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中的彩蝶】-10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28】
晚餐時,豪德魯副部長真的吃得蠻匆忙的,沒一會兒的功夫,他已經起身,匆匆的向我告辭,而我則感他這幾天的辛勞,並請他代為問候哥哥。
原本是不熟識的,但是今天見面介紹知道都是同一所大學出來的之後,姐姐和另外兩位副部長聊得還蠻開心的,秋露副市長不時還側目示意,似乎是要他們稍微安靜一點,但我並沒有在意,還是一邊用著晚餐,一邊注意著螢幕裡的新聞。
不一會兒,新聞出現的是坦樂思科技公司的報導,我趕忙要他們安靜下來,整個包廂突然就只剩下播報新聞女主播的聲音。這則新聞是從兩個方面追蹤這個公司作報導,首先是位於雷哥塔市的總部,檢查單位發現的是:這家科技公司內有A.I.核心的機器人銷售一直不如預期,而且外有投資其他的公司,甚至有收購其他公司的企圖,但結果沒有如願,造成公司元氣大傷。另一方面是現在位於甘河城附近的生產工廠,鏡頭裡面出現的竟然又是抗議的事件,原因就是:這樣家科技公司是每個月10日發放薪資,但是現在公司出了狀況,明天是否可以正常的發放薪資,工廠負責人並不能給予員工肯定的答案,很多員工已經在拆卸工廠裡還值錢的物品,整個生產線已經完全停工。
「事件竟然鬧得如此,」我看完報導之後說道:「這個公司大概已經無法挽救,工廠裡有這麼多的員工,怎麼收拾殘局啊?!」
「這樣子的狀況,都是他們自己惹出來的!」秋露說道:「還好那時向我們推銷時,我們沒有採購,不然我們也是受害者!」
「現在比較麻煩的就是擁有這個公司生產的機器人的商家和機構吧!」黛妮學姐也說:「公司如果倒閉,以後就無法維修,只能夠任由這些機器人自己損壞,最後就會變成廢品。」
「學校有25具這樣子的機器人呢!」我說道:「以後很多勤務應該就會回到我們學生的身上,回到學校我大概更忙碌!」
「大人,這是為什麼?」黛妮問道。
「報到完畢之後,我已經被告知是學生自治會裡面當然的一員,如果以後真的沒有這些機器人來協助,所有的勤務都會回到學生的身上,自治會的幹部不就是最累的!」我答著。
「確實沒有錯!以前學校裡是沒有這些機器人,自治會的幹部既要分配勤務,每天要帶著同學巡視校園,還要擔任校方和學生溝通的橋樑,幾乎都沒有自己的時間,誰都不會去倘這個渾水!」
「大人不能推辭掉嗎?」姐姐推了推我。
「不太可能吧,」我搖搖頭,「瑞賓彌哥哥說我的成績是新生裡的第一名,一定就是自治會的成員,而且他又是副校長,推不掉的吧!」
「如果是用接任領主,公務繁忙的理由,應該可以吧?!」姐姐又問著。
「這個以在下的認知來看,好像也是行不通的!」秋露又說。
「這是為什麼?」我驚訝的問著。
「這是議會給現在還存在的貴族一種禮遇,」她答著:「男爵是最低的爵位,有沒有佩帶肩飾和爵位勳章還有家族徽章這些,沒有人會計較,但您現在已經是伯爵,是一城之主,正式的典禮之後,您在公開的場合都必須要佩戴著這些物品,以示尊重,您的城市居民見到您,都必須請安問好,其他人也必須行禮致意。而學校是公開的場合,您也要佩戴這些,這個樣子,您覺得自治會幹部推得掉嗎?」
「怎麼..怎麼會有這樣子的規定啊?」
「這並沒有硬性規定,您如果不要別人向您行禮致意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能不佩帶,這是貴族們自己的自律,您不可以把自己排除在外,這樣子跟其他城鎮打交道,這些領主才不會看輕您,敵視您!」
