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 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勢必是需要一點點護衛自我的權利的勇氣與臉皮的

因為其實世上每個人都在活自己的人生

沒有一種人類是可以「幫別人活」

將他者的苦痛、愉歡、感受、體經、心智、魂魄、意識挪曳至自我

進而代替非我之人體驗或一起共同體驗的歷程

因為究言之

你就是你 不是別人

每個人都只能臨受、體驗、歷經屬於原我本體的所有知感

亦即每人都在且只能過、渡自己的人生

不可能活別人的

因此說什麼「感同身受」、「將心比心」皆指人性共通質上的相連、類似關係的牽引能量

並非真正「與他人有相同一樣的感覺」

頂多只能體會(因為可能自己也經歷過所以當他人碰觸相仿事件時也能有所共鳴)

然大抵還是以自己的角度觀待別人或去揣測他人的想法感受

因此世界上的所有人類

應當(也不可能不)會是自私的

我們自己一個人降臨世間

在過程中自己感受、自己體認、自己獲得歷練、自己失去、自己累積體驗

在最後自己離開世間

雖然周圍充斥著其他人、或緊密或疏遠

但所有感受、心智活動、意識流匯都是自己的所得

自己才能(一定只有自己能)獨有

你不能感受他人的、別人也不能感受你的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平淡尚順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件都是自然發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愈陷愈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oo good to be happ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anting, doing, getting, not gaining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次次的操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解讀人與人之間的美食連結|別獨自用餐 00--共餐是種關係聯結-- 我通常不會和不熟的朋友一起外出用餐,你也是吧? 除非為了討好老闆或是客戶,一般我們都只會和朋友吃飯。 對於和誰坐同一張餐桌,我們其實還蠻挑剔的;比如不熟的朋友要請客,我都會婉拒。 所以,一起用餐不但是種緣分,也是關係程度的一種指標。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6-27
線上課程心得|和閱讀人學習實踐知識的技術&謝哲青的記憶宮殿稍微分享一下我上課完的心得 這幾個月在看跟實踐的主題是「如何學習」 但有看的線上課程著墨較多的是兩個 【Hahow】高效閱讀、有效輸出-和閱讀人學習實踐知識的技術 【PPA】謝哲青的記憶宮殿:將資訊碎片,化為故事磚瓦
avatar
查迪 Reader|XD.R
2023-06-19
阿崴閱讀-人生成敗的靈性7法人生成敗的靈性7法,作者:Deepak Chopra,柿子文化出版 先說說很少主動碰這類書籍,總覺得有種直銷感的書,接觸的原因來自於FB社團好友起了一個21天靜心豐盛旅程的社團,21天每天有個任務讓自己靜心,自我對話,然後有音頻可以協助,因此下載了Spotify,大家也可直接去搜尋:中文導引:豐盛冥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02-08
讀牛津通識課《閱讀:人與世界跨越時空的連結》:一場關於閱讀的閱讀之旅閱讀,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人類究竟是怎讀的?本書從歷史的角度介紹了人類的閱讀活動,並探討了寫作、印刷、小說、詩歌、焚書、詮釋、重讀等和閱讀密切相關的現象,以及不同文化、不同性別和不同時空的閱讀經驗。人不只閱讀,也一直在探討閱讀的意義,相關的議題可以說總是耐人尋味。
Thumbnail
avatar
歪帽旅人的閱讀旅程
2022-11-12
華獨性惡論【1】-中國人的極惡與華獨人的險惡推廣文章。PART 2後開始鎖文,方格子的會員條款管很寬。閱覽全文到雜誌網站。
Thumbnail
avatar
沈章提
2022-06-04
讀人讀心:非語言訊息回到助人工作本身,這個技巧都是幫助我們先修行,先幫助我們能夠觸及到自己的潛意識,以及我們需要放下許多的框架,先來到眼前的人,想著他想告訴我甚麼。 「NLP要學會讀懂,而不是預先判斷,或是幻想對方的反應」Robert Dilt.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3-01
閱讀人鄭俊德:閱讀讓我找到人生的答案,成為別人生命的需要想知道更多關於內向者創業及高效閱讀法嗎?這集節目你一定要收聽! 本集的來賓閱讀人鄭俊德,如果你已加入臉書「閱讀人同學會」社團,相信對他並不陌生,閱讀人每週至少有兩天的線上專題讀書會,讓我感到敬佩的是,閱讀人每次導讀的數量都是5本起跳,和讀者分享如何從書中學習你所需要的知識,透過閱讀來改變生命。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9-17
從讀書到讀人這一期的商業周刊封面故事談「讀書會」,探討老掉牙的讀書會為何又夯起來了?除了許多世界著名的企業家大老闆喜歡看書,在公司裡也推動讀書,甚至網路上也有許多形式的讀書會。 的確,在上個世紀,八0、九0年代,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