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駕訓班菜鳥週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報名完駕訓班抽時間再去醫院做體檢,繳回體檢報告及照片與尾款,滿心期待開課日的到來。

Week1

原本報名手排(學費$14500)的我,第二天在教練的手自排體驗教學後,馬上改成學自排、還退了一千元。

熟悉方向盤及踩煞車的深度,開始進入練習考試項目(s型前進、倒退、路邊停車、倒車入庫、閃燈停止線暫停、上坡定點、注意紅綠燈號誌、鐵路平交道前停、直線不壓線、圓環)。第五、六天已經可以自己完成路考項目,雖然還是會有小失誤壓線,但對開車本身就有恐懼的我,確實是很大的突破!

Week 2

這週練習場地的人很多,是前批次的學員快要考試,都聚集在一起加強練習。

也因為人變多了,莫名緊張起來。對路考練習狀況也開始時好時壞。

教練上課後至少前一、二趟還是得在附近調整指導。

Week 3

十堂後就會進行實際道路駕駛,那天真的緊張到沒有在工作的左腳也超緊繃。

實際道路跟駕訓班場地感受真真切切不同,跑了三趟,第二趟在小路轉到大路切換內車道時一台車切到我旁邊機車道轉入同車道,幸好教練及時救援,我切的也不算太快,

當下是有傻眼下,還好一切平安!

而第三趟 在同一個地方 我是第一台車,感謝後面的車都等我切好車道再逐步往前,沒有爭先恐後,真的很感動又感謝🙏

我自己現在的體會,路上遇到龜速的人,我會明白他的困擾,守住自己的嘴巴。

畢竟 安全重要‼️有些事情若不是只能靠自己或是要有外出自由的驅動,我認為現在交通工具很多是不見得一定要學會開車這件事!


待續……..


創業的過程,有多少該留意、而未留意的,容易造成創業資金出現危機、避開不該採的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啟動夢想就是往外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變成孕媽咪的這些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聽到屬於你的心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手媽媽挑戰新手寶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汽車駕照日誌2(場考篇🚗)考汽車駕照總共有三關 ①到監理站考筆試 ②在駕訓班場內考場考 ③實際上路的道駕 其中場考的部分是很制式的,教練會教很多口訣。一開始我不太習慣,以為是要學會開車的一種「fu」的技巧,教練噼哩啪啦倒了一堆什麼角度/轉圈/技巧下來我都愣住了,所以每次上完課都會做筆記。大概幾堂課之後就能上手了!
avatar
宋欣諭
2024-03-31
汽車駕訓班日誌1(事前篇🚗)上網看了一些律所徵人條件⋯趁律訓開始前去上了駕訓班,也很幸運考到汽車駕照🪪🚗! ⋯所以分享一些我打的筆記(口訣?)和經驗,如果能讓還在觀望的人有個粗淺的了解就太好了。 ⋯事前準備🌟🌟
Thumbnail
avatar
宋欣諭
2024-03-31
202312 汽車駕照取得攻略我是一個不會騎腳踏車也不會騎摩托車的駕駛新手,我認為還是需要一個移動工具,一直以來都想學開車,我這次要分享我在徐匯駕訓班一次通過的考照歷程,希望給和我一樣的讀者一點參考資訊。 一、報名資訊 報名「徐匯駕訓班」的理由,因為我是上班族,那邊離捷運站較近,很適合上完課後直接搭捷運上班,對我來說比較方便
avatar
2024-02-10
汽車駕訓班紀錄+考照流程考過汽車駕照了~~我考的是自排車,一次是教練親自教,其他都是助教教學,前三堂課就把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型和環場五項「交叉路口」、「上下坡道」、「 直線加速 」、「鐵路平交道」、「行人穿越道」教完了,接著助教再跟三堂課之後就全部都是自主練習(當然撞到安全島時助教會來關心一下)
avatar
小白的主人
2023-11-05
如何考汽車駕照?『汽車駕照要怎麼挑駕訓班?怎麼報名?怎麼上課?可以指定教練嗎?』 你是不是跟我一樣,腦中冒出這個疑問,馬上就上網搜尋。但首頁跳出來的都是廣告,實在不知道如何進行下去。 『打破沉默的方法,就是暴力破解。』這是我的信念。所以我直接打開google map找了離家不遠,評價數跟星數較高的駕訓班
Thumbnail
avatar
啾啾點閱率
2023-10-09
大台北駕訓班汽車考照經驗談,致也想開車的你~勤奮的練習一個月後,在五月考照時順利的一次通過了! 想考照的你準備好的話就一起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書夏Shuxia
2023-06-23
汽車駕照考題十大法條以下列出個人整理最常考又容易錯的十大法條 沒時間看完整本法條的可以直接看這十條規定 1. 道路交通處法管理條例第31條 (未繫安全帶及違規附載之處罰) 汽車行駛於道路上,其駕駛人、前座或小型車後座乘客未依規定繫安全帶者,處駕駛人新臺幣一千五百元罰鍰;營業大客車駕駛人未依規定繫安全帶者,處駕駛人新臺幣
avatar
BMO
2023-06-08
汽車駕訓班教練職場俗稱教練場,之前工作是一名合格汽車教練專職教導開車。面對的是人不是商品而人就是百樣人;在教練場教固定場地路線開車,同樣的話語講給千萬人聽,但每人領會不同學習程度自然不同。 可是無論學習能力快慢終究會結業並考取駕照,每位教練教導方式也不一樣。但同樣要付出愛心及耐心。當教練也需常動腦如何教導學員使他
avatar
蔡明儒
2023-04-14
考到汽車駕照,只是能夠開車的起點,就像人生許多事一樣;要再往前走才能真正的獨立自由 考駕照的經驗,讓我感到其實人生就是這樣,很多人以為考上好大學,未來就有好工作等著自己;以為結婚了就會像公主王子一樣幸福的過生活;以為追求夢想,夢想就一定會實現。 我們錯把起點當成終點在生活在期待,忘記了接下來的路還是要向前邁進,這才是人生,在那些向前奔跑的過程,在那些過程當中成就自己,成為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大莫的宇宙日記
2022-07-29
台灣汽車駕照GET!經過了一個月每天練車的努力,終於…駕照GET啦! 相比起香港的駕訓班,台灣的考照難度真的比較容易。 筆試基本上只要背一背就能過了、 路考在你每天的練車場直接考非常熟悉, 連路試也是有在旁考官的不斷提點,生怕你做錯步驟。 說實話,即使考到駕照後,我還是不太敢上路。 因為駕照真的太容易取得了(雖然還
Thumbnail
avatar
茶里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