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中的彩蝶】-04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10】
迷迷糊糊的醒過來,感覺有人抱住我,睜眼一看,蘇莎竟然也躺在床上,整個人把我抱住,我大吃一驚,趕緊推開她從床上跳起來。
米隆彌,」蘇莎端坐在床上,「你好像不舒服,心臟跳動得很快!」
「我沒有不舒服,倒是妳,妳為什麼會躺下來抱著我?」
「是米隆彌的指令要在下保護您的,您這樣子睡覺,整個人都沒有防備,在下當然有盡全力保護您的責任!」
「我的老天啊!還..還不至於那麼誇張啦,」我搖搖頭,「以後我睡覺的時候,妳可以坐在我身邊,要躺下來也可以,不用把我抱住。」
「這樣就可以了嗎?」她問道:「會不會太鬆懈了?」
「不會!這樣子就可以,不用把我抱住。」
「那麼在下知道了!」
聽到她的回答,我著實鬆了一口氣,但是想到往後的日子,可能要教導她的事情可能就相當的多,真是不曉得這個公司設計的A.I.到底怎麼回事,好像總是有那麼一點不對勁。
學校放假的日子並沒有供應早餐,起床梳洗完畢之後,馬上就步出校門找尋早餐店,而蘇莎當然也亦步亦趨的跟著。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價錢還算可以的早餐店,點完早餐坐下來之後,馬上就發現店裡的顧客好像都對著我指指點點,這才想起昨天的新聞,我的容貌可是大剌剌的就出現在螢光幕前面,而且現在還有一個生化機器人跟在我身邊,這樣子不讓別人注意都很難,沒有再多想什麼,三明治囫圇吞棗的嚥下去,牛奶三口兩口就喝下肚,現在的我,只想要趕緊離開這個早餐店,逃離眾人的目光。
走進學校之後,心裡盤算著今天早上要做的事,之前蘇莎是因為把垃圾桶誤判為垃圾才停用的,那麼,讓她去收拾幾個垃圾桶的垃圾,而我在旁邊盯著她看應該不會有問題,垃圾桶如果再被誤判的話,我馬上就可以把她攔阻下來,而且,她的學習功能已經打開,應該不會再有教不會的狀況吧。
「收拾好了!米隆彌,可是在下不曉得這些垃圾要送往哪裡?」
她的狀況讓我相當滿意,但是經她這麼一說,我才曉得:她被RESET之後,現在完全不知道學校裡面的任何事務,趕緊帶著她到附近一個指標那裡,指標之下有一個螢幕顯示著學校的地圖,裡面還有各科系的位置和簡介,只見她把連接線連上螢幕沒有多久,馬上就拔下來,她應該已經瞭解學校裡的各個設施和相關位置了。
跟著她前往垃圾場,看著她把垃圾分類,完整的處理完成之後,現在我已經可以確定,這個公司確實有對這些機器人動了手腳,而且A.I.應該也有瑕疵,才會造成現在這樣子的結果。
「事情好像很輕鬆的就解決了!」我自言自語的說道:「但是..後面麻煩的狀況才剛開始,現在學校裡有決定權的人都不在,這些機器人都是學校的財產,如果擅自做調整,就搞得好像我把這些機器人都變成自己的一樣,而且,在他們面前操作一次,這些事情才有憑有據,還是等副校長回到學校之後再報告這件事吧!」

從垃圾場回到校園,偌大的校區仍然非常冷清,這才想起今天可是『及格測驗』的日子,留下來的學生,現在應該都在考試吧!可是還有兩個人,一位是副會長雲絲學姐,身為副會長,而且身邊還跟著兩位機器人,她應該是留在學校維持學校的秩序;另一位是竹靈學姐,她原本是留下來幫她弟弟溫習功課的。而現在出了那麼大的事,後續的狀況到底怎麼樣?剛才在早餐店就沒有留意店裡面的螢幕,搞不好就是在播放這個引人注目的新聞,所以才會招惹那麼多的目光。
『行政中心的辦公室,每個辦公室應該都有螢幕吧,而且如果真的又有什麼後續的狀況,他們要找我也很簡單,就到那裡去待命吧!』我的心裡盤算好了之後,馬上就往行政中心走去,蘇莎也一樣的跟著。
拉普拉處長見到我,馬上向我招手要我進教務處,「堤茲羅索同學,從昨晚到現在,新聞裡面不停的出現,你現在可真是出了名啊!」
