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平凡的終曲

銳蜘
發佈於魔焱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黑夜蒙罩繁華的城市,街上閃爍五彩繽紛的燈光,男子雙手輕輕靠在天橋的欄杆,飽覽底下來來往往的人群與密密麻麻的車流,都市的塵囂完全干擾不了男子心中的盤算,纖細的手指不經意敲著欄杆。

    這幾個禮拜的行動,迫使他注意到一件事,這件城市真如他所說臥虎藏龍,不管是那身手不凡的黑髮少年,亦或阻止他的那名幽藍髮色眉目有英氣的少女,著實讓他感到驚艷。

    那名少女如果他猜的沒錯,極有可能是那日艾瑞爾追殺時阻擾他的人,在夜市的行動開始之前,他並非沒把這個變數考慮進去,只是那個少女出乎意料地出現在他身後,間接說明她已經觀察很久了。

    男子回想起當時狀況,那名少女明明約莫十七、八出頭,凜然氣勢不比成年人來得弱,搭配當時說的話,竟讓他心生顧忌,他對這城市算不上熟悉,實在是沒必要招惹麻煩。

    忽地一陣突來的腳步聲,打斷了他的思緒。

    「真沒想到,你會有失手的一天。」那人冷嘲輕笑道。

    男子對此毫不在意沉然說:「有人阻礙。」

    「嘖!」艾瑞爾不快撇了撇嘴。

    「我有件事想知道,那日你追殺至中途,妨礙你的人長什麼模樣?」男子心中即便有個底,為了確認還是詢問一下。

    「怎麼突然這麼問?難道……」艾瑞爾停頓片刻,似是瞭解什麼接著回答,「那人其實我沒看到樣貌,只有聽到聲音。」

    「那麼能力呢?」

    「是水屬異魔力,當時她是以水性異魔力抵制我砂屬異魔力。」

    聽到這男子幾乎可以確定少女身份以及目的,他思索了一會兒說:「之後的行動專注於目標便好,另一個攪局的傢伙,無需再處理他。」

    「但他是凡人,這樣是否不太妥當?」艾瑞爾蹙額道出自己的見解。

    「無妨,不用我們處理,其他人自會處理,別忘了在夜市他可不只有見到你的能力。」男子邊觀賞手掌裡化出橘黃色物質邊闡述,「更重要的是,那少女很明顯與他有關,任務為首要,不必橫生枝節。」

    「你憑甚麼認定與那傢伙有關?她說不定與我們同個目標。」

    「憑之前的追殺過程,沒有出現任何阻礙者。」男子收起異魔力,緩緩道出,「另外根據你描述,她那天會出手,不就是因為紅髮少年出現危機的嗎?」

    「我倒是忽略這點。」

    「一位少女能讓你這般畏縮,我倒是挺好奇的,總不會你被抓到什麼把柄吧?」艾瑞爾調侃般地說道。

    面對少年的調侃男子不見慍色,不過少年的那句好奇,讓他不得不警告艾瑞爾,「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想幹嘛?」

    艾瑞爾偏過頭,嘖了一聲。

    「我知道那兩人激起了你的興趣了,尤其是黑髮少年,他的身手、戰鬥心態,怎麼看不像是一名國中生,但不管如何他們不是我們的目標,所以別給我惹事生非。」男子凌厲的眼神斜睨著艾瑞爾,隱隱之中透著一股肅殺之氣。

    男子不管怎樣也是這次任務的發令者,艾瑞爾再興致盎然,命令還是得遵從。

    「不要忘了,我們多個凡人要殺,還不是你辦事不力,任務沒完成,還多個……」

    話尚未說畢艾瑞爾便怫然不悅地轉身離去。

    艾瑞爾的脾氣男子最清楚不過,因此艾瑞爾的舉動不影響他的情緒,仍繼續欣賞都市夜景。

    夜市的行動表面是鎩羽而歸,實際上亦是成功,不僅引出目標身邊的異能者,還釣出那名變數,既已確定她與目標無關,那麼就可執行下一步,下一步萬無一失的行動,也是這次任務最後的行動,屆時他跟艾瑞爾的這厭煩的合作,便告一段落。

    以往的他總是習慣單槍匹馬執行任務,真不知為何此次上級會派個小鬼偕同他行動,暫且不論他自己不習慣與他人配合或這小鬼的實力強弱,兩人在合作的基本就有問題,因為兩人在任務作風上截然不同,根本無法互相配合。

