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D1,翻越庇里牛斯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庇里牛斯山上的日出

庇里牛斯山上的日出

【4/21起迄】SJPP → Roncesvalles
【今日里程】24公里
【今日步伐】41008
【距離終點】740km
【今日花費】香蕉1歐,庇護所+晚餐26歐

一整夜失眠。

不到五點,大家就陸續起床梳洗打包。為了能夠早點出發,更沒有壓力的翻越庇里牛斯山。

吃完早餐準備上路,離開SJPP的時候是早上七點

吃完早餐準備上路,離開SJPP的時候是早上七點

被晨霧擁抱的小鎮,美麗爆擊

被晨霧擁抱的小鎮,美麗爆擊

獨行的人很多。

出發之前,還擔心著自己會不會落單,上路以後才知道多慮了。沿路上,獨行的人甚至比結伴的更多一些。走著走著,速度差不多的獨行者會短暫形成一個安靜的群組,彼此打過招呼,保持一個不相打擾的微妙距離。

於是前、後都是旅伴,陪著彼此走過一段時間。

獨行的朝聖者保持著剛剛好的距離,陪伴彼此渡過在無止盡的漫長上坡

獨行的朝聖者保持著剛剛好的距離,陪伴彼此渡過在無止盡的漫長上坡

令我訝異的是韓國旅客。

韓國朝聖者出乎意料之多,以致於他們會和任何亞洲面孔主動的「阿尼哈say唷」。

而有一部分的韓國人集體出發、合作無間。他們有領隊帶路,坐小巴士到半山腰的Orrison,在草地上享用水果與辛拉麵(太誘人了吧),鬧哄哄地拍照之後才開始移動。

四周圍繞著自由吃草的馬,瞬間好像回到了陽明山。

補充:結果和韓國人聊過之後,他們都說我穿著長相都很韓國人!親假!?是稱讚我皮膚好的意思嗎!


░ 今日住宿:Roncesvalles Pilgrims’ Hostel
由原本是軍隊醫療用的建築,改建的大型庇護所,並由教友擔任志工接待朝聖者。無論是床或是環境,都非常的舒適。還好我出發前唯一做的幾個準備有包含先預訂今晚的晚餐與床位!因為當我抵達的時候,庇護所的床位已經全數客滿了!

raw-image
終於遇到Food truck補給,但只有販售營養棒等乾糧,在此獲得一根香蕉!

終於遇到Food truck補給,但只有販售營養棒等乾糧,在此獲得一根香蕉!

raw-image
朝聖路上,到處都會有這樣的十字

朝聖路上,到處都會有這樣的十字

法國與西班牙的邊界,跨過去就是西班牙啦!

法國與西班牙的邊界,跨過去就是西班牙啦!

開始進入走到腿軟的下坡森林

開始進入走到腿軟的下坡森林

這是今晚入住的庇護所,是軍用醫療中心改建的,遠看以為自己今晚要住在城堡裡

這是今晚入住的庇護所,是軍用醫療中心改建的,遠看以為自己今晚要住在城堡裡

第一天的大魔王,我活下來了!

第一天的大魔王,我活下來了!


