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的拉麵|麵屋有漁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西門町除了熱鬧的6號出口外,現在我最常去的則是1號出口,去品嚐一碗特殊的拉麵,我還給這碗拉麵取了個名字叫 - 123拉麵

raw-image

這個123代表著,漁屋有麵這間拉麵店在 西門站1號出口 、 2個人經營 及 麵裡有3塊肉 ,這樣就成為我跟朋友的暗示

以後只要說晚上要不要吃:「123拉麵?」我們就懂了 

PS:文末我會放上比辣椒還辣的老闆娘的照片喔!


食記

|PM 12點 滿座!!

往前推兩天我跟好友第一次去吃完後,我跟老闆說:「找一天我帶相機來幫妳拍,順便寫個食記」。而今天(2023/8/12)中午,我帶著相機前去還在往門市的路上偶遇到廚師?(廚師不是該在忙?)

我打完招呼後我看看了手錶:「12點?廚師怎麼還可以出來,應該是門市不忙我要去佔位置」,加上門口還有一位 似乎 在避暑的客人,更讓我誤會門市沒人

結果居然是門市滿座!!!

特別是當我靠近門市是外面那位小姐跟我說:「你要排隊喔~」

raw-image

|採用自助點餐

走進門口會先看道一台類似自動販賣機的點菜機,就像在日本的拉麵店一樣,透過機器可以完成點餐、結帳。等機器吐一張出你的餐點券,這時你把那張紙交給老闆娘後,就可以找地方坐下來等待了~

raw-image

|3塊肉

拉麵端到你面前時你會看到3塊肉幾乎佔據了了你1/2的視線,如果加上溫泉蛋、鴨兒芹…那覆蓋面積達到2/3了幾乎覆蓋了整碗麵。

raw-image
這時我就要來介紹這3塊肉了

有別於一般的拉麵店採用叉燒,在這裡是採用2塊雞胸肉及一塊類似港式燒肉來作為主要食材

raw-image

先看雞肉的部分,這裡採用的是雞胸肉,可是口感軟嫩不柴。而且因為有醃製過(這是我問老闆娘的),所以不需要像外面的雞胸肉需要加大量調味料才有味道。

而且厚度也是驚人!加上還給兩片,真的很想問老闆娘這樣:「划算嗎?」
raw-image
而這裡的第三塊肉最讓人爭議!

大前天第一次去時朋友就問我:「它們的叉燒有一層脆脆硬硬的皮,好難咬!」,我聽完就跟朋友說:「那不是一般的叉燒,那是類似港式料理裡的燒肉啊!」 朋友才恍然大悟說:「對捏!」

raw-image

放棄傳統的日式叉燒而改用類似港式燒肉不得不說是一個挑戰,但港式燒肉脆皮、較油的口味及偏Q的口感雖然跳脫傳統,而且對我本人來說好吃

可是對於一般人在未經介紹前可能會覺得不習慣
raw-image

|看似油膩卻醇厚的湯頭

第一次剛看到這碗麵時,湯頭飄著濃厚的一層油其實我是有點嚇到,想說雖然一般的拉麵都會用豬背的油脂來提昇湯的濃度,而這碗 是雞湯 拉麵為什麼看起來也那麼油?一入口後…大意外

醇厚感十足卻不帶油膩感!!

湯頭這點讓我最意外,看似油膩的外表,入口後雖然無法用爽口來表達,但是吃完後的確不會帶來負擔,而且還可以感受到滿滿的飽足感!

raw-image

同場加映

隱藏版牛肉麵!

今天老闆娘端了一碟牛肉請我吃,問我味道如何?我說:「很入味!而且厚度驚人,以這個厚度能夠如此入味還不老,蠻厲害的!」

raw-image
這時老幫娘才說以前還有賣牛肉麵,最近暫時沒有賣了!

我聽完這不就是跟我說,下一次還要來拍牛肉麵嗎??????

raw-image
是要我來幾次啦!!!!

結尾

麵屋有漁真正的巷內小吃
raw-image

不在西門町內,也不在捷運出口100公尺內,更也沒有超大的招牌(那天我跟朋友是看到拉麵兩個字才靠近),位處巷子內是真的要靠著口味才能吸引我再去一次,祝福它成為西門町光觀旅遊的目的之一

raw-image

後記

招財貓屆的靈異教師 - 神眉
raw-image
比辣椒還辣的老闆娘
raw-image

店內的辣椒上寫著“超級辣!跟老闆娘一樣辣”,那老闆娘到底有多辣?給大家看看囉!

raw-image
raw-image

想不想看老板娘脫口罩嗎?那就依照以下地址自己去看吧!

門市資訊

店名:麵屋有漁(點我開啟IG)

地址:萬華區隆昌街3號 Taipei, Taiwan(點我開啟地圖)


關於我


24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