「階級依然是存在的,這個就是最明顯的事!」我嘆著。
「這是一種妥協,」姐姐接著說道:「在歷史的教科書上都只說明了當時帝王勸說了所有的貴族放棄武力的爭鬥,並沒有詳細說明附帶的條件,但是在雷哥塔市的圖書館裡,當初的契約條文仍然存在,最重要的就是這個,讓貴族的家族還保有這些代表的物品,城市的領主權可以『直讓』!」
「嗯!代副市長說的一點都沒錯,雖然這些年貴族的勢力已經慢慢的式微,中小城鎮的領主權都差不多都已經變更成為市長、城長或鎮長,完全是公務員的型態在運作,但是,比較大的城市,特別是北方的,全部都還是在貴族的手上,而南方這裡,就只剩下我們這兩個城市,還是屬於貴族的,其他的都已經是公務員,是議會遴選指派的。」
這個瞬間,腦海裡冒出來很多的想法,尤其是這些不平等的階級和這些僵化的制度,我很想要把它們打破,但是以現在的能力來說,我不過就是一枚穩定軍心的棋子,而這個交到我手上的城市,現在還需要好好的建設,讓居民能夠安居樂業,這些打破階級和制度的事,以後再說吧!
想著想著,突然憶起剛才姐姐說到『直讓』這個字眼,副議長告訴我身世時,讓我知道父親是臨終前將山頂市託付給第歐彌哥哥,而哥哥也沒有辜負所託,把山頂市治理得井然有序。儘管如此,他的身邊都還埋伏著想要暗殺他的人,那麼..我自己呢?身邊有沒有這樣子的人呢?縱使暴亂時,這些居民已經差不多把這些魚肉鄉民的人給處決了,但是危機是不是真的已經解除完全不得而知,雖然平日姐姐都有安排禁衛軍在我附近保護,但真的有心的話,擋得住嗎?『既然如此,而且我現在也已經是貴族的身份,應該要把這些都安排好!今天就把它完成!』心裡是這麼想的。

用完餐之後,我並沒有讓任何人跟隨,只是自己一個人前往市政廳,我這才注意到市政廳晚上有派遣衛兵站崗,見到了我,他們馬上就向我敬禮。
進入自己的辦公室之後隨即開啟了桌面上的電腦,回想著從離開普洛市的家之後,這剛好一個星期自己身上發生的一切,有點像是寫日記一般的把這點點滴滴通通都寫了下來。
寫完了這些發生的事,我不曉得怎麼再寫下去,因為..我不曉得怎麼表達這樣子的意念,怎麼用文字來寫下我對竹靈這位『姐姐』的愛意,她是除了媽媽之外,最重要的一個人!想來想去,就直接寫下『礙於現實,她是我無法成婚的妻子!我無法用文字來表達對她的愛意..』我在結尾的地方特別註明:『如果我-米隆彌..索羅斯帝,遭遇到什麼不幸或事故,無法再行使高什耀市領主的義務和權利時,我將位置直讓給我最愛的人,媽媽收養的女兒,我的姐姐-竹靈。』最後,我標註了今天的日期『議會紀元第19年7月9日』,還簽署了自己的名字,使用『機密文件』的方式將這份文件封存在這個領主辦公室的電腦裡,這種方式,至少可以保存5年。
開啟自己的手持電腦,正準備把這份文件再加上比較複雜的16碼鎖時,電腦的螢幕上顯示著有訊息,是蕾朵傳給我的,我趕緊打開來看。
『領主大人:我考得相當不錯喔!雖然可能讀不起雷哥塔大學,但是附近的帝都藝術學院絕對可以,放榜之後再告訴你,搞不好又可以常常見面了,到時候要請我吃飯!報公帳喔..嘻嘻! 蕾朵
我驚訝的一直看著螢幕,差一點忘記要把文件加上密碼鎖的事,把手持電腦連上公務電腦之後,沒有多久就完成。但是..蕾朵這女生是怎麼回事?她的強項不是歷史地理這些文科嗎?怎麼突然就變成藝術?而我是曉得這個學校入學的門檻並不高,但是畢業卻有相當的難度,為什麼她會想要來雷哥塔來學藝術?想學什麼?我不知道!我還真是不知道這個以前幾乎每天都在我身邊伴著我的女生心裡在想些什麼!
