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讀~你的形象,決定你的價值/24th Apr, 2017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有些書會招喚你。

        在網路書店暢行的年代,實體書店的魅力,就是即便有一堆小孩在旁嘻哈,她/他就是你的唯一。
這是一本網路書店茫茫文字裡,絕對不會有興趣的書,然而在走過書架前,他就像當年的裴帥一樣,笑得無與倫比的燦爛,讓你不看他也難。然而導演說,裴帥會為了悲傷一個鏡頭,成天聽著悲傷音樂,只為那當下氛圍,讓你不想他也難。我不是勇樣迷,但扎扎實實記得當年那股瘋狂掃到了法研所女同學,記得當年她臉上散發的那種迷濛與笑意,如今還有幾個人有此魅力?

      回歸到書籍本身,作者是韓國演藝學院的法人代表,內容便是他系統地歸納實務經驗轉化成文字。雖然有些章節稍微有一點跳躍,但還算不紊亂地提到如何定位自己的形象,提升自己的魅力。他明確地點出一點:成功的演員一定是努力再努力,沒有天生的。他說明那位成功地創造寒流的裴帥與近期的寒流收割者宋仲基,都是無時無刻在詮釋腳色與訓練自己,即便是沒有拍戲的時日,仍然觀察、閱讀、學習、行動,進而昇華成為自我特質。另外,他點出這些巨星們日常生活上相當自律與謙虛,懂得內斂掌握下山的時機、懂得欣賞下山的風景。
       
      說真的,此書給了相當不小的衝擊。從小就是被教導著:美麗是膚淺的,用功念書才是真。一直到閱讀這本書之後,才驚覺自己對自我形象的疏離,我嘲笑著膚淺,同時不自覺地透露自己妒忌著他人的美貌,嫌惡這自己平庸的相貌。然作者認為演藝世界不缺乏美貌的人,缺的是自我形象的定位。彷彿上週大學同學也是持類似觀,相貌是天生,但氣色才是重點,我們可以藉著一些方法改變,進一步地提升自己的氣場,提升自我價值。

作者:金載燁   譯者:金美玲

作者:金載燁 譯者:金美玲


後記:此書閱讀於2017年4月,心得書於2017-04-24,因應新聞台資料遺失,不得不加緊備份工作。

13會員
117內容數
兔走東西南北,所見所聞有感思,紀錄為了將來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