2023年,我從法國的小鎮出發,花了40天全程走完這趟人氣之路。我成為每天徒步四萬步、8小時的走路工,一路上邂逅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也體驗了最喧囂的獨處。這是被疼痛與思緒輪番鞭打之後順利活下來的走路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西班牙朝聖之路|Irene 高中同學Irene,她將經營十多年的咖啡店結束歸零,爾後走了一趟39天779km西班牙朝聖之路,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驚人的徒步旅程,先前對於朝聖之路的了解並不多,2014去義大利前蒐集資料時曾看過部落客的分享留下印象。
Thumbnail
avatar
橋上說故事
2021-06-19
西班牙朝聖之路#10. 逃跑/ Estella-Logroño 49km我又氣又怕,戴上耳機縮瑟在床上。蟲散不去,我依然感受到他們的存在,那些狂歡的笑聲隨著時間過去更是瘋狂。一整晚我游移在床上,門邊,開燈,關燈,來來去去。一度幾乎崩潰後是憤怒,不曉得我大老遠飛來這,花錢找罪受幹嘛,我是來旅行,旅行才是目的。我不玩了,管你的朝聖之路,煩死了。我決定擬定逃跑計劃。
Thumbnail
avatar
Come La Manzana
2018-11-05
西班牙朝聖之路 #9. 崩潰之前/ Puente la Rena-Estella 22km一陣手忙腳亂在狂風暴雨中穿戴好雨衣。無情的雨,無情的風,瘋狂打在我臉上,視線模糊,看不清眼前的路。在荒郊野外,山林中,我一個人淋著雨走路。煩躁,厭世,飢餓,讓我像在雨中發瘋的朝聖者,不由得加快步伐,只有一個目標,抵達庇護所。
Thumbnail
avatar
Come La Manzana
2018-09-30
西班牙朝聖之路 : #8-3. 啟程 / Puente la Reina 23.9km享受陽光,大口豪飲冰涼的啤酒,金黃色酒精衝過綿密泡沫,刷!地,流進身體裡,透心涼,好爽。配著一層蛋液一層馬鈴薯,層層疊起,厚實的西班牙烘蛋,真的好滿足,這是慰勞自己“今天辛苦了”的獎賞,嚐起來更有滋味。
Thumbnail
avatar
Come La Manzana
2018-08-18
西班牙朝聖之路:#8-2. 啟程 / Pamplona-Puente la Reina 23.9km萬物間的道理或許真的都是相通的。以大自然比喻人生,反之亦可。那座看起來好大好高的山,在不知不覺間我就翻過去了,當然過程不像剛剛那句話可以簡單帶過。在那當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能做什麼呢?就走吧,也只能繼續走下去了。一步一步忽然間山頂就會到了,而最美的風景就在眼前。
Thumbnail
avatar
Come La Manzana
2018-06-26
西班牙朝聖之路:#8-1. 啟程 / Pamplona-Puente la Reina 23.9km現在走在路上的人們,就像一個小型的社群,大家走路的速度不ㄧ,但有些人妳就是會一直遇到,互動會變多,不知不覺會認識很多人。這社群也很自由,大家尊重彼此的朝聖方式,有時會一起走,有時妳想有一個人的空間,大家都了解,所以有可能現在遇到了,之後會不會再相遇沒人知道。
Thumbnail
avatar
Come La Manzana
2018-06-12
西班牙朝聖之路:#7-1. 邁向朝聖之路 / Barcelona-Pamplona今天要啟程到我的朝聖之路起點,Pamplona了。Pamplona是有名的奔牛大城,十幾年前到這城市是為了參加奔牛節,Party all night ;十幾年後是來走朝聖之路,洗滌心靈, 心境變化如此之大,自己也很意外。
Thumbnail
avatar
Come La Manzana
2018-05-15
西班牙朝聖之路: #6. Meet Carin & David / Barcelona~25 Aug, 2017 Carin & David是我在歐洲的第一組房東。他們很親切也觀察細微,從他們在airbnb留下的房客評論中,感覺得出來他們有察覺到我的怪毛病。“Jo是個非常安靜的房客
Thumbnail
avatar
Come La Manzana
2018-05-08
西班牙朝聖之路: #5. 完美酒友 / Barcelona在前一天晚上我發了封求救信給台灣友人,她曾經在巴賽隆納唸書。“我厭倦一個人吃飯了,而且想大聊中文,還有我想去當地的酒吧,我很沒用,一個人不敢去,可以調個朋友給我嗎?”朋友找了個會說中文的地頭蛇酒友給我。真是感動。
Thumbnail
avatar
Come La Manzana
2018-05-07
西班牙朝聖之路: #4. I'm freeeeee~! / Barcelona“幹!我真的覺得 好 爽 啊!!!雖然剛剛莫名有盆栽砸到我頭上,但 沒 關 係 !!老娘心情很爽啊!” 在有這樣莫名的爽感之前,其實內心鬧了一整晚的小劇場。
Thumbnail
avatar
Come La Manzana
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