做完這件重要的事情之後走回旅店,推門進入自己的房間,姐姐有些心急的在等著我,一見到我回來,馬上就撲到我身上,直問我到哪裡去。
「我到辦公室寫資料,這份資料是非常重要的!」
「是什麼資料那麼著急?」
「我的『直讓』書面聲明。」我正色的說。
「『直讓』?!」她有些吃驚的叫著:「你現在又沒有重大的危險,而且,你也沒有下一代的直讓對象,怎麼寫的?」
「萬一有危險的話,那就來不及了!我的直讓對象寫的是姐姐,沒有人比姐姐妳更適合這個位置的!」
「你怎麼可以..」她的眼淚像是水龍頭一般,不停的流出來。


【29】
用完早餐之後,姐姐就已經迫不及待的押著我去市政廳,一進入我的辦公室裡,馬上就把門緊緊的關上,要我把文件打開給她看,我也沒有什麼猶豫,打開了這一件『機密文件』。
「你..你你..你怎麼寫..寫這樣子的東西?」姐姐的臉完全通紅。
「我是照著事實寫的,有什麼不對?」我有些理直氣壯。
「肉麻..肉麻死了!把它刪掉..刪掉啦!」姐姐叫著。
「嘿嘿..代副市長,」我奸詐的笑著,「這種『機密文件』我是看過期限的喲,從資料建立開始,至少5年才可以被刪除,連我自己都刪不掉的!」
「你好壞..好壞啊!」她竟然哭了出來。
「我哪裡壞?」我把她緊緊的摟住,「這麼做是預防,預防那些有心人的暗算!昨天聽到妳說直讓的事之後,我就想要做這件事。」
「我..我可是阿物亞拉舞家族的人啊!沒有人會接受這樣子的事的。」
「妳不是已經脫離了嗎?媽媽也收了妳做女兒的!」
「還沒有對外發表聲明,所以我還是竹靈.阿物亞拉舞..」
「那就趕緊發表聲明啊!還等什麼?」我輕搖著她。
「這樣子讓人感覺我是個不孝的女兒,過了河就拆橋!」
「不用去感覺別人的想法,」我堅定的說:「做自己最重要!」
「但是..」她還是心有顧忌。
「別再猶豫了!我的妻..趕快做吧!」
「你..你你..你剛才叫我什麼?」她大驚失色。
「我的妻啊!姐姐不承認妳是我的妻子嗎?」
「你好壞..你好壞!人家明明不可以嫁給你的!」她不停的搥我的胸。
「那是現實,」我輕鬆就抓住她的雙手,「確實我們不能光明正大的結婚,可是,我們真實生活的樣子,跟夫妻有什麼不一樣嗎?」
「你這個人,現在..為什麼愈來愈油嘴滑舌,我都說不過你..」
「改變!遇到姐姐以後,我覺得我變了,我發誓要保護妳的!」
「好吧..姐姐我認了!」她把頭埋在我的懷裡,「誰叫我是個笨蛋,一下子就喜歡上你,跟你上了床,還只能私底下叫你的名字..」
「好了,我的好老婆,接下來要做些什麼事?」
「你..你你..你剛才..剛才又叫我什麼?」她又變了臉。
「老婆啊!這有什麼不對的嗎?」我輕捏她的臉。
「羞死了..羞死了!」她突然正色的說:「嘿!你不是連朋友都沒有,平常只會讀書,為什麼會說這些啊?」
「妳一定忘記我們家原來是開小吃店的,平常的時間,我都要幫媽媽的忙,店裡面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原本我也不曉得很多事,是媽媽解釋給我聽我才曉得,後來我就見怪不怪了。」
「好的不學,壞的事學的倒是挺快的!」她也捏了我的臉,「我要懲罰!」
「為什麼要懲罰我啊?」
「因為你不學好!」她正色的說著:「把那一份『機密文件』完整的抄寫一遍,然後用訊息傳到我的電腦上。」
「這..很長一篇的呢!我花了好長時間才寫完的..」
「我不管!」姐姐嬌嗔的說:「不學好就要接受..懲罰!」
「今天早上,不讓我做事了嗎?」我有些狐疑的問道。