「這明明就不是我願意的!」我搖著頭應著,「處長大人,那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竹靈學姐昨晚還想要趕回家,還好被副會長攔下來,她人呢?」
「別叫我什麼大人,我根本沒有多大。竹靈同學我們是要她先在自治會辦公室裡待命,現在絕對不能輕舉妄動,要營救家人,以她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可能的!說到情況嘛,現在的狀況還真的愈鬧愈大了!」
「這怎麼說啊?!」我詫異的問著。
高什耀市原本的暴亂是只有局部的,後來連警察局也被攻陷,阿物亞拉舞侯爵自己有一支禁衛軍,結果這些禁衛軍不是投降就是跟著加入暴動,才會演變成侯爵的家園整個被焚毀。本來我今天應該是要在試場裡面監考的,現在出了那麼大的亂子,事件的導火線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我只好在處裡面待命,校長可能中午之前就會回到學校,而副校長正在附近,他是告訴我,可能是事件處理完畢才會回來。」
「副校長在附近?!」我相當的訝異。
「副座他沒有告訴你啊!」處長笑著說:「他是南方著名的溫泉市-山頂市領主索羅斯帝侯爵的弟弟,現在他就在山頂市,你應該知道吧,高什耀市山頂市是最南方的兩座大城,相距並不遠。」
「副校長..副校長是侯爵的弟弟!」我的嘴巴已經闔不起來。
「他剛來的時候,我們都很驚訝,現在早就見怪不怪了。」
「按照正常來說,他是貴族的話,只要大學畢業就有資格接任領主的。」
「是的,但是他說並沒有這樣子的意願,只要當個公務員就可以,他沒有擔任副校長之前,一直都是在山頂市裡當公務員,後來才來到我們學校,一轉眼,他也待了8年有了。」
「還真是很奇怪的人呢!」我真的覺得副校長很奇特,「竟然有人不喜歡當領主,只當小公務員?!」
「這些話還是別讓他聽到比較好,」處長正色的說道:「你講這些被他聽到的話,他可是會毫不留情面的訓你一頓的!」她停頓了一下,「還是先關心一下現在的狀況吧,別聊那些有的沒的!」
「您說的是!」我們不約而同的把頭轉向螢幕。
螢幕裡的女主播不停的在播報著一則一則的新聞,這些,都不是我們關心的,不一會兒,果然相關的新聞出現了。『現在為您插播一則重要的新聞,南方高什耀市從昨晚發生暴動之後,街頭的亂象不斷,而我們剛才獲得了最新的消息,聯合議會為了平息這一場前所未有的暴亂,已經決定派遣部隊前往,最大的兵力是來自於山頂市的禁衛軍,本台已經取得山頂市部隊正在集結準備出發的畫面!』
主播的記者播報完之後,畫面就帶到了山頂市,這個城市好像也是風聲鶴唳,街頭的行人和車輛都很少,而另外一個畫面則是部隊整齊的準備登上運輸車的畫面。
『大家都衷心的期盼這一場暴亂能夠儘快結束,』女主播接著說:『但是專家相當質疑,山頂市的禁衛軍裡,也有為數不少的山頂人,真的開拔到高什耀市的時候,會不會重蹈高什耀市禁衛軍的複轍,這實在是一個相當大的變數。相關新聞,請持續鎖定本台的報導。』
「兩個城市相當接近,」拉普拉處長馬上就說:「如果說想要儘快的把暴亂鎮壓下來,確實是很好的選擇,但是正如她所說的,這些禁衛軍裡也有很多山頂人,他們會朝自己同胞開槍嗎?真的很懷疑呢!如果真的也步上後塵的話,那狀況根本無法收拾..」
「我想,」我接著說道:「這樣子的決定應該也是沒辦法裡的辦法,南方其他的,都是小村小鎮,領主都不可能有那麼大的兵力,要集結這些的話,不曉得要花費多少時間,如果從北方調兵的話,高什耀市這些參加暴動的山頂人,看到過來的兵力是平地人的話,心情不是更憤慨、更激動!」
「你說的話不無道理,但是..事情怎麼鬧得那麼大啊!」
她的話才剛說完,教務處的前方有車子停下來的聲音,然後就進來了好幾個人,問清楚我的身份之後,馬上我就被帶上了車,蘇莎馬上就跟了上來,正要出手的時候,這些人表明是聯合議會派來的,現在議長要緊急召見我,我趕緊要蘇莎回到教務處待命。