    艾瑞爾任務作風講究的是完成速度,他重視的則是萬無一失百分之百的成功率,藉由不斷刺探獲取目標相關情報,提升任務成功率,最後一擊必殺,這是他向來的風格。

    只是他的作風有個別人難以適應的點,即是任務會耗費不少時間及耐心,艾瑞爾就是個明顯的例子,作風偏向快速快決的艾瑞爾可以說是和他相互衝突,為此兩人不知起了多少次爭執。

    惱人默契不佳的合作已讓他快按耐不住自己的性子,幸好任務將近尾聲了,唯一遺憾的是離開這座城市。

    和興這地方說也奇怪,一座新興城市竟能這般繁榮,城內各項建設很難使人猜想得到是座歷史僅十年的新興城市,喜愛都市夜景見過無數風景的他,這是第二座值得他流連忘返的城市,彷彿有種魅力能吸引他逗留於此。

    都市的夜晚總有說不盡的美,使他無意間欣賞起底下的熱鬧喧囂及百態的人們,男子把今晚的夜景一覽無遺,滿意的轉身離去,下天橋前還回首眺望最後一幕的美麗。

    頭擺回正面時男子眷戀的眼神一轉凝肅,心中僅存一句話、一個任務。

    那物品一定要到手!

    

 

    和興高中校門口今日異常的熱鬧,除了一如往常上學的學生,多了許多賣花的攤販,向日葵、百合、玫瑰等等花種處處可見,花香芬氣漫布空氣中,凸顯出今天這一特別的日子

    國三教室裡準備告別國中生涯成為準高中生的少年少女,有些態度一如平常,有些情緒特別亢奮,有些心情略微感傷,不管他們的反應如何,今天對這群學生來說是無比重要的日子。

    三年五班教室,學生的喧譁聲不絕於耳充盈整間教室,學生聚集成一群一群跟即將分別的朋友盡情聊天,不論熟稔或平時不多話的同學彼此間各自留下聯絡方式,畢竟有些朋友一旦到外地念書,就很難見到面,更甚者某部分的人還會隨時間、距離的關係與同學漸行漸遠,形成失聯狀態。

    聖宇、雅靜等人圍在一塊利用畢業典禮開始前的空餘時間,聊著三年來大家過往的趣事、糗事,聖宇暫時把近日發生的事拋諸腦後,目前的他只想跟朋友同學聊天聊到盡興。

    「對啊!上次那件事超白癡的,大家幫他找了半天,結果自己放在口袋,沒開始找之前,還言之鑿鑿說自己口袋都找過了。」寧兒正述說炎上學期發生的糗事。

    鬼拍了一下桌面附和,「幹,真的!虧大家尋找的那麼辛苦。」

    「我還特地將教室裡的櫃子搬開來看。」聖宇憶起當時自己大費周章的場景。

    「你那個太扯了啦!再怎麼也不可能掉到那種地方。」雅靜吐槽。

    「想說那那裡也找找看嘛。」聖宇搔了搔臉委屈道。

    當事人炎摸著頭尷尬說:「你們記得太清楚了吧!」

    大夥兒整齊一致轉向炎,齊口說:「因為實在是太智障了。」

    「哇!這麼有默契。」炎已經有點哭笑不得。

    「好了啦!別再虧炎了,換個話題吧!你們有誰是要讀和興的?」寧兒開了一個最近結果才剛揭曉的熱門話題。

    「我和聖宇都是。」雅靜首先回答。

    「你們小倆口是約好的是不是?連學校都中同一間。」阿鬼開玩笑地說。

     剎時,聖宇雙頰不免一陣溫熱,以往的他絕對會故裝一副你在工三小的模樣,但那是在他以為眾人皆不知情的情況下,現在大家都曉得他與雅靜的關係,一時間竟不知該回些什麼。

    另一個人則是將計就計回嘴:「對啊!約好的,羨慕啊?」

    「嗚嗚,欺負我這個單身狗。」阿鬼伸手抹了眼角,一副被欺負一樣。

    身旁的聖宇亦配合阿鬼,輕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是說鬼你考上哪兒啊?」寧兒好奇的問。