「編制的事,你完全不瞭解,而且,人口普查絕對要儘快完成,所以,等一下我要帶著學長和學姐整頓政務部,把他們的編制搞定,順便還可以測試一下我們這位黛妮學姐到底能力有多強,你就在此地抄寫,然後傳送到我的電腦上,完工之後你可以做自己的事,可以到政務部找我們,可是你只可以在旁邊看我們做,不准說話表示意見!」
「怎麼會..怎麼會是這樣子?」我不服氣,「到底誰才是領主啊?」
「領主當然是你!」她竟然也奸詐的笑著,「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啊,我可不想做事的時候,有人在旁邊問東問西,礙手礙腳的!」
她一說到這個地方,馬上就戳到我的痛處,確實的,對這些事務,我是完全不瞭解,可能真的會干擾到她,我真的無言以對。
「有人不說話,那就是默認囉!」她笑得很開心。
「是啦!我真的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大笨蛋..」我無奈的說。
「你哪是大笨蛋,」姐姐的笑容不見了,「你聰明得不得了,我只是不要讓你太累,如果你把什麼事都攬在身上,那會累壞的。看到你開啟電腦檔案,我才想起你現在最該做的,是要學習怎麼批示公文,這幾天下來,搞不好已經有不少公文傳遞到你的電腦上,公文的處理,你更是一無所知的。你可以先把已經存檔的公文調出來看,就知道我說的是什麼;如果不懂怎麼批示的話,可以先參考以前的做法,再不然就是等中午午餐的時候再問我。領主是決定大方向和政策面的人,底下的小事,你可以知道,但是用不著親自去管,交付給負責的人去辦就可以。我舉比較誇張的例子給你聽,你可能就明白,議會的議長大人是現在權利最高的人吧,但是他會去管雷哥塔市裡面小老百姓的生活嗎?那個是雷哥塔市政務部的事,還用不著市長親自去管,市長可能也是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趕緊叫手底下的人去處理,這樣..你瞭解我要告訴你的事了嗎?!」
這一時之間,我又瞭解了一些事,原來成立這些部門,是在分門別類處理這些,我還一直錯會了領主的工作,以為領主對城市裡的大小事都要直接管,原來是這樣啊!這樣的話,只要這些部門的首長是強將的話,領主就可以高枕無憂了!也怪不得雷哥塔大學的畢業生這麼受重視的原因,不只有入學成績要好,進入學校之後一樣嚴格,而如果學業過關,但是最後實習時沒有過關,一樣也會被刷下來,只能畢業而沒有任用資格。而其他的學校的畢業生,只有推荐的份,推荐過關就一定讓他們有資格任用,所以,公務員裡面,還是有一些參差不齊的人在裡面。
「謝謝姐姐給我的教導,我明白了!」我深深的向她行了個禮。
「你不可以這樣子跟我行禮啦!」姐姐急著叫了出來,「我是你的部屬,不可以這樣子,讓人看到了怎麼辦?!」
「那麼..這樣子!」
我一把就把她摟過來,結結實實的吻著,她不停的搥著我的胸,但是愈來愈沒力,最後,她終於緊緊的抱住我,也用力的吻回來。
「壞傢伙..你真的愈來愈壞了!」唇離開之後,她真的狠狠的搥了一記。
「我沒辦法在公開場合做這樣子的事,」我還是摟著她,「只能夠私底下做,這哪裡會壞!我早上會聽姐姐的話,在這裡看公文不會過去打擾妳的,有不懂的,我會記錄起來,中午再詢問妳的建議,這樣子可以吧?!」
「嗯!這才乖..」她笑著說。
「怎麼聽起來,我好像是小孩子一樣!」我不甘心的說道。
