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逗遛雜糧 01 - 柴米DailyKitchen, 台東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到台東市的第5天,終開雲見日,但此日也是要離開的一天,可惜矣。

前幾天只能撐傘低頭急腳出門,不管目的地為哪,目標都是保持身體最大的乾爽,擋開雨水的攻擊。畢竟颱風天,作為旅客只能外出覓食,更何況對於台灣的餚饌,是零抵抗力。終歸最後一個早上,多日朝夕相對的灰鬱離去,許久不見的湛藍終於甫頭,終能無傘遮頭的出門去。

下午要轉戰別鎮,因此得把握好大半天的時間,決定由附近的鯉魚山作起點,先翻過這座難度低的晨運山。沒想到是,這座山恍若巨獸,把我鎮壓推倒,突覺此決定實在蠢如鹿豕,魯莽至極——伴隨清早的青草氤氳,濕漉漉的磚地上多了我的屁股印和右手掌印,還好我只是上了第一段的樓梯,回頭落山清理後又是一條好漢,是只右手瘀了一星期,屁股疼了兩星期。

山翻不了,繞過便可。踉蹌的思緒伴隨這20分鐘的腳程,沿途被久違的和煦陽光照料着,撫慰着情緒,怔然來到歇腳的地方了。

「柴米 DailyKitchen」

「柴米 DailyKitchen」

raw-image

要於上午9時找到非早餐店的小餐館,不容易,這是我步入柴米的原因。

沒有營業時間標示的入口,膽怯地推開木門(也許來自剛才的心有餘悸),中庸的問候,安座,遞上餐牌。入口右方不遠是一位氣息篤定的中老年人,左方10米盡頭牆前雙人座有兩位女性友人共膳。我朝十點鐘方向,牆角前的雙人座的靠牆位,剛好是正門、中老年人、女性友人、員工工作間和洗手間的中間位置,輕力放下受傷的屁股,感受隱約的痛楚,應該無大礙。

raw-image
raw-image


南瓜湯
手作明太子麵包
山胡椒麻醬炙燒豬
冷泡鹿野紅烏龍茶
黑豆漿布甸


上菜速度快,下單後去了一趟洗手間,南瓜湯和紅烏龍茶已於桌上靜候,坐下的同時,宛如法國大餐的前奏響起,明太子麵包也到達了。南瓜湯很稱心,甜咸相宜,內有堅果碎增添了香氣和口感;明太子麵包不過不失,是塗上自家製明太子醬的亞洲式偽法包,是我誤會了法包是手作而升級的;山胡椒麻醬炙燒豬的沙律很豐富,正中我意,吾乃菜食者也,雖碳水蔬菜為主(粟米、南瓜、馬鈴薯、玉米筍),酸甜的油醋加上杏仁碎,是有誠意的配菜,而炙燒豬則為妥當的主食,份量正常。用餐快結束時由冰箱取出的甜點,黑豆漿布甸為優雅的收尾,偏稀嫩的口感,一啖啖連米通、黑糖、碎燕麥滑進食道,為曲目添上休止符。

是日週末,11時快滿座,人影流動。
我拉開木門,再度曝於晴日靜好下。

The Omnivore 雜糧人口
The Omnivore 雜糧人口
雜食者,雜寫也 隨說話題 讀冊 / 沖啡 / 閱展 / 逗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