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要開始寫作呢?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作的原因

我有一位才華洋溢的姐姐,她大我兩歲。
她從小就投稿於各大期刊,從國小就開始寫長篇小說。

我很喜歡她
小時候,她帶著我玩盪鞦韆。
小時候,她讀著中國民間故事全集哄我睡覺。
有時候,我們聽著卡帶的故事聲一起入眠。

長大以後,她就讀中文系,我讀外文系。
其實,我也想讀中文系,想和她一樣,但我知道我沒有那個天分。

她的筆尖,描繪出美麗的文字,打動我的心靈!

或許,是因為崇拜,我才開始寫作。
或許,是因為想要更靠近她一點。
或許,是想要像她一樣優秀。
或許,是為了圓一個夢。

我生氣的時候,寫作讓我平靜下來。
我開心的時候,也想寫起來,收藏進自己的記憶裡。
我悲傷的時候,寫作讓我不那麼傷心。
我犯錯的時候,也想寫下來,讓我記得自己的錯誤,下次才不會重蹈覆轍。

其實,我只是想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些什麼!



一切的開始,是我的姐姐。
她讓我好奇。
她喜歡借一大堆書回家,我也就從小跟著看。
小時候,我最喜歡的時光,就是在她身邊看書,靜靜得感受時間的流淌。

選擇寫作平台

大概去年吧,我想要開一個部落格開始寫作。但是又不知道該選什麼,我之前有慘痛的經驗,所以決定先上網查一下資料,再做決定。

之前,我把生活日記、心得文章放在天空部落、無名小站,但是這些都關掉了。再之後,我在Facebook的網誌區寫,結果現在Facebook的網誌區也不見了。

我這次想選出一個,看起來存活時間可以很久且操作簡單易懂的平台,來記錄我的生活和閱讀筆記等東西。

查阿查
搜尋
搜尋搜尋
搜尋搜尋搜尋


看了許多推薦文和評比文,我覺得Dean寫得最好─Dean的評比文,他闡述各大部落格的優缺點。看完之後,我選擇了方格子,因為Dean說操作簡單直覺。我不太會弄複雜的東西,所以就選了這個平台。

實作:開始寫作

選擇好平台以後,我就開始寫東西了。首先,我把以前還記得的事情,寫一寫,回憶了一下人生。接著,就生活中發生了什麼事情,改編了一下,打在上面。我寫東西,一向很隨興,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我希望寫作能夠幫助我反思,因為人最難懂的就是自己

人貴有自知之明

我希望靠寫作來了解我自己,我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
我的人生路途是什麼?
我想要什麼?
我覺得什麼是成功呢?
我覺得什麼是幸福呢?
我的世界觀是什麼呢?
金錢是什麼東西呢?錢只是一種信用嗎?

我希望給自己啟發、了解自己,
我希望這些人生體悟,可以讓自己成長
我喜歡探索這個世界,也喜歡在文字的海洋裡遨遊

我享受創作
我想要用文字去捕捉令我感動得畫面、生活軌跡
這讓我感覺到滿足
這種滿足自由的感覺,讓我有種我寫作的目的就是寫作本身。



結論

蘇格拉底說過:「認識自己的無知就是最大的智慧。」

I know that I know nothing.


我知道自己很無知,希望閱讀和寫作填補我的靈魂。
所以,我會繼續寫下去。



其他

這本書的新詩裡面,可以找到我姊的作品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清月,歡迎各位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