「你本來就是小孩子,我可是比你大3歲的!」
「哪有老婆是這樣子的啊!叫自己的老公是小孩子..」
「噁心死了..噁心死了!」她把頭埋在我的胸部裡,「不要再說那些字眼,我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
「那些不是夫妻們最親密的稱呼嗎?」
「不要..不要!我寧可你叫我姐姐或是直接叫我名字!」她竟然很正經八百的盯著我的眼睛,「以後不准叫那個,你一定會說溜嘴的!」
「是是是..我親愛的好姐姐..」
「前面也不可以加『親愛的』!」她又搥了我。
「這也不准,那也不准!姐姐才壞呢..」我正要朝她的唇吻下去之際,她卻用手把我的嘴巴完全封住。
「壞小孩!」她捏著我的臉說道:「以後這些事也只能在房間做!」
想想也對,不管是這些親密的稱呼還是親密的動作,只要稍不留神,被不相干的人瞧見,後果絕對超乎想像,說是要保護著她,如果這些事做不到的話,那根本就是害了她!
「遵命!姐姐..」我馬上完全放開她。
「早上的行程就是這樣子,」她用食指指著我,好像是在教導小孩子一樣,「如果有什麼其他的狀況,我會用電話先連絡你,乖乖的在這裡看公文,中午碰面之後,你再告訴我你不瞭解的地方。」

【30】
抄完了那一份『機密文件』,也把複寫的文件傳給姐姐之後,我開始調閱以前已經存檔,雜七雜八、各式各樣的公文。第一次接觸『公文』這樣子的事務,開始時還很新鮮,但是看多了,也就知道這其中是怎麼回事。而當我把近期待辦的公文調閱出來之後,也發現有些不過是要讓我知道發生了一些狀況,然後處理到什麼程度,接著怎麼繼續;而我不怎麼明瞭的是財政部上來的一些公文,裡面好像大有文章,我把它們一一的紀錄下來之後,這時間,竟然已經逼近中午。
準備獨自一人前往旅店,現在路上的行人漸漸多了起來,見到我,都紛紛的向我行禮致意,而我也揮著手向他們答禮。而街道上,也已經有不少的工程人員在工作,見到我,也紛紛停下來向我行禮,我高興的向他們揮手,自言自語的說道:「這個城市真的動起來了!」然後自己一個人來到旅店。
旅店的電子招牌已經完全更新了,就是我命名的『快樂假期』,見到這個,心裡更加高興,三步併作兩步的就進了大廳,而因為距離中餐還有一些時間,我吩咐櫃檯送一些果汁到包廂,隨即進入那個固定的包廂,很熟練的開啟了螢幕,收視著新聞。
兩個城市合作開始建設的新聞,果然有在其中,而果然這些記者只知道城市裡的下水道整治和修築新的人工河道,『衛星城市』的事,他們完全都不知情,我暗自竊笑。
侍者送來果汁之後沒多久,這個旅店的店長也跟著進來,原來是他要請我決定旅店之後的標誌,店裡面的員工有幾位有不錯的藝術細胞,每個圖案都蠻好看,可是只能選擇其中一個,我整個人就這麼頓在坐位上。
正當我還在猶豫不決的時候,姐姐進來了,後面還有秋露副市長、諾爾曼黛妮這兩位副部長,經過介紹之後,知道了這位現在擔任山頂市政務部副部長的溫維凡
姐姐報告了早上的行程,她們已經把政務部規劃到定位,剛才過來沒有多久的溫維凡副部長,下午會協助擬定人口普查的計劃,初步是訂在7月19日星期六那一天,下個星期就是準備週,明天他會幫我們呈報到議會,要先宣導所有的市民當天不准外出,然後規劃好執行的人員,還有需要的物力和資源,電腦上面的軟體和資料也要重新更新。
聽著他們說得頭頭是道,我還真是汗顏啊!自己真的是什麼也不懂,這樣子被推上來就任,結果好像什麼事也做不了,我還真是希望自己能夠做些什麼事,不要什麼事都只能靠他們完成。
