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寫東西的2、3事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東西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陪伴著我呢?

小時候我算是一個想的很少的人,國高中的時期,也不是沒有煩惱,就是每天寫著日記,敘述今天遇到了誰,好像買衣服褲子鞋子等等,誰好好笑,發生什麼大事件等等,妝點自己的日記本,把可愛的東西貼上去,吃完零食的袋子,拿到的貼紙,看到的電視新聞,那時候數位資訊的接收度低,知道的事情也少,但感覺好幸福啊...,每天只想著好無聊呢 明天又會發生什麼事呢,雖然每天都需要去上學,但在班上人際相處也蠻平靜快樂的,常常總是無憂無慮的,認真考試,直到考上好大學就能擁有理想的生活,就會"成功",(...小時候的自己啊)


直到上了大一大二後我開始會在宿舍寫東西,不是敘述性的日記,寫出一句話,感覺像是詩的語言,從開始寫到現在也過十幾年,由本子進化到手機電腦,寫的內容也越來越改變,寫著甜蜜的戀愛生活,寫著關係中遇到的困難與疑問,因為考試接觸到了社會學跟資本主義等理論,我開始好好奇人類為何會發展成這樣,這邊撇除要運用歷史與其他佐證理論,而是關於階級與生活,有趣的是原來世界是如此運作的,驚訝也是竟然背後是這樣的,而我可能無力改變?

這並沒讓我真的接受世界的真實面相,而是開始不管,用自己的方式過活,跟喜歡的人聊天不喜歡的不聯繫,同樣價值觀的可以聊不同的就走開,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價值觀的權力,我當然也如此認同,但在那個時刻開始,我即埋下了「為什麼社會大眾都是這樣生活的」,這裡講的社會大眾也就是一般傳統有錢有權有名利影響力的人群,我開始很排斥這些人,我討厭好像世界只有他們定義的成功才算是成功,知道是自己的價值觀已經開始發生改變。

「恩沒辦法 要活下去,沒辦法世界就是這樣運作的,你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位置」

我對自己喜歡的位置越來越模糊,工作待業期間的時候我也寫詩畫畫研究身心靈,看喜歡的書,這些都是我喜歡的事,尤其是寫東西這塊,長年沒有斷掉,也總是在生活低潮或有感悟的時候,靈感大爆發,寫出一些自己覺得很厲害的東西,再回去看過往20幾歲時寫的,總覺得很煽情,我的文字風格隨著年紀與經歷,不停的在改變,先前寫的好幾十本日記,都像是我的養分,想要記錄下來,記錄這個時候的自己,也許四十幾歲的我看到,會覺得也太有魅力了吧!!哈哈,我不喜歡答案,我喜歡問題,我好奇為什麼我會產生這樣的答案


經常看身心靈的頻道與各式各樣的人發表的正能量或開導的文,有段時間你可能需要很虛無像是佛經或楊定一薩古魯之類的,有段時間我只想看某個人真實的生命經驗,有時只想吸收正能量,有時也什麼都不想看,覺得只是大便,還是回到現實好。

我一直在變動,一直在變動,但我會一直寫的吧。

那就像從生命裡流洩出來的小光點一樣

fefepopoco
fefepopoco
分享生活所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