【11】
「很抱歉是用這樣子粗魯的方式請你過來,真是對不起啊!」
進了這個房間,眼前只有他一個人,而他的臉沒有人不認得的,我趕緊向他欠身行禮,「日安!議長大人..」
「其實不怎麼好,」他大嘆了一口氣,「唉!我是一直要大家和平相處的,為什麼..為什麼老是有人要做這樣子惡劣的舉動呢?!」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我應聲答著:「如果他不說出來的話,其實很難猜測得到他在想些什麼的。」
「說得不錯!話說回來..」議長的眼睛一亮,笑了起來,「這是多少年以前的事了啊,你竟然已經長那麼大,而且那麼帥!有女朋友了吧?!」
「沒有..我連朋友都很少。」我有些不好意思。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受人之託,忠人之事,不過,如果這樣子讓你們相認,還真的是很怪異,也許你真的命中注定,該是要一飛衝天的時候。」
「大人,在下怎麼完全聽不懂您剛才說的話?」我狐疑的問著。
「這次的事件,」議長正色的說道:「我已經完全明瞭事情的經過,要給他重罰是我的意思,本來是先讓媒體揭露整個事件的經過,讓群眾都瞭解這個傢伙的所作所為,然後有正義之聲發聲之後,再來重重的懲罰他!誰會曉得事情竟然會突然變得這麼一發不可收拾。」
「真是的,」我覺得相當不好意思,「竟然驚動了議長大人!」
「在別的地方我是不一定能管得到,但是在帝都這裡,只要是有欺凌山頂人的事件不讓我知道,那底下的人是會倒霉的!」
議長講到帝都這個字眼,按照歷史記載,這應是議長年輕時候的事了吧,那時整個帝國統一完成之後,帝王就宣佈退位,並要求貴族們和平共處,大家放棄成見,不要再有兵戎相見的事,帝都也在那時改成現在的名字:雷哥塔市,但是事實上,帝都這個名字,仍然不時出現在這些長者的口中,而各個領地,多多少少還是擁有被稱為『禁衛軍』的領主私人的武力。
「承蒙大人的關切,我們山頂人真的該感謝您..」我又向他行禮。
「嘿嘿!」議長的笑容竟然有些詭譎,「其實你並不完全是山頂人喔!」
「這個在下是知道的,皮膚和頭髮的顏色都和大家不一樣,既不是山頂人,也不是平地人,同學都說我是『怪胎』!」我有些憤憤不平。
「北方的城市,像你這樣子的人到底不多,但是在南方的城市和鄉村,像你這樣子的人可多的是,其實用不著大驚小怪,我們可是一直想要大家都和平的過生活,可是,就是有人不甘願,想要重新稱帝,讓以往不公平的階級生活繼續。現在這樣子和平的生活多難得,這可是多少人、多少時間才換來的,我是絕對不會讓這樣子的事發生的!」
「大人,」我吃驚的問道:「難道說..難道說..嗯..有人想稱帝?」
「他的野心,我們一直都知道,為了防範他的野心,議會很早就派人監視著他,還佈下了重兵牽制,但是,很多事情並不是那麼完美,唉!」
議長的話言話語之間,就已經顯示著:這兩個互相牽制的城市應該就是高什耀市山頂市,整個看起來,事件愈來愈不單純!
「那麼..大人今天找我過來是什麼事?」
「你是這個事件的重要關係人,而且又是山頂人的後代,你說一句話要比我們說十句話,甚至一百句話都有用!我是想要請你..請你前往高什耀市,如果山頂市的禁衛軍都沒辦法把暴亂平息下來的話,請你出面幫我們的忙,把整個事件平息下來。」
「為什麼?為什麼是我?」
「我大概解釋一下你就明白了!」
高什耀市後方擁有豐富的礦產,尤其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銅和鐵,這種事,議長不說我也非常清楚,但是後面卻有著重要的意義,如果現在礦區的工作停頓下來,那麼,很多重要的生產器具就可能會沒有零件可以更換,重要的電訊器材也會因此停擺,影響的可不是一個層面,那是會導致整個世界生活失衡!
