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耀文] 我做的小花戒,999純銀的哦((有閃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小花戒

哈哈哈,這是一篇炫耀文啦!!

這是我目前製作最喜歡的手工戒,每一朵小花大小長得都不一樣,不是機器生產嘛,所以我還滿原諒自己的,你知道這小小的食指戒有多少朵小花嗎?哈哈哈,連老師都說我真是厲害ㄚ,老師做的才9朵耶,本姑娘做了18朵,這過程我沒拍下來,因為小花我也做壞了6-7朵,所以也沒啥好炫耀的啦!

銀黏土就像一般黏土一樣,軟軟濕濕的,做的時後動作又要快,因為不到10秒,銀黏土的表面馬上就乾了,做出來的東西很容易就有裂痕,後續就要花更多的時間來修補。

每作好一朵小花就要烘乾,這樣重覆的過程很煩人,說是過程了,就不能避免囉!

小花做好了就要做戒台,說到做戒台可是我最討厭也最怕的工作,那麼多花,戒台還不能太小,它可要撐起18朵小花呢,戒台在乾燥前還要量好小花的放置位子,洞口跟小花的編號要一樣,要不然戒台乾燥好後會不知道哪個動口是哪朵花囉,這阿~就是手作不為人知的辛苦過程囉。

其時正統做法應該如上所說,但是既然是手作,我個人就不是這麼嚴格遵守了,因為製做過程多少會有些狀況,所以像我如此聰明的人,當然要變通的嘛,我是誰?我是酷斯拉妹妹耶!

還有喔,不是我愛炫耀自己,那個戒台在燒製完成,我的可是連整修圓型都不用修耶,因為沒有太嚴重的變形,所以老師也說不必修,心想,也好,999純銀就像純黃金一樣較軟,戴久了也是會稍稍變形,當然如果你買的是T牌925銀就很硬囉,若不想變型,現在還有鋼製的飾品可供選擇啦。(我真的很廢話耶)

raw-image

上面是做好組合的戒子,看起來像不像紙黏土的感覺


raw-image

雖然剛乾燥好,它可是很脆弱的喔,所以我先套在木製戒環棒上並放到安全的地方,以免大腳酷斯拉踩壞


raw-image

這是製作的草稿,為了小花如何配置在戒台上大致畫畫而已,以免製作時手忙腳亂。你一定會問我,差距很大嗎?你這個壞東西, 當  然  會  !


raw-image

上圖是剛用電窯750度燒成後的小花戒,我覺得所有純銀剛燒製出來都好美喔,顏色像真珠一樣美麗,而且很精緻完全看不到缺點。

raw-image

疑?真的變銀色耶,沒錯,銀飾上面的粉沫經過鋼刷刷過,純銀就跑出來了,後續的拋光過程更是繁複到你無法想像,除非買機器來修囉,不過目前本姑娘還想要多多享受手作的痛快,所以機器完全不考慮,別忘了手作是可「王道」喔!哼!


raw-image

上圖就是作品了,我沒有特別處理過,由其是花的部份,鋼刷刷出來就是這樣,戒台的部份可以再拋的更銀亮,這樣就會有很大的落差,有些人喜歡這樣,而有些人喜歡粗曠,我個人呢,完全是看我累不累來決定成品變成怎樣,哈哈,每個時期感覺都會不一樣嘛,自然就好,要不然就花錢買個T牌來戴戴就好,名牌耶!(也許我該存錢敗一個回來)


