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CT的前世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雖然說是前世,對我而言,已經是三輩子以前的事情了,故事的背景發生在17世紀,已經工業革命的法國,那時候已經有「工廠」了。

我的上輩子是二戰的日本軍人,200年前在當精靈,自然不可能是我的前世囉。

至於那次是CT的第幾世不得而知,我沒事不會去看別人前世,對別人前世過得怎樣也完全沒興趣。

先說,當我們在看前世的時候,一定是看到跟問題「最相關」的畫面,因為人的一生很長,有許多功課,不可能每個細節都一次看到,一定是看「最關鍵」的點。

一開始,我看到我走在街上,我頭上戴著白色的頭巾,身穿廚房的圍裙,正要去買魚,我是一名在有錢人家宅邸工作的女僕。

CT朝我走過來,像我搭訕,當時的我才20歲左右,有點沒自信、不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面對一個人像我搭訕,讓我覺得受到肯定,我當場對他一見鍾情。

關於CT的職業、任何背景我並不清楚,畫面裡並沒有敘述,只知道他膚色偏黑(沒有這輩子黑),身材很壯,有肌肉,是徹徹底底地西方人。

之後,畫面直接跳到某天,他來到我的家,我家在二樓,裡面擺了很多那時代的家具,花瓶,顏色都比較偏深色,這輩子的我沒很喜歡這個家的擺設就是了。

那天,他來敲門,我幫他開門,幫他把外套掛在門的小掛鉤上,一開始,你坐在椅子上看長方形的大東西,感覺很像報紙,我也拿了一些書(不知道為啥書也是超大本的長方形)。

我們閒聊了幾句,你突然站起身,抓住我的雙手肘。

動作像這樣,只上抓住的位置在兩手關節上方的位置。

raw-image

畫面就直接轉換到床上,你上了我。

在上了我後,我陷入困惑,因為你的態度變得非常冷淡,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把第一次給你,你的反應卻是這樣,之後你也因為吃到我了,狠心地拋棄我了。

而這件事也讓我覺得,我為什麼沒有好好做選擇,就輕易把第一次給了別人,我並沒有過去時代覺得自己被「玷汙」、「很髒」這種想法,只是認為自己為何不好好珍惜自己。

看完這段畫面之後,我和沅沅說了這個故事,沅沅問我:「那你覺得為什麼會看到這段故事呢?」我說:「我也不知道欸。」我以為前世故事都是看看就過,並不代表什麼,就只是一段記憶而已,事後我才知道,這是我們在這輩子的因果。

上床這件事對你來說,是輪迴上令你非常深刻的記憶。

我不是你的主菜,你覺得我是非常好吃的小菜,你忍不住想再吃,所以在這輩子只要我離開你,你就會很積極地對我好,要我回到你身邊,當我回去陪伴你,你又會恢復原本的本性,變得冷漠無情。

通靈的資訊告訴我,你對我的感覺是:「強烈的衝動和慾望。」你自己也有發現你克制不住自己的感受,會想得到我(那種感受真的很難形容),你不喜歡這樣子的自己,但你無可奈何。

這段資訊真的很奇妙,因為訊息的說法是:「你是人,你有你能控制和不能控制的地方。」你對我的衝動和慾望是你無法克制的,而冷漠無情是你的本性,是你的控制的。

之後,我陸陸續續看到了許多畫面

我看到你陪我去逛衣服店,我在更衣間試穿,你只是站著,沒什麼表情,也沒逛店裡的東西,你覺得很無聊,卻還是陪我,就和這輩子一樣,我是個不值得你動嘴閒聊的女生,但只要我提出要求,你還是會來陪伴我。

有一天,我在家裡坐了兩人份的飯,打包好準備和你戶外野餐,見到你後,我對你說:「我要和你牽手。」你拒絕了我,我非常生氣就回家了。

這個畫面代表,我不是你的菜,你沒多喜歡我,你只是花心。

同時,你也覺得我帶不出門,所以才連牽手都不願意,真是令人痛心,我在你眼裡,什麼都不是。

有一天,我在一間看起來像音樂教室的地方,我走出去,看到你和其他女生手勾著手走在街道上,那女的甚至送你花束,我當下感到非常震驚,你居然劈腿。

手勾手的畫面跟這張圖一模一樣

raw-image

然而我並沒有放棄你,而是如今世鬼遮眼般,也準備了花束送你,完全陷入愛情裡,不肯放棄你。

有一天,你再次來到我家,你真的要離開我了,我像電視劇一樣,抓住你的右腿,趴在地上,哭著求你不要離開我,然而,你還是離開了。

今世,我如同前世般,在遇見你後立刻對你一見鍾情,當時你只對我說了一句話,我就愛上你了,這句話甚至只是打招呼,而我對於一見鍾情那一幕永生難忘,那是我最喜歡的時刻。

我問過自己,為何我這麼喜歡一見鍾情的那刻,原來是我覺得,那是我們最沒有猜忌與謊言的時刻,那時候的我們還不熟,什麼都不認識,那是我們最「真誠」的時候。

說也遺憾,兩人最真誠的記憶片段,居然僅存在認識的那一剎那,其他便是遍地謊言。

我問過自己,為何我這輩子對你一見鍾情?答案是,我在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就知道是你了,我問為什麼知道是你,原因是始於前世留下來的深刻遺憾,我並沒有仔細地問下去。

