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像的復仇 〈石書 II〉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他出了門。

從某一日開始,他不再躲在屋中,但仍沒有上山來。應該是從去了紅帽子的家那天,他開始在這個社區走動。

今天他於午後在院子抽完菸後,就順道去了那個巷尾的公園。當他在屋中,我可以隨時感應他,時時「同理」他。當他從外面回來,經過在玄關的我寄宿的貝前,我可以讀取他的記憶,包括生理與心理的感受。即使他離開了這棟屋,我也可以在他回屋後立即更新他的思想與渴望。

公園頗熱。雜草很多。有草腥味。

他坐在公園鐵椅上,有一點冰涼。有蚊蟲叮咬了他的小腿,他彎身去抓癢。那個癢讓他小聲咒罵了幾句。

他看見了一隻貓從草叢中竄出。那是一隻有著玉色眼的貓。

貓的左眼是藍色的、右眼是玉色的。貓的全身雪白,不像是存在真實世界的貓。

他嚇了一跳,貓很快又跳入草叢消失。

他先是覺得自己看錯了,沒有這麼奇異的貓。接著,他想起那應該是還算名貴的一種貓,因為先天的異色眼瞳而受人喜愛。那麼看來,這應該是別人家養的貓了。這社區的住戶有些人會讓貓在家附近自由來去,應該不必擔心吧。

他想繼續發呆,但心中其實仍想著貓。

那貓好像有著一股野性,不像被人類豢養。他抓抓頭,認為自己想太多。接著就離開了公園。

他慢慢走回屋中,而我立在玄關上迎接著他。

3會員
28內容數
羔子,女性,台北人。小說、詩創作。著有台灣第一本NFT書長篇小說《石像的復仇》,由香港作家董啟章之品牌「董富記」協助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