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向下時要微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前往採訪的路上遇到小插曲。我提前抵達大家預定見面的咖啡廳後,發現店面還沒開,所以決定去附近的全家吹個冷氣,路上突然遇到一位男士問我能不能幫他去全家買個麵包和牛奶並且給他$20塊讓他去附近買飲料。

可能因為害怕自己因為熱心而受害吧,雖然沒有排斥幫這個忙,但因為一直抱持著戒心,在做這件事情的過程中我的臉始終都是緊繃著的。後來想想,如果換成是我真的有難處想尋求別人的幫忙的話,如果能遇到一個人帶著微笑給予協助的話,我會更開心的。所以想用這篇文提醒自己:下次如果再遇到類似的事情,要記得微笑喔!☺️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