無論上輩子還是這輩子,我都很後悔一見鍾情的刻所發生的事情,這輩子的我,當下就覺得你很奇怪,並沒有要加你好友的意思,然而,我不小心按錯按鍵,鑄成了今日的大錯。

我之於你,始終逃不出命運的安排。

在挖掘時,我問過自己,為何對那幕感到後悔,原因是,我認為自己是有選擇的,我卻沒有拒絕你,我好後悔自己的選擇。

但無論選擇如何,今生與過往如何,我都很喜歡你開口說話的樣子,那是我最喜歡你的地方,你的口音、語氣至今仍繚繞在我腦海,令我魂牽夢縈,即便,那可能,都是假的你。

圖源:https://img.mp.itc.cn/upload/20170726/3c327ed1bcd24a13b80b48abcbd56b47_th.jpg
圖源: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792/d792235.jpg

〈同場加映〉

我曾經問過高我:「CT最愛我的一世,是什麼時候?」

畫面浮現在我眼前,我看到我是一個女的,穿著日式和服,手裡端著東西,有時又拿著花瓶走來走去。

這是一棟日式房子,東西就和電視上一樣,非常簡樸、乾淨,家具充滿日式風。

這裡是非常非常久遠以前的日本,因為訊息裡稱此地為「城邦」。

我就像日本傳統的女性一樣,服從家中的男性,打掃煮飯之類的。

有一名男子跪坐在桌子前,他總是嫌棄我做得不夠好、罵我,我怎麼做都達成不了他的期望。

那名男子是CT,他是我的爸爸,我則是他的女兒。

我們住在一個很想古代城堡的城邦裡,畫面直接跳到了敵軍攻城那一天,爸爸叫我趕快逃走,

因為敵軍要殺進來了,爸爸要與這做城邦共亡。

分離的剎那,是他最愛我的時刻,即便他在生活中百般嫌棄我,他仍然不捨與自己摯愛的女兒

分離。

故事就結束了,看到這段前世,我很感慨,因為他最愛我的時候,已經是遠古時期了,我們可能都歷經幾百次輪迴了,結果這往後幾千年的歲月、幾百次的輪迴,他都沒有一輩子比那時還愛我,而且他愛我的原因還是「親情」,是因為我是他女兒,果然,兩輩子記憶裡都不是渣男的菜,我就該認清,他哪可能多愛我,好淒涼。

用文字寫下這段故事,又讓我對「分離」又更深層的感悟,「我們捨不得彼此分離」,這是他的潛意識在畫面裡對我說的話,我們倆對於離開彼此的生命中,或許都參雜了許多累世的情感在裡面也說不定,因為累世的情感是會承襲的。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和說書人到 POP Radio 台北流行廣播參加現場採訪~ 聊環遊世界旅行昨天到 POP Radio 台北流行廣播參加現場錄音,由林書煒小姐主持的《POP最正點》節目,聊聊我們的環遊世界旅行。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6-22
我和諮商(二十一)醫病關係還是人生中的共同旅行者?諮商關係究竟是醫病關係,還是生命的共同陪伴者? 也許我們該把視野轉個角度,可以都是,也可以都不是。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3-05-20
我和諮商(十五) 諮商沒有那些廣告說的偉大看清楚現實吧,別讓你的努力感動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2-11-12
我和諮商(十三) 「治療理念」和「想對案主說的話」... 你不想聽廢話的話,就不要看廢話滿篇的治療所和治療師介紹。 如果想看甚麼是真的心理師的廢話,這篇就給你看清楚。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2-08-25
我何嘗不想要經營一段長期穩定的工作關係呢?但現實卻是......「你又離職啦!」聽聞我又離職的消息,周遭的人有些微詞,用著不友善的言語來攻擊我的工作態度,說著「年紀越大會越無法在市場生存喔」之類的風涼話。我何嘗不想要經營一段長期穩定的工作關係呢?如果沒有經歷過我所遭遇的,就請不要來批評指教。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2-08-20
我和諮商(四) 諮商室中隱藏的蚊子  屢試不爽,這是真的(傳教性質)。諮商室中的蚊子,究竟要把他們當作是娛樂節目還是過渡性客體。但也許有另一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2-04-29
我和今天說再見 (上)「我只會平時寫寫日記呀,自己寫爽的東西哪有誰會看啊!」 「家事和工作就佔掉一缸時間了,還要花心力照顧另一半,現在又要顧部落格。」 其實我們都可以與自己的日記書成為很好的朋友,在每每與它對話的當下,總有些記憶的痕跡被梳理整齊,也會有不同於事件當下的想法產生,而我們可以不用拘於任何形式分享給他者....
Thumbnail
avatar
林昕苓
2021-09-07
我和武漢女孩的兩岸青年說 — 寫給旅外留學生我十分同情她的家鄉武漢,正是此次疫情的爆發重地。因此在談到相關議題時,我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論與用字,同時能免則免、深怕失言。但不得不說,我和班上同學都觀察到,她自己卻頻繁地主動找人「討論」武漢肺炎相關話題,甚至有種「想找人吵架」的感覺⋯⋯
avatar
LT
2020-05-12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是你對自己的超越我不求快,但是我希望 全班可以一起以整齊的隊伍完成每一次的晨間訓練,我安排了 領頭同學,負責看顧全體同學的狀況,負責調整調節隊伍前進的速度,沒錯,我要求的是,全部的人,左右對齊,緊緊跟著,完成訓練。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18-10-25
我和自己的約會<p>下個星期天繼續對自己好些/讓憂慮放個假/調一杯香香的綠茶咖啡/用力的浪費獨處/一整天哼著不成調的啦、啦、啦</p>
Thumbnail
avatar
陸穎魚
2016-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