    不待阿鬼開口炎直接替他回答:「他考上外縣市的啦!」

    聖宇一聽到答案詫異萬分,「外縣市?」

    阿鬼吸口奶茶無奈的解釋:「之後我會跟家人搬去南部,別無他法之下,我只好報外縣市的高中了。」

    「那我們要不要幫你舉辦個歡送會啊?」最常辦聚會的寧兒問。

    「不用啦!太麻煩了,反正我偶爾還是會回來看看。」

    「好吧!可惜了。」寧兒的聲調充滿惋惜。

    接續得知一些人的去向後,聖宇忽然發現身為發問者的寧兒及她男友炎尚未說出自己考上哪,他疑惑的問:「寧兒、炎那你們上哪?」

    寧兒親暱的勾住炎的手臂向著答話:「當然是和興啊!」

    「哇,你們太明目張膽了,這動作不得了啊!」

    大家看向聲音來源,見利德推開教室前門,徐徐朝眾人走近。

    「最神秘的人物終於現身了!」鬼不可思議驚呼。

    聖宇緊接著說:「還以為你不參加畢業典禮了。」

    炎繼續加油添醋:「他可能打算這麼幹喔!」

    「喂……別搞得我好像不重視畢業典禮似的。」利德不滿地反駁。

    「誰叫你給大家的認知就是會那麼做的人呢!」雅靜雙手一攤故意無可奈何道。

    利德微露慍怒,「林雅靜,你這口氣未免太欠揍了。」

    「我只是實話實說,不信你問大家。」雅靜不改尖銳言詞,貌似刻意忽略利德情緒,存心刺激他。

    「你……」

    利德臉色轉怒,正要開吵時,寧兒趕緊出聲緩頰,「好了好了,到此為止,別把氣氛搞得砸了。」

    聖宇看戲看到終於止不住笑意,含笑說:「寧兒,你們被耍了啦!」

    聞言,大家不明聖宇言下之意,連身為導火線的雅靜眼簾眨了眨困惑的看著聖宇。

    聖宇伸手搭上利德肩膀,「這傢伙哪會因為酸言酸語就發火,你們第一天認識他嗎?」

    方才還一臉怒容的利德,立即眉開眼笑說:「嘖,聖宇被你戳破就不好玩了。」

    利德態度的轉變,眾人才如夢初醒。

    炎輕捶利德的胸口,「你這傢伙畢業典禮還給我來場吵架的戲碼。」

    「你太過分了喔!我還以為你真的要跟雅靜吵起來,結果是故意演的。」寧兒指責般的比著利德。

    「仔細一想才發覺利德幾乎沒脾氣過嘛!」阿鬼坐上旁邊不知道是誰的桌子說道。

    「以為真的成功惹怒他了,可惜。」雅靜摸了摸下巴,像個捉弄人失敗的孩子。

    「林雅靜,反被我擺了一道,感覺如何啊?」這次倒換利德刺激雅靜。

    「哼!」雅靜沒有回嘴,哼了一聲撇過頭去。

    寧兒重新將話題導回原本的主題,「利德你之後讀哪,我們除了阿鬼,其他人都讀和興喔!」

    「這麼巧,我也是要讀和興。」利德回答。

    「和興!」眾人異口同聲注視著利德驚訝的大喊,阿鬼還差點把口中奶茶吐出。

    利德一瞬間成為眾人眼中焦點,他滿臉問號問:「你們是怎麼了,有必要這麼驚訝嗎?」

    「不是啊!以你的成績應該值得更上面的學校吧?」一片驚愕後,聖宇首先提問。

    「對啊!為什麼選和興呢?」炎接下去說。

    利德撓頰說:「你們竟然跟班導講一樣的話。」

    「任誰都會這麼想吧?」寧兒一講完,大家相繼點頭。

    「不管是哪間學校教的還不是都一樣,師資啊,資源啊等等,我壓根兒不在乎。」利德平淡的解釋,「選和興我才不用重新適應一個新環境,何樂而不為呢?」

    「有道理耶!」「也對啦!」聽完眾人像是被說服一樣喃喃道。

    利德突然四處張望,左看右看,然後問:「黃彩儀跟愷承呢?」

    「彩儀我叫她去幫忙班導處理事情了。」炎看往其他人,「至於愷承……」

    「不知道,一早來就沒看到他了。」聖宇聳聳肩,其他人不是搖頭,就是也說不曉得。

    「這樣啊!」利德若有所思地望向窗外。

    聖宇趁著利德望向窗外時,抓準這良好的時機,悄悄招呼大夥兒圍過來。

    「我想到一個很棒的主意,看你們要不要配合?。」聖宇壓低聲音說。

