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3、2023/08/13

2023/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023/08/13

回顧從前的記錄,才會發現原來自己已經走了很遠的路,當時的書寫,幫助了我繼續前進,而現在,則是來到停下來整理的時候。

好好生活,從來都不會只是關於自己的事。

但是對於自我的感覺疏離或忽視,就容易照顧不好自己的心,連帶影響身體健康,那麼想要好好生活,就會變成奢侈的想望了。

照片是當年老公病房外的景色。


2013/08/13

我的課題,真的是一天都沒有停過,老公生病後的這半年多來,來的功課也總是很大條(每次都讓我忍不住對祂喊:我也想回去了啦!...XD)。

越是親近的人,越容易影響我們情緒,思考與想法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很難真正接受,我們遇到的所有人,對我們而言其實是一樣的這個真理。

因為主角是父母,伴侶,子女或身邊親近的人,所以我們看待發生在這些人身上的事情就無法客觀了,我們沒辦法很快的從多個方向思考來讓自己冷靜,於是,他們的言行舉止影響了我們,我們開始陷入執著(為甚麼他,她不聽我的勸?為甚麼他,她每次都重複做蠢事?為甚麼他,她總是故意傷害我?...《可以列舉的為甚麼太多了》),我們開始傷心難過,憤怒不平,我們開始,拿對方決定這樣過人生造成的大包袱來砸我們自己。

我們得學會切割。所有人對我們而言都是一樣的,他(她)選擇沒有聽我們的話,僅僅只是他(她)的人生藍圖的現在就是想這麼做,即使接下來會來個很糟的狀況,那也表示需要他(她)負起責任的時候到了,而不是為了懲罰我們在他(她)身邊才這麼做。

就只是因為,每個人的課程有快有慢,科目來的先後不同,我們自己功課沒做好卻去替別人寫作業,最後大家都畢不了業。當然最好的情況是,大家都從各自的功課獲得了解答,在順其自然的安排下為其他人解說(互相幫助,付出並獲得),若能影響改變更好的完成課題是最棒的,畢竟,人生功課的主軸仍是【親身體驗】。

所以,這課題還真難修,這半年多來,我面對老公接連不斷的身心狀況(今天白血球還是太低,醫生開始擔心了,怕他恢復太慢情況不好),每次都要情緒煎熬一下,不過為了往前走,我都會提醒自己已認知的這些真實:【每個人都很重要,每個人都是一樣的,祂愛每一個人】。

提醒自己,盡了心力就好,要尊重每個人自我的選擇,尤其是,我放在心上的人們。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