「原來有這麼嚴重啊!」我搖著頭,「這個領地可真的是相當的重要,但是..為什麼..為什麼會..」我有些說不出話。
「這個領主的心態!對吧?!」議長說完之後我馬上點點頭。
「那就是他的野心,就算這一代完成不了,他也積極的培育兒子,所以他的兒子才會那麼乖張。但是他的女兒卻完全不會,她是很聽話的孩子,但是並沒有任何奇怪的念頭,這可能也是這個傢伙自己一手造就的,從小就對兒子相當的溺愛,對女兒沒有什麼要求,他們的家庭,就是這麼畸形!」
「那麼,為什麼這一場暴亂這麼嚴重?」
「小伙子!在南方很多的領地,還有很多人拿山頂人當奴隸在使喚的,你應該多少有耳聞吧?」我又點了個頭。
「原本,這個傢伙偽裝得相當好,在家鄉那裡一付就是要幫山頂人爭取自由的樣子,而他進入雷哥塔大學之後,許多山頂人也對他寄予厚望,認為現任的領主在他大學畢業之時一定會退休,之後宣佈『直讓』給他,然後他可以廢止這些奴隸的制度,讓沒有自由的山頂人獲得自由,哪裡曉得他在這時候自己露了餡,把自己的本性完全的暴露出來,你不用多想也知道吧,這些山頂人盼望多年的自由的期待突然幻滅之後,那種由希望轉為失望的心情馬上就會變成憤怒,然後就像野火潦草一般的迅速擴散,結果就是現在這個樣子。」
「可以說他們是咎由自取嗎?」
「是可以這麼說沒有錯!但是現在這樣子的狀況,如果處理不好的話,就會演變成抗爭,很有可能會演變成長期的對抗,這是最不利的,我們和山頂人兩邊都沒有贏,是雙輸的局面!」
「大人為什麼說是雙輸呢?」
「我剛才不是說了兩方會失衡嗎!你仔細想就會明白,我們這裡需要的是他們的礦產,而他們需要的是我們的食物,雙方互助合作才可以生存,如果兩邊對抗,沒有哪一邊是贏家,對抗得愈久,局面就會愈糟糕!」
「那麼..為什麼是我去擔負這樣的重責大任?這可是整個世界的事啊!」
「我不是說了嗎!你是這個事件重要的關係人,以現在連侯爵的豪宅都已經焚毀的心態來看,他們已經完全把一切都豁出去了,你是我們最後的一步棋,如果他們連你都不相信的話,我們的苦日子就要來臨了!」
「只有我一個人過去嗎?」
「當然不可能這樣子,副議長白捷斯公爵也會陪你過去,雖然我們希望是由我們自己來主導,但是怕的就是最糟糕的情況,那就是:他們不相信我們的所做所為,局面如果惡化成這樣,我們也就只有靠你了!」
「壓力好大啊!」我真的不相信,世界的和平竟然落在我的身上。
「先不要管壓力的問題,如果真的要你出面的話,你的首要目標就是化解他們的敵意,然後聽聽他們的條件,我們的推測,他們當然是想要自由的生活,這當然是沒有問題的!」
「大人!」我突然想到另外一個重要的關係人,「事件的另外一個主角不過去嗎?個人是覺得有相當的必要性!」
「他到那裡不就會變成箭靶,可能連活命的機會都沒有!」
「如果他們要他做公開的道歉,到那個時候才把他移送過去嗎?這不僅失去了先機,而且他們一定也會認為誠意不夠,到那個時候,就算再把他移送過去,他們也不會相信我們有誠意。」
