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四 糾結與模糊-不安全的依附關係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有毒病態的家庭彼此之間,外人看起來是她是最辛苦也最孝順功勞也最大,所以用瓊瑤的方式要求兼綁架方式〔孝順及服從〕,意思是叫我們選邊站,還有(天下無不是父母)的道德、親職綁架,我內心在想她們都吃錯藥啦!她用誇大其詞方式也相信,看到她一臉得意洋洋表情,看了我真的很想打過去,她老是用這樣方式證明自己的清白、無辜每個不知道人都被騙,更誇張跟三姑六婆在一起還會用正向語氣跟對方講,鼓勵她們忍耐和孝順(這是怎麼回事,在演哪一部戲)還把這件事當做自己功勞,我親眼目睹看到有人(家暴)她盡然說〔叫她忍耐為了孩子的面子別離婚~反正他早晚會報應給妳看,等他死了就沒事了~)坦白說她常常把〔報應〕及〔詛咒〕掛在嘴邊,極度自我中心……,我都不知道跟她如何相處,而且她極度不信任任何人,又不想被管只要一點點不愉快就準備風暴,在加上主謀也是一個樣,可想而知三餐加點心的暴力、忽略等,她常常一個人出來確把我們丟在家,他把我出氣桶(極度羞辱、打人更嚴重拉你的頭撞牆),在學校被霸凌(那個死老頭-我從來沒認他是我爸,極度痛恨)他會去學校跟同學、老師說我吃他……,要其他人一起教訓我,每天都這樣的生活和習得無助感外加上有腦震當和類風濕關節炎(心理壓力加上免疫系統出現問題)沒就醫情況下毀了我一切一直到高職畢業後離開那個不屬於我的爛家,選擇最遠的地方工作。

我弟雖然沒有比我還嚴重問題,但身心早就扭曲只要一點問題就準備暴衝,又死愛面子又有自己的sop不聽別人的勸告,更愛抱怨只差沒有暴力傾向,外加上嚴重扭曲三角問題(她與我弟和弟妹)加上他自己的身障孩子教養問題,就像麻繩一樣剪不斷裡還亂。

他們也會把脾氣與道德、情緒綁架把我拉下來,天天電話轟炸連晚上睡前都被拖去做出氣桶,我只能安靜閉嘴聽我弟轟炸,等安靜下來才告訴他們夫妻倆個,用最壞的打算(分居),讓她可以安靜下來,他們一起討論幾個月協議(分居),她的表情自認贏了,總算解決一個眼中釘也順便綁架我侄子當擋箭牌,她自認他不懂事好控制(她說侄子是她生的、養大的~所以要聽她的),我火速跟我弟講一下,有空跟侄子告知有個心裡建設,幸運的是我侄子也懂這件事,也不要在她面前說某個關鍵字,也偷偷安排暗地見面,建立正常依附關係,要不然就直接複製貼上惡性循環。

生長在扭曲有毒家庭長大會產生不安全依附關係的孩子,生活真的很痛苦長大孩子一半都長歪(複製貼上),更嚴重不是瘋到強制住院治療,要不然就是變成肉粽,許多大人自認都為他們好確把自己歪曲的想法強制灌輸孩子身上,如果不配合下場家暴~,等孩子生病或出事就怪東怪西,責罵彼此之間的不是,要不然就是尋找下一個受害者(手足),繼續施壓與霸凌,可笑的事他們對外死都不承認自己的錯誤~,不懂的人還會責怪孩子的不是,一口氣對外是外面給予他的刺激,其他人真的掃到颱風尾,我就是這個受害者(自殺未遂),這故事是連接上、下兩代扭曲問題和帶身心障礙孩子早療(也包括兩面夾殺),的心理狀況





32會員
55內容數
如果自己的人生可以從新來過,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呢? 也討論目前長照與家庭成員之間發生嚴重問題的討論和自我身心調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