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留到你和你的家人都有將會永別的心理準備時,再做。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世界上有很多種證明運動的方法,其實都相當科學也有一定的依據,更多是參照跨域組織訂定的規則設計出來的結果,因此變動因素、特殊狀況幾乎都發生在人類身上。


所有的競技體育、極限運動都是有高傷殘、死亡風險的,所以國內保險基本不保也不理賠【競技】體育項目,死了算你倒楣。


正所謂保險越願意保、賠付額越高的項目,便是證明了該風險係數級低,看看飛機事故對照馬路上的車禍事故可見一斑。



近幾年不論是車行、賽車手、賽車團隊、個人指導者,甚至駕訓班、安駕教練、賽道日協力者或品牌商主辦的教學課程五花八門,多到讓人產生「只要上過這種課程,我也能攻略賽道、成為賽車手!」的錯覺。


可是、目前國內的教學者接觸賽車的成長史都相當野生,他們教售/授的東西,也是非常野生。


早期,在擁有相當身體能力和三不管的環境下,只要有毅力、有堅持,努力個幾跑出來的成績都不會太糟,也能在機車賽事這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圈子闖出名聲。

當然,有閒錢~哪怕是餓到快死也拿得出現金不貸款的改車買裝備、或者對車行老闆賒帳就為了參加比賽的勇氣,這也是一個必要條件,畢竟那時候沒有那麼多非同業的賽車手能夠取得出賽車輛,或者贊助連個鳥影都沒有。


【努力個幾nnn年】畫線標重點。



對於整體趨勢我個人不想多做評論,確實有很多感受到違和和尷尬的部分,那不是我該講也不是我能講的事,於是、我只能選擇沉默。

就算那些教練把腦袋完整移植,也沒辦法讓他人在短時間內成為一個賽車手、很會騎車的人,或者在目前台灣的環境下,應該說「會騎車的普通人」。


或許可以從課程中開拓新視野,或許可以輕輕地接觸到某些與以往不同的感受,但那都僅止於皮毛,如果沒有長年(少則二~五年)的深入鑽研,也就只是碰到(touch)的程度。


但希望大家去參加賽道課程或賽道體驗日、賽車體驗營之前,先想清楚自己是為了什麼才花錢做這件事的,不要在賽道上做任何超出你原本參加時預想程度的行為,哪怕是N個教練極力稱讚

「你看起來很熟練喔!一點都不像新手!要不要嘗試點更難的技巧?」

DON'T DO IT! PLEASE!


既使你拚盡全力能做到一次照虎畫貓,也沒有人能為你接下來的安全負責。


那些挑戰,留到你有心理準備、你的家人有心理準備,你可能在賽道上駕駛失誤因此送命的時候再做。


以上。


這是一條不是在畫圖、就是在找圖、不然就看漫畫,再不然就窩在馬桶上看書的蟲的窩。 身為一條厭世蟲,標配是:宅的時候很宅,不宅的時候到處瞎跑,不熟的時候會覺得我為人很冷漠(其實只是不知道要擺出什麼表情不知道給什麼回應,也不知道說什麼才能討人喜歡),熟了以後會發現就是個精分的神經病。 我,假裝不來,一輩子都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