「你考慮的比我們還遠、還要週到!」
「他們的家族還有一個人,那是今年準備要昇上大學四年級的竹靈學姐,她也應該要一起過去!」我接著說道。
「這怎麼說?所有的事都不干她的事啊?!」
「怎麼會不干她的事呢?她也是這個家族的人,和她接觸不過短短的時間,但是我是覺得,至少她可以扭轉一些負面的觀感。」
「希望你是對的!」
「那麼大人是希望我們什麼時間出發呢?」
「想當然是愈快愈好!我先生把你送回學校,你整理簡便的行李,順便通知你的學姐竹靈也整理,中餐已經幫你們準備好,預計傍晚會抵達山頂市,你們今天晚上在那裡過夜。」

【12】
收拾了幾件隨身的衣物,穿著制服就準備前往宿舍門口等候,蘇莎本來也亦步亦趨的跟著,但我要她回到待命區裡『待命』,她這才離開我的身邊。
來到宿舍門口,沒想到竹靈學姐早就在那裡等著,而她袖口金色的絲帶,已經變成了四條,經過她的解釋,我才瞭解學校這套制服是『智慧型』的,時間到了,絲帶就會加上去,而且制服不用清洗,只要將RESET的按鈕按下去,制服就會變得跟新的一樣。這些,制服領口上標示得很清楚,怪只怪我習慣了普通人的衣物,這些『智慧型』的衣物,我還是第一次接觸。
不曉得拉普拉處長怎麼知道這件事,還特別走過來跟我們送行。坐上了議會的專車,來到了雷哥塔的空港之後,早就有一群人在等著我們,把我們兩個送上了議會專用的飛行船後,我就發現飛行船裡已經坐了不少的人,當然,那個辱罵我『野猴子』的塞爾任當然也在裡面,他被安排坐在最後面,旁邊有兩個人緊緊的靠著他,應該是便衣的警察吧,看到了他,我就覺得渾身不自在,而他依然是一付憤怒的神情,嘴巴好像在唸唸有詞,可沒有想到這個舉動,馬上就換來旁邊兩個警察的怒斥,當場就對他掌了嘴,我有些吃驚,不太敢繼續看下去。
其中一位長者起身微笑的走到我們身邊,然後他就把我帶到前面的VIP艙房裡,這樣子的舉動和我現在所處的艙房,想必眼前的就是副議長白捷斯公爵,我趕緊欠身向他行禮問好。
宮非予告訴我,」他輕拍著我的肩膀,「你已經長大成人,是一個大帥哥,我還有些不相信,真的看到你,我才曉得他說的不是假的!」
「副議長大人真是愛說笑啊!」能夠這樣子直呼議長名字的,我想除了副議長之外,應該沒有別人了吧。
「先談談正事吧!」他拉著我坐下來,隨即從懷中取出一個盒子,裡面有一枚紅寶石戒指,還有一個像是手錶一樣的東西。
「這枚戒指是你擔任議長特使的證明,」副議長把戒指取出之後交給我,「請把它戴在你左手中指的位置,只要把戒身旋轉一圈,議長的影像就會從寶石那裡投射出來,說明你的身份,你現在就可以試試看。」
戴上戒指之後,我把戒身轉了一圈之後,果然如同副議長說的,議長的影像從寶石那裡投射出來,很清楚的說明我的名字,然後宣佈著我是他特別派遣的特使,對於特別的法條,可以行使贊同和否決的權利。但是,為什麼..為什麼我的姓氏怎麼變成了索羅斯帝,我的姓氏不是堤茲羅索嗎?怎麼好像整個倒過來,這是議長的口誤?還是..
