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 IG 先做好花式炫耀大賽表演者的底層認知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來特訓了一個月模擬考拉到了穩定 750~810 分左右,發現離金色只是最後一哩路,於是貪快將考試時間又提前了三個月。
第一次修正:三個月拿金色。
又再做了四、五次模擬考都穩定卡在這個區間,沒一次成功踏足 860 以上的領域,大抵上八百多出頭便是我的平台期。
於是又決定往後推一個月,第二次修正:四個月拿金色。
反正時間還夠,押在突破平台期後穩定金色維持一個月以上,再考。

IG 的本質就是魔幻花式炫耀大賽

上一段短文有點廢是不?畢竟是我本來會寫在 IG 上的短文,但我每次在 IG 發類似的文章會被嗆。
比如之前分享我想要花半年考多益金色擺脫破英文,便收到回覆如:
「不要多益考金色就說自己英文不爛欸,多益隨便考都金色。」
「多益還需要準備/補習/買書喔?」
等等的分享。
後來第一次模考分數履及 800 分,又很興奮地貼了模擬考成績單分享,便收到回覆如:
「哇你英文是真的很爛欸,因為我多益裸考 950 ,我以為妳說你英文很爛是裸考 900 的那種很爛。」
於是我沉寂了一陣,不再提到成績一事,後來於多益官網發現了一個分數區間散落表:
才發現我至少前 15 %的水準,鬆了一口氣,還以為裸考 900 分以上的人佔了考生的 98 %。
不過在我又手賤發了這張圖之後,馬上又收到一個:
「前 15 % 沒有很強欸...。」
各位觀眾,以上的回覆都是不同人回的,絕非個案。

這種現象只會發生在 IG

直到某次去問老師問題,老師問我說想考幾分,我說金色 860 以上阿。
本以為又要被嘲笑了,老師竟回:「這麼高阿?」
咦?

學到了幾個教訓:

  1. 不要在 IG 發表任何自己不夠強的東西,我的圈子都會來嗆我。
  2. 反之,反省自己有沒有類似行為,當然上述人員也不是樣樣能力都完美,但我應該沒有指著甲說可是你收入很低、指著乙說可是你腿很短、指著丙說可是你老婆很醜。
  3. 明白為什麼我隨便一句話也都會被指為歧視,因為我的圈子右派居多,都直接開嗆的,我也不會被嗆一嗆就變成左派。是以走向群眾後當然容易無心之語就傷害到愛與和平的一般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1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