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尚順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很是喜歡日本崇尚的自然規律、平凡乏味卻充實的日子的

即便被熱求刺激、隨性、即興、自在的享樂主義者詬病是無趣、無色、無味、無所以然、甚至瑟懦規避的態勢

但我就是酷愛這種淡然、不問俗世 猶彷任何社會上、世間上發生的事情都無所知悉、不去理會

我就是我自己、管顧好自己就夠 (似有些自私,但其實每個人都是自己在活、活自己的人生,所以何必管他人?)

不如一般人那樣什麼流行的議題、事件或大眾習慣性、共同性、常態化普遍會講的「趨勢」都想摻一咖

而不知道當每個人都投入討(辯)論同一件事物時

就會宛若地路承載過重而塌陷破洞 然後全部的人都掉入無底淵坑

我不是這樣的人、我也不想成為這樣的人

但社會大環境的盆洗、人情世事的羈絆、世間俗庸的不得不身在其中

讓我具罪惡感的勉強展現得脫高清雅、不落塵套

心卻無法真正闡明、自在的表達自己想要的樣子

就因怕被異化、他者化、甚至嘲諷訕笑說我不切實際、質疑其懷志的真實性

著實令我苦惱

但同時好似也只能維持目前這樣了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自我思想的不要臉釋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7/3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感的論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態的自主控制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ycle of expression and receptio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平淡的日子看起來脆弱不堪,卻總能讓人堅強 -《相合之物》相合之物整部劇中基本都是日常對話,它沒有以震撼人心的金句打動觀眾,而是選擇以舒服的氛圍和節奏道出與人與人間的情誼,讓觀眾共感那些不易被看穿的善意,是如何溫暖人心,而陪伴與關心又能對一個人造成多大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啵啵小編
    2022-07-05
    平淡順遂的日常生活的平淡順遂,說起來這麼輕鬆,但要真的在身在其中才會知道有多值得珍惜啊。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2-06-11
    平淡中的優美《雨人》即便過了這麼多年,再度重溫《雨人》,這仍是一部出色的公路電影,飽滿的角色情緒,多層次的人物曲線,張力十足的情節安排,收放自如的敘事節奏,都讓整部作品即便放在現在也是出色之作,更別提達斯汀霍夫曼雨當時還年輕的阿湯哥在電影中的互動橋段。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2-03-31
    平淡的生活可能不止是苟且我發現保持對於當下的覺知是一件挺容易走鐘的事情。 為什麼呢?因為「對於當下的覺知」於我如同一根棉線, 最細的那種。 但我還是很開心在認識自己的創傷以及恐懼之後,漸漸的釋放過去的種種失落,而且更警覺於自己正無意識的對未來充滿悲觀和擔憂。 全然臨在當下毫無疑問的,是非常美妙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Siva
    2022-03-21
    平淡的接受命運,包括生與死後來我發現,死亡這件事,也不是我能掌控的,多少想活的人在某一天突然死於意外,又有多少想死的人嘗試了無數遍也無法如願
    Thumbnail
    avatar
    TurnOver
    2021-06-23
    平淡幸福的小年小年夜午後,與久久未見的高中同窗相約交付託帶的物品。 一波小小的鋒面快速掃過,可以見到天空半藍半灰黑參雜在一起,滴滴點點的小細雨,時不時的飄落。原本今日預期市區應該是呈現空蕩的狀態,不過熱鬧的街頭完全擊破錯誤的猜測,年輕人們相約相聚,儘管帶著口罩依然遮不住滿滿的歡樂洋溢,老人家們提著大包小包的年貨與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2-10
    平淡的文字,卻能觸動人心──《解憂雜貨店》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解憂雜貨店》 作者:東野圭吾 出版社:皇冠 售價:35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01-23
    十九、奇幻閒談─醒醒吧!平淡的生活是不可能發生奇幻的!談現實的奇幻性稀鬆平常的生活常態,是沒有任何奇幻性可言的。因為整個日常過程太過平凡無奇、沒有突出的變化或難以預測的隨機性。同樣的生活體驗,一百個人可能有兩百個過著跟你一樣的生活,因此若是將它當作是「故事」來分享,你可能只會得到「喔,我昨天也這樣過啊」的回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8-04
    平淡小日子裡的精彩 小姑的生日,去年已早早訂下的家族海濱之旅,這下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而延到明年。除了不能外宿,許多餐廳也仍歇業,最後大姑遂提議在她家辦場「古典下午茶」慶生會。
    Thumbnail
    avatar
    Lisa Kuo
    2020-05-16
    平淡裡釀味,最好的愛情 ——《愛侶》(Loving)<p>那時的種族通婚如何,現今的跨性別又如何,分別的從來只是人心。人心,可以那麼小,又可以多麼大。我們都是自由的,真的沒有誰必須為了誰的愚昧而不幸,一如也沒有人需要因為誰的寬容而感到幸運。</p>
    Thumbnail
    avatar
    陳 冠良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