    「先說來聽聽吧!」炎興致盎然道。

    「就是…」聖宇迫不及待跟大家講述自己的計劃。

    說明結束後聖宇問:「各位意下如何呢?」

    「當然好啊!機會難得耶!」雅靜是首位拍手答應的人。

    「我也參與,不然我剛才感覺就像白癡一樣。」寧兒顯然對自己方才打圓場舉動很在意。

    「我是沒啥意見,不過那件事我也挺納悶的。」炎聳了聳肩道。

    阿鬼手伸入口袋摸了摸說:「真是剛好啊!東西剛好有帶。」

    「那就這樣喔!」聖宇不懷好意的偷笑。

    「你們是討論什麼啊?怎麼像在策劃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一聽聞這聲音,本來圍在一塊的眾人在聲音出現的同一時間迅速往兩旁散開。

    個個都裝若無其事,齊口說沒事。

    「是這樣嗎?」利德眉頭一皺。

    聖宇乾脆順水推舟說:「好啦!是這樣的我們想說趁這個空檔來玩個真心話大冒險,反正機會也不多了嘛,所以你要玩嗎?」

    「可以啊!」

    利德出人意料地回答,讓聖宇為之一愣,但他隨即恢復正常,繼續他的計畫。

    「我們就開始囉!規則想必大家都清楚,抽籤方法就用……」聖宇抓起阿鬼握住撲克牌的那隻手,「撲克牌,誰抽到鬼牌,就那個先開始。」

    鬼接著順暢的攤開七張說:「現在先給你們驗牌,六張紅牌一張鬼牌,沒問題吧?」

    大家搖搖頭,代表遊戲也可以開始了。

    聖宇給阿鬼一個眼神示意他可以洗牌了。

    阿鬼手法俐落的洗完牌,將之疊在一塊放置桌上。

    「那大家依順序抽牌,由我開始抽吧!」聖宇作為主辦者,起首抽了一張。

    大家緊跟在後,一等牌都抽完,聖宇開始確認每個人手是否皆有一張牌,確認完畢後說:「亮牌吧!看看誰是鬼牌。」

    亮完牌的瞬間,所有視線皆往鬼牌的方向看去,黑髮藍眼少年整個傻住。

    「三小!你們是不是搞我啊?」利德蹙額懷疑道。

    「哪有?我們才沒那麼無聊。」雅靜雙手叉腰氣勢強悍的否認。 

    「好友,牌是阿鬼洗的,你應該要相信他的專業,不然等同懷疑他。」聖宇語重心長對著利德道。

    「就是他洗的我才覺得……」

    「喂〜願賭就服輸,你還是坦然地擔任第一位玩家吧!」寧兒直接打斷利德的話,全然不給他耍賴的機會。

    利德心不甘情不願接受:「好吧!」

    「那你要真心話還是大冒險?」聖宇依照規則讓利德選擇。

    利德沉吟了一下說:「真心話好了。」

    果然!

    聖宇在心裡竊笑。

    「那我們先想個要問什麼問題?」即便聖宇早就跟大夥兒討論要問什麼,他還是做個樣子轉身招呼大家討論。

    「好了,問題決定好了。」聖宇努力忍住笑意道。

    利德眉頭一揚,「這麼快?」

    「問題就是呢――」聖宇輕咳幾下,拉高聲音說:「這三年每個人都非常好奇不解的,請問你到底是做麼大事業需要請那麼多假,請到班導關心數十次?」

    「不是跟你們說…」

    利德正要解釋時,炎似乎料到他要說什麼,打斷他的話說:「別再說有事啦!怎麼有那麼多重要的事。」

    「對啊!說說看嘛,給我們大家解個惑又不會怎麼樣。」寧兒托腮滿臉期待。

    「我之後就要到外地念書了,你總不能讓我帶著疑惑過去導致我無時無刻都在思考這問題吧?」阿鬼開始胡亂鬼扯。

    「這次你可不能隨便搪塞了事。」雅靜幸災樂禍的奸笑著。

    「這個嘛――」面對眾人投以期待的目光,利德面有難色支支吾吾了半天。

    突然一個聲音響起,「要開始準備進場了,大家盡快下去集合吧!」

    大家望往發聲者,原來是長相清秀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黑髮,佩戴黑框眼鏡的班導,推了推鏡框叮嚀大家。

