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油的保存期限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太常收到個案私訊說:「你的oo油我放了多久多久,再拿出來還是一樣好用耶~」,然後那個「多久多久」的時間大概動輒半年一年,甚至還遇過放了兩三年的……(真的不誇張!)。被稱讚了固然開心,但每次收到這種訊息我都很汗顏:魔法油是有賞味期的啦~

我有寫在使用說明的小摺頁上,但好像沒甚麼人注意……。過了有效期限的魔法油,效果實在不能保證欸😅所以我決定針對這個狀況寫文,這樣以後再有人問,直接丟連結給他看就好了🤣

那麼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可以從兩方面切入:

精油與基質

基於安全考量,非常不建議100%未稀釋的精油直接抹在皮膚上,因為高濃度有可能造成灼傷,吃下肚甚麼的更不用說了。所以考慮到精油親油不親水的特質,我們都會用「基底油」當媒介,再滴入適量濃度的精油。

但是呢台灣的氣候高溫潮濕,非常不適合油品保存。尤其現在正值高溫的夏季,基底油大概室溫放一兩個月就壞給你看(特殊油品例如荷荷巴油除外)。也就是說,大家手邊的魔法油大概一兩個月就會壞了。

壞掉的油會有一種很重的油耗味,我自己覺得是蠻明顯的判斷標準。但有趣的是,當我跟那些魔法油放超久的個案講這件事的時候,極多數的大家都說「欸?可是我聞起來還好耶……」。然後當他們拿到新油的時候,才發現舊油的油耗味真的很重,是非常標準的「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也有人是經過我解釋後說:「我不介意油耗味,所以這支魔法油應該可以繼續用吧?」。這就見仁見智了──如果你炒菜的時候不介意沙拉油壞掉,覺得只要用夠新鮮的食材+足夠的調味料蓋過油耗味=一樣能煮出好吃的菜,那你就繼續用。不過我是那種會直接換新的人就是了._.

raw-image

魔法期限

別的老師我不知道,但至少我確定自己這邊出去的製品,其魔法效果是會隨著時間遞減的。

不管是魔法油、魔法噴霧還是魔法蠟燭,用一次就少一些,屬於消耗型的媒介。那麼站在魔法師的立場,當然不需要花過多的心力把能量封在其中使其不衰滅,這個過程簡稱「封存」。也就是說,如果你覺得這支魔法油很貴而捨不得用,或用得很省,不用很久大概一兩個月,魔法油裡的魔力值就會變低,所以魔法商品是消耗品,不是傳家寶啊我的捧油!

題外話是,我聽別的老師提過,他曾看到某塊跟公司大章差不多尺寸的礦石,被封存得極佳,能量品質相當細膩,但要價八萬

對喔~大家沒看錯,就是新台幣八萬,真的必須是極內行的人才懂這八萬的價值。我們不難從這個價格窺知,封存真的是超級超級累的事,不然也不會有這種天價了ㄅ~

raw-image


19會員
27內容數
不擅言詞所以只會寫、喜歡寫 | 美國國家芳療協會NAHA認證芳療師 | 曾旅居高雄、台南、埔里、越南和柬埔寨,下一站祕魯 | 念過政治、電影、法律,2015至今為職業塔羅牌占卜師 • 藥草魔法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