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人生#3|如果漂流到荒島上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會幻想一個人在荒島上生活的日子

當我被這匆匆的生命之風吹至一座荒島時,我的靈魂彷彿與大自然融為一體。這片荒島,雖然孤獨而寂靜,卻也是一個充滿生命力與奧秘的地方。我面對著生存的挑戰,開始了在這荒蕪之地的生活。

荒蕪之地的生活


生存成了我的首要任務。我在島上尋找食物,學會捕魚、釀水,掌握種種簡陋的建造技巧。這些基本的生存技能,在這個與世隔絕的世界中,成了我努力的方向。每一天的努力,都是對生命的尊重,是對這片荒島的致敬。

然而,在孤獨的荒島上,心靈的飢渴也成了我另一個追求。幸運的是,我在一堆被浪濤拋上岸的殘破木箱中找到了一些書本。那些書本彷彿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使者,帶著知識、思想和故事,成了我唯一的伴侶。我在書本中尋找智慧,沉醉在文字的海洋中,遠離孤寂與無助。

有一本書讓我特別著迷,它描寫了一個人在荒島上的生存之旅,與我的遭遇有著奇妙的共鳴。這本書讓我明白,荒島上的生活雖然嚴峻,卻也充滿了挑戰與機會。我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的處境,將這個荒島視為一個全新的舞台,展開一場屬於我的生存冒險。

而在漫長的日子裡,我也時常想起那部經典的電影《荒島餘生》。那個被困荒島的主人翁,以他的智慧和毅力,戰勝了種種困難,這成了我在荒島上的動力來源。我常常想像自己成為那個主人翁,與他一同面對著未知,勇敢地走過每一個艱難的階段。

在荒島上的生活,雖然充滿了挑戰,但也有它獨特的美麗。每當夕陽西下,我會站在海岸,看著落日的余暉映照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心中充滿了寧靜和感恩。荒島教會了我尊重自然、珍惜生命,也教會了我如何以更深刻的方式與內心對話。

無論是與書本的對話,還是對自然的領悟,我在荒島上度過了獨特的餘生。這片孤獨的土地,教會了我堅持、勇敢和希望。我將繼續面對這個未知的世界,像電影中的主人翁一樣,堅持到最後,不管前方的道路如何崎嶇。

2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