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美酒 布魯斯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LUES 多數的人譯成“藍調”歌曲或音樂

這裡指的是:四拍慢舞

音樂 美酒和慢舞都是讓人愉悅的事 如果三樣一起發生 我稱作:浪漫(羅曼蒂克太繞口)

唐宋八大家之一 歐陽修 號稱六一居士 說是有五樣物品伴身 :藏書 金文 琴 棋 酒壺及置身其中的自己

我也附庸風雅的來個“六不缺”:檯燈 鋼筆 菸 酒 音樂和常懷赤子之心的自己 這些是當兵時 偷偷在“熄燈”號後摸進辦公室 點起檯燈 戴上耳機聽錄放音機 呷幾口紅標米酒 燃起“長壽”菸 偶而閱讀 也錄筆記 也寫情書給無緣的她 這是我個人的“浪漫時光” 在3、40年前 當兵可不輕鬆呢!

從小爸媽就愛在家裡播放黑膠(其實各種顏色都有)唱片 老爸曾用半個月薪水入手“真空管”電唱機 這項投資是睿智的 耳濡目染讓我收聽了各國 各型式 各語言的音樂 歌曲 當年沒智財權問題 所以一張唱片12到16首曲子(正反面都能播放)收錄名曲 熱門音樂都是常態

我因為喜愛音樂也自學樂器 拙作“我自學樂器的操弄過程”曾於3/15發表 請多指教

小時候被舅舅們騙喝啤酒 不能明白那麼苦為什麼他們還樂在其中 長大了 才明白這是大人的“人生”況味 就像黑咖啡一般 箇中滋味自己才能詮釋

成年拿到‘’菸酒牌‘’ 開始嘗試各種酒精飲品 從啤酒入門 冰凍為上品 第一口最美味暢快 常溫最糟糕 但是有人喜歡“溫啤酒” 我很難理解 隨著酒量稍增 開始從國產的“紅標米酒”“紹興”“五加皮”“竹葉青”到金門高梁和馬祖大浀 進化到洋酒 小時候外婆釀的葡萄酒甜得很 怎麼進口的苦澀的很 接續嚐過“琴酒‘’(杜松子)“伏特加”“白蘭地”“威士忌”有蟲的“龍舌蘭” 我還發明伏特加攙葡萄柚汁(3/1) 完全是喝飲料的感覺 勝過雞尾酒的甜膩又嗨不起來 而且怎麼喝都醉不了呢!

原本是在“救國團”學日語 教室外常經過青春無敵的年輕人 問起才知是國標舞蹈班學員 課程有:倫巴 華爾滋 吉魯巴(捷舞)進階還有拉丁舞 我衝動的報了下一班繳了錢買了新鞋(怕磨損木地板)隔了幾星期興沖沖的到教室 換了新運動鞋 等著上課 忽然有“不祥”的預感 眼見進教室的 都是一對一雙的 問起才知要携伴参加 我慌張了 我的女朋友呢?喔!我沒女朋友耶 幸好有頂替哥哥上課的女孩 勉強湊合上了一堂課 不是說“一舞定情”嗎? 怎麼我就沒這福份 原來人好看 帥哥 人難看 ‘’胎哥‘’是千古真理

想當然耳 我只學過第一堂入門簡單 容易上手的‘’布魯斯‘’ 左手虎口扶著女伴的右手 右手扶著她的上背 左兩步 右兩步 前兩步 後兩步 推女伴轉圈四步 再一次循環……並且學到國標舞的禮儀(規矩):兩人一定逆時針轉圈 移動前進也是逆時針 就怕碰撞擁擠 另外要很紳士的“接觸”女性 千萬別出“鹹豬手”是大忌。

留言處有“Tape face”的達人秀Red Lady 標準的鹹豬手示範



93會員
18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