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恐懼|就從一首歌開始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會唱歌嗎?你喜歡唱歌嗎?你喜歡在大家面前唱歌嗎?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可以按下“上一頁”的拔吞,這篇大概不適合你看,那,慢走不送。

圖片來源:Pexels

圖片來源:Pexels

我會唱歌,在大學時和同學們去KTV唱通宵,唱的好不好不重要,歡樂吧好吃就好。我不會唱歌,在職場中顧慮多了,在乎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眼光,所以不會唱了。你也有同樣症狀嗎?

會不會,無所謂;能不能,有所謂

本來我以為唱不唱是很個人的事,直到在職場日久,也真真切切體認到了這也是一項工作能力,專業能力以外的交際力,這已不是會不會的問題,而是能不能的態度展現。回想一下公司聚會的場景,難道你想看的、在乎的是唱的人唱的好不好聽,有沒有像原唱到場唱歌的臨場感,我覺得不是,當然不是,看的其實是敢不能上台為大家唱,能不能為大家放下那平常ㄍㄧㄣ住的自尊心。敢唱,我就願意為你喝采,願意投以欽佩的眼神,隨著你的身影擺動。

唱的好不好聽不重要,能在眾人面前開口獻唱,就是一種勇氣的展現,就是願意放開矜持與大家交流親近的舉動。

專業能力是基本,但不是唯一

這道理我慢慢的理清楚了,特別是有機會逐步接近核心,有機會陪同出席一些特定場合,若沒有幾手首拿的出手,呼來即可開唱,以展現咱們一歌在手天下我有的大氣大方,還真的不好意思留在場內,但不得不留,只是總有股揮之不去的生分感,周遭幾米內帶著幾許尷尬的感覺。這對我們在別人的眼中似乎並沒有加分的效果,特別是落在某些大小老闆的眼裡可能就會產生不同的看法。

老K我喜歡觀察,經常會不自覺的觀察周遭環境裡大家的表情動作,然後再對照自己的表現,有什麼事是值得我們學習,又有什麼是值得我們需要警惕和避免的,記在心裡慢慢的調整改變。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並非每件事能說變就立刻能變,變多變少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能變就是進步。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裡﹔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換位置也要換腦袋

以前可以拿記憶力不好,歌詞記不住,歌聲不好聽,五音不全、……等等藉口避掉送到嘴前的麥克風,又不能吃,幹嘛要往我這邊遞。真的不會唱嗎?其實也沒那麼糟,還是心態問題。現在發現,當你在那個位置,會不會不重要,主要還是大家覺得你應該會和大家一起同歡,所以,能嚎個兩嗓大家都快樂了,面子啥的又不能吃,唱垮了更嗨,大家心裡也能有種終於有比你強的地方的愉悅心理,這一刻不經意間就拉近彼此的距離。

老K正有意識的蒐集並緩步建立個人主打歌,及團體共唱的歌單,期能儘早加入麥克風小能手的行列,至少要讓自己在這些場合更自然舒適些,這才對的起滿桌佳肴與人造氛場。


14會員
51內容數
我看過、我得到、我成長,書路漫漫,求一隅清境天地,風展篇章助我明堂。閱讀,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一說是靈性昇華,另功利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任說,開卷有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