姐姐接著問著我,早上看了公文之後,有沒有什麼不瞭解的地方?當我把財政部的公文一說之後,她馬上就瞭解是怎麼一回事。
「這個就是公帳與私帳的問題!」她不高興的說:「這些首長都是父親挑選的,個個都是貪贓枉法的能手,還經常比賽誰撈的油水多,財政部是管錢的地方,自然是不在話下!」當下,她馬上就決定下午要去整頓財政部,順便把所有以前的爛帳一起做個了結,讓財務回到正軌。
「之前豪德魯副部長就有提醒我這個地方,」她接著又說道:「但是一直被其他的事情耽誤,之後人口普查的事務,很多都需要財政部的經費,藉著這個機會,把這個罪惡的淵藪好好的清理,我覺得是必要的!」
眾人都表示贊同之後,下午的行程就是整個由姐姐領軍去清查財政部,而溫維凡副部長則單獨留在政務部,呈報議會人口普查的日期和初步的規劃,然後擬訂詳細的計畫出來;而我又是沒事的人,正想說下午跟著姐姐一道,去看看財政部到底是什麼地方,為什麼會被形容成這個樣子時,姐姐卻問著我剛才是什麼事,為什麼在發呆?
當我把旅店標誌的事一說之後,姐姐又搖頭苦笑,「領主大人,這樣子的小事不要這麼計較,您要計較的是大事啊!像這類的事務,旅店是有店長的,您為什麼不讓他們自己決定就好了呢?!」
這剎那間,我整個人好像開了竅一般,確實的,剛才把自己困在這個小角落裡,想起來還真的是有些好笑,馬上我就把旅店的店長找了來,要他自己做決定,如果他自己無法做決定,那就讓旅店的員工自行投票決定,要把最後的結果呈報上來,旅店的標誌被採用之後,設計者會有獎勵!
聽到了我的決定之後,店長如釋重負的走出包廂,而包廂裡的人都訝異的看著我,好像我做錯什麼事情一般。
「有聽在下的領主大人說過,」溫維凡馬上就說道:「大人是個極其聰明的人物,現在看起來果然如此,只要事情被點破之後,處理的角度比我們還要細緻!」
「公開的選舉,」我說道:「不是議會一直在推動的事情嗎!我只不過就是讓這件事能夠更圓滿的結束而已。」
「我們想到的,」諾爾曼也說道:「可能只是交代他自己選,不會想到之後的事,而且這樣子的做法真的少有,在下蠻佩服的!高什耀市的居民真的有福了,要脫離以前的苦日子應該指日可待。」
「你們這幾個傢伙,什麼時候嘴巴也這麼甜了啊!」秋露也說道:「下午該做的事就好好的做,尤其是黛妮!」
「我怎麼了?」黛妮不怎麼高興,「剛才我可一句話也沒說啊!」
「正式的命令已經簽署了!」秋露說道:「領主已經同意妳到這裡服務,明天回去辦交接,妳的部門和工作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吧,把該交接的交接清楚,然後把妳住的地方也處理一下,所有的事都結束之後,就到這裡向大人報到,正式的成為高什耀市的官員,領主的意思是要妳先扛下最重要的部門,他知道妳有這個能力,詳細的情形,妳回山頂市見到領主大人之後,大人會告訴妳的!」
「有個問題呢!」我馬上就質疑這件事,「我雖然已經被議長任命為城市的領主,但是還沒有受爵,部長的任命權應該還沒有吧!」
「大人您這麼說就錯了喔!」她答著:「爵位是您的貴族身份,但是領主已經是事實,那天在市政廣場上,議長是用視訊的方式宣佈,這就已經代表是公開的儀式,您是這個城市的領主是無庸置疑!在下抖膽假設一個狀況:如果..這是在下的假設,先向您說抱歉!如果說,您並沒有這個貴族的身份,而一樣被議長大人建議成為這個城市的主人,居民也認同了,那麼,爵位有任何關係嗎?」
「嗯?!」姐姐非常不高興,「副市長怎麼會說出這麼不敬的話!」
