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思密的詩、童話與合唱書寫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般來說,自我介紹是一開始就要做的事,但我直到累積了二十幾篇文章後,才想到似乎該介紹一下自己,這個時間點應該還不算太晚吧!

我這個人其實一向沒有什麼恆心與毅力,常常忽然熱心投入某件事,過了一段時間又完全丟開,因此手邊有很多之前做到一半的計畫,現在毫無繼續的動力。

在方格子書寫,會不會又是另一次衝動?過一段時間會感到厭煩嗎?我希望不會。

已經步入中年,上半生按部就班地過,求學、出社會、戀愛、失戀、結婚、生子,雖然不是完全風平浪靜,但也順著預定的航道向前方航行。

可能沿著固定的軌跡跑了太久,又或許是真的年紀到了,今年年初我感到一股不能壓抑的衝動,想把自己經歷的人事物寫下來。那些令人感到傷心、孤寂、溫暖、喜悅的時刻,那些刻在記憶中無法忘懷的人,只有書寫下來,才不會隨著時光飛逝漸漸褪色。

簡單來說,就是想寫。

我從國中就開始寫詩,當時是寫在小筆記本上,可惜再也找不到了 (2023.8.29 補記:昨天晚上在書櫃深處找到了這些筆記本!)。後來上了大學也曾隨意寫過幾首,有一次還入選台北公車暨捷運詩文甄選。當然,我不像林黛玉那樣才思敏捷一揮而就,詩對我來說是陡然從眼前飛過的蝴蝶,要是沒有立刻把握就消失無蹤了。

至於我寫的童話,都是晚上哄小孩上床睡覺時編的。剛開始我講的是三隻小豬這類經典童話故事,但他們很快就聽膩了,我只好每天按照小孩指定的主題,天馬行空地亂編。沒想到這樣講了好幾年,小孩越聽越喜歡,我也覺得自己編故事的功力大增,就產生了把這些故事寫下來的想法。

我參加合唱團的經歷,則是敦促我持續書寫的一大動力。我的合唱生涯從高中開始一直到現在,雖然曾經離開過合唱界,但仍不時想著要回去。回首來時路,才發現我的朋友有大半是在合唱團認識的,我的愛情也都是在合唱團中發生的。我的人生,已經不知不覺與合唱綁在一起了。

我為以上內容開了三個出版專題:「現代詩-思密心聲」、「童話-從前從前床邊故事」和「散文-合唱/表演藝術雜感」。詩需要靈感才寫得出來,更新頻率可能比較低,另外兩個專題則會較常發表新文章。歡迎各位追蹤感興趣的專題,或直接追蹤我的主頁

寫作的過程也許是孤獨的,但只要寫出來,就有機會與其他讀者交換思想,這種深度互動不是很美好嗎?因此如果你讀了我的文章後有任何想法或問題,都歡迎提出喔!

在此先感謝你耐心讀完我的自我介紹。我也要鼓勵各位格友持續書寫,不需要想太多,寫吧!寫就對了。


----

格主思密簡介:

到了人生的中點,才再度提筆寫作,寫寫詩、寫寫音樂,分享參加合唱團的經驗。有了些許人生歷練,白髮一根接一根冒出,外加忽然加重的老花眼。聽到感人的故事、動人的歌曲,親歷各種境遇,已不像年輕時心無所感或強說愁,而是化為真切的感悟。佛家追求無悲無喜之境,我則寧可感盡人世間一切悲喜,方為人、方不虛此生。

----



23會員
62內容數
我根據自己的寫作興趣,開了三個出版專題:「現代詩-思密心聲」、「童話-從前從前床邊故事」和「散文-合唱/表演藝術雜感」,歡迎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