raw-image

這只戒子我真的修的很少,我想要保留一點手作的感覺,雖是稍稍的修了一下,有一朵小花瓣卻被我粗魯的給修斷了,這已經是銀了耶,還被我弄斷,我只好安慰自己說“花再美也有花落的時候阿”,還要不斷催眠自己要接受殘缺的美,哈哈哈,我快變成神經病了,而且大家都安慰我說“拜託!妳戴起來跟本看不出來有缺了一片花瓣好不好”,喔~我愛你們,啾~啾~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葡萄籽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號高山茶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草浸泡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矢車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草榛果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秀」的燕麥牛奶土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年台股展望,順便宣告個人規律發文的暫時結束。首先,提前預告了大半年的專題暫時收尾規畫,正式進入執行期,這個月開始,個人發文的頻率會再更明顯的降低,農曆年後可能就是偶爾一篇:打打招呼、聊聊天性質,維繫現有長期投資的必要追蹤跟基本的提問功能及互動。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12-31
    男人困境 16 男人常做的炫耀類型男人困境 16 男人常做的炫耀類型   炫耀是一種狀態,我沒認真到特別研究心理現象,但我從自己過去經驗與生活觀察分成以下不同炫耀類別。   1、炫耀人脈 2、炫耀知識能力 3、炫耀物品 4、炫耀生活     1、炫耀人脈   有的人會說他認識某個電商大老闆,通常會主動這麼說的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12-11
    分手後前任伴侶的炫耀想起前男友,想變普通朋友,可是他牽新女友在我面前走來走去⋯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10-07
    你的說法是不是“炫耀”?即使您已經掌握了自謙語,如果您不知道如何表達,聽起來也像是 "炫耀"。 在這篇文章中,我將解釋一下,即使內容完全沒有問題,也聽起來像"炫耀"的表達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5
    玩 IG 先做好花式炫耀大賽表演者的底層認知學到了幾個教訓:不要在 IG 發表任何自己不夠強的東西,我的圈子都會來嗆我。反之,反省自己有沒有類似行為,當然上述人員也不是樣樣能力都完美。明白為什麼我隨便一句話也都會被指為歧視,因為我的圈子右派居多,都直接開嗆的,我也不會被嗆一嗆就變成左派。是以走向群眾後當然容易無心之語就傷害到愛與和平的一般人。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06-28
    攝影不是炫耀 是在說故事拍的是人事物 照的是人生百態 耐人尋味🫶
    Thumbnail
    avatar
    想飛的魚❤️
    2023-05-12
    炫耀我所欣賞的 Vol.4:時尚攝影界的印第安納瓊斯 Peter Beard1938年出生的Peter Beard是那個時代的天之驕子。出生於上流社會,爺爺靠建設橫貫北美的鐵路發了大財。他是大亨、莊園主人、殖民主義者以及藝術的贊助者。在這樣的環境下,身為孫子的Peter Beard自耶魯畢業的幾十年間,一直在美國和非洲之間遊走,在非洲的莊園內創作藝術作品,同時在紐約過著時尚
    Thumbnail
    avatar
    沙海潛行 Desertstalker / 行旅,在廣袤世界中
    2023-01-11
    炫耀我所欣賞的 Vol.3:孟買哪裡買? Bombay Electric我在一個依然大太陽的烈日正午,從印度門的碼頭穿過了一層層拍照小販的侵擾,步入了泰姬瑪哈飯店旁的小巷子裡,突然仿如輕風吹拂,我走進了這座時尚綠洲。 就像到紐約必去朝聖的Opening Celemony一般,這家店擁有的印度設計師的商品,是孟買時尚潮流的前端("the city's most cutti
    Thumbnail
    avatar
    沙海潛行 Desertstalker / 行旅,在廣袤世界中
    2022-12-19
    炫耀我所欣賞的 Vol.2:店名就叫「印刷品」—— 紐約次文化書店Printed Matter, Inc.早在台灣製作Zine這回事開始興起之前好久,位於雀兒喜區,1976年設立的Printed Matters就已經在曼哈頓的崔貝卡區,做起了「藝術書」的交流、印刷、販售的工作了。作為紐約地下藝術界「熱點」的Printed Matter不僅僅只是一家書店而已,還提供了數以萬計的無名畫家、作家及前衛藝術家等
    Thumbnail
    avatar
    沙海潛行 Desertstalker / 行旅,在廣袤世界中
    202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