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面具的我,是個天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在阿諛我詐的社會裡,每個人都戴著一付跟本性不合的面具,
人前笑鬧,人後諷刺,
日子久了,都快分不清何時是面具底下的真正自己,
戴上了面具,喜,怒,哀,樂都不過是嘴角的輕微顫動,
讓人不寒而慄,
我討厭面具,我更討厭人群,
但,上天總是喜歡跟我開玩笑,
一次次的讓我身處於人群中,
卸下面具的我是個不折不扣的魔鬼,
有著算不完的壞念頭,
更有著數不清的惡行,
邪惡的細胞在我身體流竄,頭上的黑色尖角更是奮力掙脫,
我只能在影子中發現自己的真面目,
白天的我戴上天使的面具,扮演著我厭惡的角色,
用力微笑,努力穿梭在人群裡,
說出來的話,總有許多OS,
擠出來的笑容,看的出誇張的神情,
天使與魔鬼在我戴上與卸下的面具中替換著,
現在的你,看到的我是天使還是魔鬼呢?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帶上勇氣!一個人去旅行我們都需要勇氣 縱使你常常跟團旅行 縱使你去了很多城市,連一般人都很難踏到的都去了 一個人的自由行,讓我打心底由衷佩服那些 真的一個人旅行的部落客
avatar
Hsinyin Liu
2024-01-01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謝謝你讓我相信,自己擁有被愛的能力2020.07.05 當初看到Netflix上的這部動畫電影,我覺得預告剪得非常的吸引人,所以就放進了片單裡。 後來迫不及待的點開來看,覺得預告的鋪陳比正片還要吸引人很多,正片因為必須在一小時四十分的篇幅裡完成人物介紹、背景介紹、事件發生及收尾,所以整體節奏非常的倉促。
Thumbnail
avatar
Pin
2023-11-28
帶上她的眼睛我想起高中時,只要遇上梅雨季或臨時的大雨,放學回家我都會把布鞋脫下拎在手上,光著腳走路回家,有時候到家後腳趾縫裡都是污泥,還會被落枝割傷,但那真的很有趣,一種真正的「腳踏實地」,很不一樣的感覺,不過現在我很少這麼做了。
Thumbnail
avatar
粉紅色的百香果
2023-10-25
戴上六頂思考帽看《黑鏡》:預習未來的可能性唐鳳說:「科幻小說一直在提供下一個世界的相處方式。」 和皮皮一起看《黑鏡》這部科幻影集,思考未來世界可能發展成什麼模樣,而我們又該如何自處。
Thumbnail
avatar
雙眼皮
2023-08-26
《假面女郎》劇評:誰給她們戴上了面具?最近幾天Netlifx 新釋出的一齣韓劇《假面女郎》,短短七集,每集都有精彩轉折,令人目不轉睛。整齣影集的特色是節奏快,幾乎沒有拖泥帶水,而且劇情的走向令人驚訝,絕非容易猜出的那種。主打的是常見外貌主義帶來的影響,有些地方似乎引人深思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3-08-23
想哭的我戴上貓的面具-心得由於這部在板上評價不好,所以不抱期待去看時,倒是覺得還好。除了後半段想辦法變回人類時的劇情沒那麼有趣、有一點點拖外,其他前面的部分關於一個人背後的傷痛的等理念有打動到我。
Thumbnail
avatar
海角牧民
2022-04-19
《想哭的我戴上貓的面具》結合了愛情、魔法和冒險的感人之作│電影心得〈動畫季〉"大家都是想逃脫什麼才會到這裡" 一名古怪的女孩為了吸引心儀對象的目光,居然變成了一隻貓!但在不知不覺間,人類與動物之間的界線卻開始越來越模糊⋯⋯ — 引自於netflix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2-01-14
【影評】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 有貓也有校園愛情的小品作!一部在Netflix上的小品動畫電影,畫風非常美,音樂也非常好聽,雖然劇情有點讓人想挑毛病的地方,但是我仍然非常推薦這部!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7-06
影評:《想哭的我戴上了貓面具》 電影描述女主角美代經歷了家庭變故,她選擇強迫自己戴上微笑,讓別人猜不透自己。直到她奇妙的經歷了男主角日之出,她發現兩人的相似之處,並且想要幫助他。 這部電影寫下當代年輕人缺乏關愛,為了保護自己而隱藏自我,雖然主題清晰,並加入愛情元素等,眾多影評寫的唯美感十足,但我覺得灌水灌蠻大的...
Thumbnail
avatar
無名星人13263
2021-01-25
《蘇西看電影》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想哭的我戴上貓的面具 被片名吸引而點開來看,看完覺得這部片很像《貓的報恩》加上最近在看的韓劇《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一樣壓抑的男主角,一樣古怪的女主角,然後也是當人當的厭倦差點變成貓。 最大的感想是好想把《貓的報恩》找回來看。(笑)  整體來說我對這部片的感覺蠻一般的。 我不喜歡女主
Thumbnail
avatar
Susie 蘇西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