    「喔!」「好!」班上同學非常有禮拜的回應。

    「啊你們這是怎樣,怎麼全部圍著利德?」班導走至聖宇他們身旁納悶注視著他們。

    「老師沒事啦!玩遊戲而已。」跟班導關係最好的炎一派從容解釋。

    「沒事就趕快下去集合,時間不多了。」班導講完轉身離去。

    「對對對,時間不多了,我有事要跟班導討論,你們先玩啊!」利德慌張的離開原本位置,頗有逃災的感覺。

    「哇靠,利德你……竟…」聖宇語無倫次的比著利德。

    「待會見囉,掰掰!」利德揮揮手,迅速逃離現場。

    阿鬼把剩下的奶茶吸完面無表情說:「班導解救了他。」

    「真不愧是資優生,一抓到機會就開溜逃避話題。」寧兒話裡不知是敬佩還是貶抑。

    炎仰天長嘆,「我看我們是永遠不會知道答案。」

    聖宇雙手抱頭,計畫失敗的他頹然自語,「我的計畫――

雅靜安撫似的輕輕拍了拍聖宇的後背,「我看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

    1會員
    21內容數
    一個看似平凡的城市,卻隱藏著許多詭異的各種力量,每個看似平凡的人,卻都有著不平凡的一面,一個平凡的少年,本該過著正常學生要有的生活,然而無意間目睹一場追殺,進而改變了他習以為常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銳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八章 平凡中的不平凡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九章 所剩不多的平凡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十章 夜市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第十一章 突襲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十二章 水與沙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十三章 目標是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十四章 絕對中的相對仰風邊收拾東西離開餐廳,邊思索著夢境的啟示。 「就量子相關的研究當中,觀察就裝沒事,沒觀察就波動性,觀察就某一態,沒觀察就各種可能性…」走回寢室的路上,仰風覺得腦太累了,拍拍自己後腦杓,讓自己放空去睡覺。 「仰風~你覺得我們真的可以改變些什麼嗎?」 才走進寢室放下背包,就聽到鉀鈉這麼問。 「我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超光速
    2023-05-10
    第十四章-觸感的心動原本這張是上禮拜要上傳的,但因為有段文字突然不見,才又拖了幾天
    avatar
    噴白
    2022-10-30
    【第十四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2032年,突如其來的一場大地震,全世界突然進入了虛擬化! 天空出現屏障,各地出現奇怪巨塔,全人類無論男女老幼都莫名成了冒險者。 真實世界變成了虛擬的RPG遊戲般,身為重度遊戲宅的倪樂感到莫名興奮,好像自己的時代要來臨了。 唯有打怪、練等才是上上策 ? 一個從零開始的RPG冒險傳說正式啟程
    Thumbnail
    avatar
    Neyo
    2022-08-21
    第十四章 再見的日子不知不覺我也越來越常來到圖書館,不看書、不借書,坐在允司晨常待的位置,看著允司晨常望的景色,思念著允司晨。 我想…… 看過允司晨看過的風景 待過允司晨待過的地方 走進允司晨在這留下的思緒 或許能 理解允司晨當時的孤獨 感受允司晨當時的寂寞 幾乎有空的時候,我就待在圖書館發楞。 「思信。」某日李軒蓉忽
    avatar
    漫書生
    2022-02-28
    avatar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2022-02-23
    第十四章 為什麼大部分投資房地產結果都是賺錢?而大部分投資股票投資都是賠錢的?各位可以思考一點為什麼大部分投資房地產都是賺錢?而大部分投資股票投資都是賠錢的?其實最主要的差別,就是股票可以每分每秒賣出買進,房地產卻非常難每天當沖。因為股票,可以非常短期的買賣,這一點就造成大家在投資股票大部分都是慘賠收場。 而因為房地產很難短時間買賣,所以這個投資時間會自然拉長,投資房地產通常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11-06
    第十四章 都是 「情報人員的料 」, 口風緊得很 !(1996 香港) 三天過後 , 莊宅來了稀客 ; 希爾先生居然登門到訪。 對於這些既非商界又沒什麼重要性的訪客 , 莊老太太是從不出面的 ; 更何況盛堅還沒回港 , 她當然讓媳婦去應付這一些 「老芋頭 」。 當佣人來通知有 「老外」  客人來訪時 , 黛媚著實嚇了一跳。 對於自己緊張地心臟都要蹦
    avatar
    采憶cyw
    2021-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