「對不起!」她不停的致歉,「在下這麼舉例是有原因的,請大家仔細回想當時這些抗議的代表提出的條件,其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新任的領主必須是山頂人!在下當時也聽到這個消息,還真的不曉得議會要怎麼處理這麼棘手的難題,但是當大人出現在廣場之後,所有的問題就完全煙消雲散。請大家思考一下就知道在下舉這樣子例子的用意,大人如果只是平民,一樣也被認同的話,那麼,還有爵位的問題嗎?」
「我想我知道妳的意思了!」我說道:「他們原本是要山頂人來接任領主,事實上,如果真的找到能力不錯的山頂人來接任,那是不用受爵的,現在的山頂人裡面,沒有任何一位貴族。」
「大人忘記侯爵夫人了喔!」姐姐馬上就說道。
「啊!我忘記媽媽了!」我輕聲的叫出來。
「如果是請侯爵夫人來接任,居民應該也不會反對,」副市長接著說:「而夫人本來就擁有爵位,更是不用再受爵,在下這麼說,大人就應該知道,任命權這個權利,您現在就擁有,不用再懷疑真實性。」
「沒有聽妳的解釋,」我有那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我還一直以為很多事情是要回雷哥塔接受爵位之後才能做,原來啊!」
「大人現在才曉得自己的權利有多大啊!」諾爾曼微笑的說。
「大人以前並不知道自己特別的身份,」秋露又說:「也一直是過著平民的生活,所以這些官場的文化您並不瞭解,也才對這些事務的見解和處理會有些瑕疵,在下會一直協助您,至少會等到代副市長學業告一段落之後才會離開。」
「是!謝謝妳!」我轉頭對著其他的人,「也謝謝大家!」
「那麼..大人對任命的事就沒有疑問了吧!」他有些奸詐的對黛妮說道:「最重要的部門不是政務部就是財政部,妳自己選吧!」
「您竟然..竟然陷害我!」黛妮苦笑的說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5】 天色才剛亮起來,我就已經被姐姐給搖醒,坐起身來,這才發現她早就已經穿好衣物,一付就是興高采烈的樣子。也對啦,今天早上,第歐彌哥哥可是要帶著他的工程人員過來,搞不好就開始工作,這個城市的建設,就會這樣子展開,這當然是她樂於見到的。 用完了早餐,坐上公務的小巴士,帶著姐姐、秋露副市長和他幾個副
    【22】 餐廳裡,我們享用著美味的早餐,但是吃沒多久,姐姐就要求服務人員把螢幕打開,把頻道調整到新聞媒體,「大人!從現在開始,您要養成收視新聞的習慣,這世界發生的事,雖然不用事事都關心,但是一定要知道!」 「代副市長說的一點也沒有錯!」秋露副市長也是這麼說,「領主大人以前只是學生,只要關心自己的學業
    【19】 房間的門有人敲著,我醒了過來,頭痛欲裂,學姐趴在我身上,緊緊的抱住我,我們兩個人,現在一件衣服也沒有穿。 『竹靈!起床了,妳不是要帶我們去礦場的嗎?』門外竟然是媽媽的聲音。 「怎麼辦?怎麼辦?」學姐在我身上哭了出來。 「我們先穿衣服,我來跟媽媽說吧!」 用最快的速度穿上衣物,馬上就開門走出
    【16】 竹靈學姐忙東忙西的,我好像也幫不了她什麼忙,沒有多久,她集合了所有市政廳裡剩下來的員工,對我宣示效忠之後就開始開會,會議室裡討論著更細部的事項,事實上我根本沒有辦法決定什麼,還都是她一手包辦,把所有急待解決的事分派下去。 從領主辦公室裡看著市區,山頂市的禁衛軍並沒有完全撤離,他們帶領著居民