正當我在懷疑的時候,副議長又把那支像是手錶的物品取出來,「這個東西是基本的防身物品,是最高規格的,我們議會裡很多人都必須配戴著,你看!」他把右手手腕伸出來,果然他也配戴著這件物品。
「如果有尖銳的物品或是足以致命的武器接近時,『隨身護甲』就會自動啟動功能,張開能量防護罩將全身罩起來,護甲的中心有個按鈕,只要朝著敵對的人按下,射出的雷射能量波會讓他失去活動力30分鐘左右,可以射擊10發,但不會致死。」
「能量消耗完怎麼辦?」我趕緊問著:「要充電嗎?」
「這是靠身體的熱能來供應能量的,就算是能量波發射完,能量防護罩仍然是維持張開的,一直到危險的事務被解除為止。」
「那麼我現在就戴起來!」話說完,我馬上就把『隨身護甲』戴在右手。
「你現在可是我們最後的王牌,真的不能夠掉以輕心,要是有心人士得手的話,那麼,局面就會完全失控,到時候,整個世界又開始戰亂!」
「戰亂?!這又是怎麼回事?」我瞪著副議長的臉。
「不瞞你說,」副議長正色的說道:「事實上議會裡也有些舊勢力存在著,只是大家心照不宣而已,阿物亞拉舞家族之所以會坐大,完全是有人背地裡一直支持著,這一次的事件,如果沒有把他的勢力逐出這個舞台,以後再想要鏟除這個惡勢力,那就完全不可能了!」
「政治圈裡面是這麼的險惡啊!」我驚訝的叫著。
「這個團美其名是『特使團』,你有沒有感覺更像是『密使團』?我們任何一個議員出訪的話,不都是浩浩蕩蕩的。剛才在空港那裡,你有看到任何一位記者在現場採訪嗎?」
「說起來還真的是這樣子!」
「為什麼要這樣子,這都是我們得到了一些情報,如果再不趕緊行動,那麼,局面只會愈來愈不利!」
「是什麼樣子的情報?」
「很多事是不該講給你聽的,你到底還年輕,涉世未深,但是現在是整個社會和平的事,而且,這還關係著你的家族!」
「我的家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先說我們獲得的情報吧,我們得到的消息是:有人想要致你於死地!」
「啊?!」我驚訝的叫著。
「還有就是現任山頂市的領主-第歐彌.阿爾.索羅斯帝侯爵,他們這些人計畫奪得山頂市的領主權,再加上如果你被刺殺,他們就會舉起反抗暴政的大旗,現在位於高什耀市山頂人的情緒已經失控,稍微被煽動他們就會跟著附和,如果再加上附近幾個原本就跟阿物亞拉舞侯爵有交情的小城鎮,這股勢力就相當龐大,他們就可以一路進攻到雷哥塔這裡!」
「然後就是恢復帝制!」我叫著。
「沒有錯!就是這樣子!聯合議會會解體,最後就是大戰亂的再度開始,好不容易得到的和平時代就瞬間化為烏有,領主們又會開始你爭我奪。」
「這些人為什麼要這麼做?」
「更大的權力和更多的財富!帝制的年代,領主的權利可是很大的,因為兵力是在他的手上,只要能夠控制兵權,要什麼就有什麼,那個時候,小老百姓就苦了,生殺大權都掌握在別人手裡!更糟糕的就是山頂人吧,哪怕是幫助了這些野心勃勃的人奪權,最後仍然是會變成奴隸!」
「可惡!真是可惡啊!」我憤憤不平的叫著。
「這麼快就把你帶去山頂市,除了躲避這些人的暗殺之外,還有另外一個目的,我們是想要把你的身世完全的公開,讓世間的人們都知道: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只要有能力,就可以當領導者,而不是誰一定該是貴族,誰一定該是平民,更不應該存在的,就是奴隸!」
「我的身世!公開?!」我不可置信的看著副議長。
「很抱歉把你隱瞞了那麼久,而且你的媽媽也真的很偉大,小心翼翼的保護你,一直到你長這麼大,而你真的相當的爭氣呢!沒有丟你們家族的臉,現在,確實是該讓真相大白的時候!」
「我的家族到底是什麼家族?為什麼要對我隱瞞那麼久?」我雖然隱約聽出來一些東西,但是,我想要從副議長的口中得到正確的答案。
