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外一夢如是》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有一種難以向外人言的特殊能力。
但凡穿著別人的衣物就寢,我便能夢見那個人的前世。
最初,是源自於穿錯一件白色的襯衫。
那件白色的透氣襯衫,因為至親手足也有類似的一件,所以收衣服的時候,不慎將她的那一件當成是我自己的穿上了。
當晚,我便做了一個夢。
由於夢境實在是太過真實,真實到我都不禁有一種莫名的直覺,直覺那便是我妹上輩子,雖然是我妹的前世,但母親和我也“入鏡”了。
劇情的上半內容,大概是一名紫衣道姑因為私下和男人有染,誕下一女,所以被道觀其他人逐出師門。
至於誰是紫衣道姑?
誰又是那一個被牽的小女孩?
我想每個讀者心中自有其答案。
所以不答也罷。
別問我為什麼知道,橫豎就是一種直覺。
然而下半內容也是同樣玄乎。
不知怎麼地,我突然身在一排隊伍之中,不曉得大夥兒在排什麼,總之就是如此,等到排到我的時候,某個看起來模樣挺兇的尼姑手持鞭子,不知為何,作勢要鞭打我,結果一個和尚衝出來替我擋著。
明明不認識的啊!
看著他的背影,總覺得既熟悉又陌生。
夢境到此便嘎然而止了。
醒來之後,業已隔天早上了,大把大把的陽光像是免費地被灑進室內,猶如佛祖在施捨芸芸眾生一般。
我的淚痕還掛在臉上,始終沒有乾。
唯恐腦海裏的故事會在某一刻忘記,所以我匆匆下床,連忙將故事記下。
畢竟“好記憶不如爛筆頭”嘛!
碼字寫下這個多年前的回憶之際,好傢伙,肚子突然一疼,而且是一疼再疼,等衝到廁所試圖去方便的時候,它又不疼了,真是他媽的邪門!
像是冥冥之中有股無形的力量在阻止我說這個故事。
希望這只是我想太多。
++++++++++++++++++++++++++++++++
21:53
方才結束一通意外的電話。
來自多年不見的好友,我和她約好去逛某條地下街,那條街上有著號稱“鐵口直斷”的算命攤,閨蜜說,那個師父很準的!
我沒辦法,只好應下了。
她向來就迷信那個,也不曉得砸了多少錢在那些東西上面?或許砸了更多錢在那些神棍身上?
唉,我一想到就頭大!
倘若我人不在那兒也就算了,反正可以眼不見為淨,但是人若在那兒,我死活不能讓閨蜜白白送死啊!
喔不,說錯了,是白白當“散財童子”才對!
唉,杜絕迷信之類的話,我也不是沒勸過,但成效不彰。
我也是勸累了。
隔天,閨蜜按約定出現在地下街的入口處,她說方才在路上看見一個帥哥,好稀奇!
我說這年頭帥哥可多了,有什麼好稀奇的?
大驚小怪!
閨蜜聞言補充道,對方是一個“帥和尚”!外表看上去很不一般,氣宇軒昂得很!
“喔!原來是長得帥的禿驢啊!”
我啜了一口手搖飲料,順便吐槽了一下。
“我有偷偷拍下他的照片喔!”
“喏!就是他!”
“嗯!?”
不看還好,看了嚇一跳,那個和尚的面貌,和我先前夢到的那個人,簡直一模一樣。
見鬼了!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