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被起訴對柯文哲聲量影響大嗎? 讓google趨勢告訴你,還有人關心金融股跟星展銀行嗎??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以為星展銀行的併購業務以及金融股重創才是今天要重視的事情,沒想到殺出一個高虹安被起訴的新聞事件,目前看起來是背信案不起訴貪污案起訴,根據中央社的新聞: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立委任內涉詐領助理費遭起訴,新竹縣政府民政處人員今天指出,依據地制法規定,縣市首長若涉貪污治罪條例等,起訴經一審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即停職,由副縣市長代理。


本犬目前沒想要討論相關起訴內容跟人類們的攻防,但是因為google趨勢太有趣了,貼上來與大家分享

整體趨勢

raw-image


哪個縣市最關心

新竹市長高虹安的熱度不意外在早上迅速衝高,這個跟大型新聞趨勢差不多,我接下來更好奇的是在台灣哪個縣市最在乎這件事情:

raw-image

關鍵字大家怎麼搜尋

台北市畢竟是各方面資訊的中心,資訊飆到最高並不意外,但是從這張表可以發現離開台北市之後關心的人比例都低於 70以下,而且前五名都沒有新竹市,就算下一頁第六名也是台中市? 也不知道是新竹人不用 google還是工程師們都不能用手機的關係,還是新竹人一點也不關心自己市長貪污被起訴???


raw-image


再來我們來看看全台北市誰最關心這件事情,分別是內湖區、大安區跟松山區,內湖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各大電視台分佈在內湖跟國父紀念館附近所以造成這個趨勢。

raw-image

我們順便看看新北市誰最關心,我最出乎意料的是為什麼是鶯歌區最關心這件事情??? 鶯歌?? Why

raw-image

接下來我們關心一下到底高虹安這件事情會不會在第一時間讓柯文哲被討論度急劇上升,結果呈現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難道只有高虹安可以邊緣柯文哲? 柯文哲聲量完全不能比

raw-image


最後我們來看這兩個關鍵字在個縣市比較,其實蠻平均的次均力敵

raw-image


結語:

我相信接下來一週高虹安應該都可以在google趨勢上霸榜一段時間,所以我說星展跟金融股這兩個大事件到底還有誰關心QAQ,也續接下來我想用數據科學跟關鍵字分析來投稿2024這個話題,我們就敬請期待吧



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