「你真正的名字是米隆彌..索羅斯帝,是山頂市領主索羅斯帝家族的後裔,以前在帝制的時代,領主是有很多妻室的,你是之前領主最後一任妻室的兒子,而他是推翻奴隸制度最不逾餘力的一位,甚至還身體力行,迎娶了一位年輕的山頂人做為他的妻室,這樣子的做法,當然踩到了這些有心人的最後防線,他最後被人暗算,整個家族幾乎全部被消滅,不過,他臨死之前,還是把位置『直讓』給他最寵信的兒子,就是現任的山頂市領主-第歐彌.阿爾.索羅斯帝侯爵,他在我們的幫助之下回到山頂市接下領主的位置一直到現在,雖然有一步一步的鏟除這些潛在的惡勢力,但終究是沒辦法完全根除。為什麼一直不讓你知道你的身世,而你現在的家距離你的家鄉那麼遠,還使用假的姓,那是因為要避免這些仇家的追殺,那時,我們還特意的買了一個山頂女人來假冒你的媽媽,製造了死亡的假象,這些,真的都是不得已啊!你媽媽和你的存在,對他們來說,都是一個最嚴重的打擊,身為領主的貴族,竟然娶了奴隸當妻室!雖然在現在,山頂人已經修改法律成為跟大家一樣平等的人,但是時至今日,仍然沒有第二個身為貴族的人敢做出這樣子的事,你就可以知道:你的父親在當時有多少仇視的眼光在看著他,也明白為什麼非置他死地不可道理了吧!」
「我..我竟然..竟然是貴族的兒子!」
我的腦海閃過好多景象,一直以為自己不過就是一個平地人和山頂人的混血兒,但是每次跟媽媽問起爸爸的事情時,媽媽就一直哭,要我不要再問下去,原來..原來真相是這麼殘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07】 在警察局做完筆錄之後,我和副會長雲絲學姐被警車送回了學校,一路上,學姐並沒有說話,只是痴望著窗外,一直到學校門口。 「你先跟我去總務處!」雲絲學姐一開口竟然是這樣子的話。 「為什麼?嗯..副會長,在下已經完成報到手續了。」我不解的問著。 「這當然是要問一問還有沒有多餘的機器人,一定要派一個
    【04】 副校長竟然親自帶著我前往學生宿舍,這是一棟很平實的建築,概略的一數,竟然超過30層,比其他的建築物還要高出許多,但是跟校園裡面行政中心和各科系的建築風格完全不同,進入櫃檯時,有一位生化機器人坐在櫃檯那裡,應該是管理宿舍的吧。 「日安!長官..」這位生化機器人一見到副校長,馬上就站起來。 「
    【01】 「這次又是米隆彌那個怪胎拿到第一名是嗎?」 「是啊..是啊!」 「為什麼我們怎麼努力都贏不了他?」 「誰曉得啊?!反正再不久應該就見不到他了,聽說他去申請雷哥塔大學就讀,已經獲准,畢業之後就要去那裡唸書了。」 「那所大學不是直通公務員的大門嗎,我記得還有很多領主是相當歧視他們這樣子的怪胎的
    【寫在前面】 話說在6月份創作完『變身公主的冒險』之後,其實沒有多久就開始新的創作,可沒想到這一篇創作就在鍵盤敲了1/3左右之後就敲不下去,沒有別的原因,因為腦海裡的靈感閉塞住,不曉得怎麼繼續下去,整個創作就這麼停了下來,這一篇以後還會不會繼續,老貓不怎麼確定,也許就此封存在電腦裡面留作紀念也說不
    後 記 這又是另外一部『未來幻想』的故事,原本開始寫的時候,是用寫日記的型態開始寫的,但是寫沒有多久,就發現這麼寫的話,後面的冒險故事就會變得很奇怪,應該不會有人在叢林裡冒險,還隨手拿著日記在寫的。所以就變成了這樣子的型態。 故事的主角,是位個性有些刁蠻,喜歡在言語上佔便宜,但心理層面卻是相當寂
    尾 聲 又是美好的一天,我一樣是起了個大早,拎著兩份媽媽準備好的『戀愛早餐』就出門準備上班,這一路上,我的腦海就不停的在思考著.. 我的家人及親密的伙伴和朋友們現在的生活是這樣子的.. 3隻大傢伙那時候上任才沒有幾天就立了大功,逮到想要偷竊工程器材的小賊,但是,中白和小白的預產期越來越接近,就
    【07】 在警察局做完筆錄之後,我和副會長雲絲學姐被警車送回了學校,一路上,學姐並沒有說話,只是痴望著窗外,一直到學校門口。 「你先跟我去總務處!」雲絲學姐一開口竟然是這樣子的話。 「為什麼?嗯..副會長,在下已經完成報到手續了。」我不解的問著。 「這當然是要問一問還有沒有多餘的機器人,一定要派一個
    【04】 副校長竟然親自帶著我前往學生宿舍,這是一棟很平實的建築,概略的一數,竟然超過30層,比其他的建築物還要高出許多,但是跟校園裡面行政中心和各科系的建築風格完全不同,進入櫃檯時,有一位生化機器人坐在櫃檯那裡,應該是管理宿舍的吧。 「日安!長官..」這位生化機器人一見到副校長,馬上就站起來。 「
