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思想的重要性:守護人類尊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獨立思考:人類的核心價值

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擁有自己的思想和意見。獨立思考是人類之所以為人的核心價值。當我們停止思考,盲從他人時,我們不僅失去了自己的個性,也失去了身為人的尊嚴。獨立思考讓我們能夠做出明智的決定,避免成為他人意圖的工具。

2. 放棄自己的思想:失去當人的權利

沒有人一開始就沒有自己的思想,都是自己放棄的。當我們選擇放棄獨立思考,我們其實是在放棄自己當人的權利。我們變得無力,只能跟隨他人的指示,失去了自我決定的能力。這種放棄讓我們成為了異形的怪物的一部分,喪失了原本應有的尊嚴和自由。

3. 共用腦袋的怪物:人性消亡的象徵

那些放棄自己思想的人,最終會融合成一個異形的怪物。他們共用一個腦袋,共同的隱私,說著同樣的話,做著相似的事。這樣的群體無法容忍異議,並且會試圖同化更多的人,奪取他們的思考能力和隱私。這個異形怪物象徵著人性的消亡和個人自由的終結。

4. 尊重與邏輯:人類應有的特質

身為人,我們懂得尊重他人,知道進退,避免過度自私和偏激。我們說出的話應該經得起邏輯的推敲,這是獨立思考的結果。這些特質讓我們能夠和他人和諧共處,共同建設一個公正的社會。我們必須堅守這些特質,才能保護我們的思想自由。

5. 政治與責任:關心眾人的事務

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是我們必須要關心的事情。作為有獨立思想的人,我們有責任參與政治,關心公共事務,確保我們的社會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如果我們放棄對政治的關注,我們實際上是將自己的命運交給他人,最終可能成為那個異形怪物的一部分。

結語

我們必須守護自己的思想,堅持獨立思考,不放棄當人的權利。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避免被異形怪物同化,保護我們的尊嚴和自由。政治是我們生活中不可忽視的重要部分,我們應該積極參與,為了我們的未來共同努力。


#國會改革

34會員
307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月菲的沙發 的其他內容
你就是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掌握時間,擁有每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放過自己:擺脫情緒的內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探索視覺錯覺背後的真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今天,在家看電視,有人站在家門前抽菸,我在家裡,喊了,先生,可以不要站在那抽菸嗎?我會過敏,他回我台語說:「??妳家的嗎?」,我聽不清楚,他說什麼,可是我知道他口氣不好,他以爲我聽不懂台語,可是我知道他說什麼 ,路妳家的嗎? 我覺得現在的人很自我,也有些人,很不會替人著想,覺得這樣就是做我自己,可
avatar
wendy
2023-11-11
思想漫步-設立目標很重要,自我負責的個體,共榮的群體今天重聽 老高講的被討厭的勇氣 這個三年前的影片,重溫了三個重點:目的論,個體分離,共同體利益。也許這些講法在學術上並不完全精確符合阿德勒的理論,但它的確鼓舞了我,it works!所以試圖來理一理思緒。 所有人的「現況」都是依據某種「目的」而存在,所以搞清楚目的應該是第一個重點。 每當我為自己立
Thumbnail
avatar
newman
2023-10-16
自我據統計,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會想「先聽壞消息」! 而且,在人類的心智中,「壞事比好事的衝擊更大」。 所以,有心理學做過一個有趣的實驗,我們對於「發生壞事難過的時間,大概是碰到好事開心時間的5倍!」 這或許也是為什麼「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的原因吧!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09-17
自我 「每個人所知道的事各不相同,但每個人所不知道的是都是無限。所以這世界上沒有所謂真正的專家。或者誰最厲害!」 所以,每個人都擁有使自己與眾不同的發展空間。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09-17
自我思想的不要臉釋放我發現我總能在萬千喧騰嘈雜的思緒中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7-29
自我只有悲傷 我才能活著 心靈被大槌敲打 我才能活著 想盡辦法突破劇本的障礙 我才能清醒一些 在我耳後 開展出無限世界 還飄著點晦澀的煙 我駕車急速狂奔在狹窄道路上 不知道要去哪裡 我的心激起一陣狂喜 沒有目標的極限 就是我的目的
avatar
伍迪
2023-06-12
【思想實驗】認知失調:嘗試在學習的過程中,找到自我的身份認同在自我認同的道路上,絕對是混亂的,甚至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人格分裂?但誰知道要怎麼做才是最正確的?怎麼可能有人面對這世界令人窒息的絕望,而不遭其吞噬?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11-01
自我和解與,父親的關係修復|生活雜談爸爸的期待,是爸爸的期待,而我的決定,是我的決定。兩者不衝突,也不影響。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09-01
自我跟一個全職媽媽的對話:「覺得做人好累、好辛苦」又聽到這句話,心裡難免揪心了一下,想說要趕緊了解是否是憂慮症,「怎麼了嗎? 怎會這樣認為?」「擔心沒錢啊」「這大多數人都是這樣擔心的啊,你老公是醫生,收入很好,有什麼好擔心的,又沒跟公婆同住,也沒有心理壓力,還是你擔心小孩課業跟不上啊?」「沒啊,我只想好
avatar
淡淡
2019-10-28
avatar
rubo
2007-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