒的人欸?不用在這麼有毒的環境工作也能展現嗣朗的好性格好嗎?愛情喜劇真的要讓人看的這麼煩躁嗎?不能療癒一點嗎?編劇在職場沒遇過好人嗎?怎麼寫得出這麼糟糕的職場啊!?

 

  另外,姊姊對具元的痛恨既牽強又薄弱,尤其編劇特別把那段回憶演出來,但那段回憶反而展現了姊姊的被害妄想症有多荒唐。他拿著獎狀回家想跟爸爸分享喜悅,卻看見爸爸跟繼母、弟弟在享受天倫之樂,他就覺得「爸爸從來就沒有把我放在心上」。蛤????你甚至沒有開口跟爸爸講話,你怎麼知道他不會誇你?而且享受天倫之樂錯了嗎?爸爸在那段甚至沒說甚麼「具元是我最棒的孩子,我最愛你」這種話,就只是單純開心的跟兒子老婆玩耍在一起。父親續弦所以感到寂寞這感受我可以理解,但是直接結論「他就是不愛我」未免也太極端了?姊姊真的很需要諮商欸~!而且劇中爸爸不只一次誇獎姊姊會做事,並不是吝於稱讚的人啊!編劇再次給了一個無法讓人共情的傷痛,這樣我是要怎麼理解姊姊?

 

  前八集差不多就在煩躁的心情中度過,想著男女主角戀愛之後應該會好一點。確實,具元開始談戀愛之後就正常多了,也開始認真工作。就當他是成長型角色吧!配我們家嗣朗,確實是高攀了。不過重點來了,我覺得這部劇的男主角另有其人啊!沒錯,就是我們家路雲,平和的後輩同事。又高又帥,經常對平和展現關愛,而且他被平和拒絕時所展現的應對,值得所有的掌聲啊!他不只展現了自己的決心,也尊重平和的決定。這是甚麼夢幻人設?他才是真男主啦!!!而且我在這部戲唯一一次被感動到哭,我從來沒想過竟然是因為路雲。他帶平和去見媽媽那段,哇那個畫風一轉我直接淚兩行欸!我們路雲能幸福真的是太好了。

raw-image

  前面抱怨這麼多,我到底喜不喜歡這部劇呢?坦白說,後面真的還不錯。我在想也許是我抱著錯誤的期待看男主,才會覺得男主除了帥跟鈔能力沒有其他可取之處。(以愛情劇來說這不夠)但後面具元不停的學習,甚至成為令人信賴的夥伴,對家人報以溫情,劇情感覺的確是漸入佳境。(真的是談起戀愛就好很多了)以愛情喜劇來說,的確有成功達標。只要忽略那令人胃痛的職場描述就好了,那真的看了令人胃痛。收尾也收的不錯,嗣朗真的是位很傑出的女性。他用實力證明了自己是真女主!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