    【13】 「第歐彌和瑞賓彌都是你同父異母的哥哥,世人的記憶裡面,你的家族現在就只剩下他們兩位,所有的人都不知道你的存在,只有我們這幾位知道而已,你要申請雷哥塔大學來就讀時,你的媽媽可是破例的連絡了瑞賓彌副校長,為了你的安全,她也是煞費了苦心!」 「那媽媽現在呢?要不要接她到山頂市?」我急忙問著。 「
    【10】 迷迷糊糊的醒過來,感覺有人抱住我,睜眼一看,蘇莎竟然也躺在床上,整個人把我抱住,我大吃一驚,趕緊推開她從床上跳起來。 「米隆彌,」蘇莎端坐在床上,「你好像不舒服,心臟跳動得很快!」 「我沒有不舒服,倒是妳,妳為什麼會躺下來抱著我?」 「是米隆彌的指令要在下保護您的,您這樣子睡覺,整個人都沒
    【25】 天色才剛亮起來,我就已經被姐姐給搖醒,坐起身來,這才發現她早就已經穿好衣物,一付就是興高采烈的樣子。也對啦,今天早上,第歐彌哥哥可是要帶著他的工程人員過來,搞不好就開始工作,這個城市的建設,就會這樣子展開,這當然是她樂於見到的。 用完了早餐,坐上公務的小巴士,帶著姐姐、秋露副市長和他幾個副
    【22】 餐廳裡,我們享用著美味的早餐,但是吃沒多久,姐姐就要求服務人員把螢幕打開,把頻道調整到新聞媒體,「大人!從現在開始,您要養成收視新聞的習慣,這世界發生的事,雖然不用事事都關心,但是一定要知道!」 「代副市長說的一點也沒有錯!」秋露副市長也是這麼說,「領主大人以前只是學生,只要關心自己的學業
    【19】 房間的門有人敲著,我醒了過來,頭痛欲裂,學姐趴在我身上,緊緊的抱住我,我們兩個人,現在一件衣服也沒有穿。 『竹靈!起床了,妳不是要帶我們去礦場的嗎?』門外竟然是媽媽的聲音。 「怎麼辦?怎麼辦?」學姐在我身上哭了出來。 「我們先穿衣服,我來跟媽媽說吧!」 用最快的速度穿上衣物,馬上就開門走出
    【16】 竹靈學姐忙東忙西的,我好像也幫不了她什麼忙,沒有多久,她集合了所有市政廳裡剩下來的員工,對我宣示效忠之後就開始開會,會議室裡討論著更細部的事項,事實上我根本沒有辦法決定什麼,還都是她一手包辦,把所有急待解決的事分派下去。 從領主辦公室裡看著市區,山頂市的禁衛軍並沒有完全撤離,他們帶領著居民
    【13】 「第歐彌和瑞賓彌都是你同父異母的哥哥,世人的記憶裡面,你的家族現在就只剩下他們兩位,所有的人都不知道你的存在,只有我們這幾位知道而已,你要申請雷哥塔大學來就讀時,你的媽媽可是破例的連絡了瑞賓彌副校長,為了你的安全,她也是煞費了苦心!」 「那媽媽現在呢?要不要接她到山頂市?」我急忙問著。 「
    【10】 迷迷糊糊的醒過來,感覺有人抱住我,睜眼一看,蘇莎竟然也躺在床上,整個人把我抱住,我大吃一驚,趕緊推開她從床上跳起來。 「米隆彌,」蘇莎端坐在床上,「你好像不舒服,心臟跳動得很快!」 「我沒有不舒服,倒是妳,妳為什麼會躺下來抱著我?」 「是米隆彌的指令要在下保護您的,您這樣子睡覺,整個人都沒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Thumbnail
    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Thumbnail
    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