    【01】 「這次又是米隆彌那個怪胎拿到第一名是嗎?」 「是啊..是啊!」 「為什麼我們怎麼努力都贏不了他?」 「誰曉得啊?!反正再不久應該就見不到他了,聽說他去申請雷哥塔大學就讀,已經獲准,畢業之後就要去那裡唸書了。」 「那所大學不是直通公務員的大門嗎,我記得還有很多領主是相當歧視他們這樣子的怪胎的
    【寫在前面】 話說在6月份創作完『變身公主的冒險』之後,其實沒有多久就開始新的創作,可沒想到這一篇創作就在鍵盤敲了1/3左右之後就敲不下去,沒有別的原因,因為腦海裡的靈感閉塞住,不曉得怎麼繼續下去,整個創作就這麼停了下來,這一篇以後還會不會繼續,老貓不怎麼確定,也許就此封存在電腦裡面留作紀念也說不
    後 記 這又是另外一部『未來幻想』的故事,原本開始寫的時候,是用寫日記的型態開始寫的,但是寫沒有多久,就發現這麼寫的話,後面的冒險故事就會變得很奇怪,應該不會有人在叢林裡冒險,還隨手拿著日記在寫的。所以就變成了這樣子的型態。 故事的主角,是位個性有些刁蠻,喜歡在言語上佔便宜,但心理層面卻是相當寂
    尾 聲 又是美好的一天,我一樣是起了個大早,拎著兩份媽媽準備好的『戀愛早餐』就出門準備上班,這一路上,我的腦海就不停的在思考著.. 我的家人及親密的伙伴和朋友們現在的生活是這樣子的.. 3隻大傢伙那時候上任才沒有幾天就立了大功,逮到想要偷竊工程器材的小賊,但是,中白和小白的預產期越來越接近,就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Thumbnail
    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彰化扇形車庫聞名內外,但這次趁著日本旅行的機會來到了同樣擁有一座現役扇形車庫的天龍濱名湖鐵道。這條位於靜岡縣西部的第三部門鐵道除了扇形車庫之外,沿線還可以瀏覽濱名湖風景以及大量二戰時期留下的鐵道設施,同時也是動漫作品《搖曳露營△》的主角老家的所在地。接著就跟著時光土場的腳步,來一趟聖地巡禮吧!
    在跟隨眾人跟主考官齊利格來到了傭兵所地下內部空間的艾歐,看著眼前的龐大空間,對著眼前的景色吃了一驚。艾歐心想:看來這地下空間之中的空間比我想得還要來得大啊!而且前面那巨大的是?牢籠嗎!?艾歐看著豎立在眾人前方看似像牢籠的存在在內心疑惑的想著。停下!嗯……到這裏就行了!接下來的考核內容!可能會
    Thumbnail
    带着漂亮的旋律线条,柏霖PoLin这首与JerryC共同创作的《花言巧语》如笼中奋力挣扎的鲸鱼,力竭唱出对于情感被禁锢的无奈。顺应影集《2049》中的首发故事《幸福话术》,探讨当科技介入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否就一并解决情感问题。
    Thumbnail
    《瀑布》花了一部電影的時間描述最後才帶出的「思覺失調」這個詞。非常像為「思覺失調」去污名化的宣傳片,但這樣的日常更象徵疫情中所有的狀態都逐步地成為了「正常」,你只能調適自己與病毒共存、並行!
    Thumbnail
    明明只是去大樓查水表,怎麼就被軟禁,出不來了呢?想離開,得付出怎樣的代價?他逃得出,身後那上百隻手的魔掌嗎?丹麥導演Jonas Kærup Hjort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迷樓驚魂》,構築出幽暗的堡壘、詭譎的人群,唯一活跳跳的,只剩下無止盡的執念和瘋狂...
    Thumbnail
    位於龍潭的中壢新老牌牛肉麵。 挑戰他的大辣牛肉麵,殊不知...正常一碗麵點下去根本變成大胃王挑戰 XD 濃郁湯頭、超大塊牛肉、舒適的用餐環境,為了這三點必須推推!
    Thumbnail
    居住生活在台北市裡,總不乏許多高水準的餐廳、酒館可以選擇,甚至是身為幸福的台灣人,因為對異國飲食文化的接受度高,使得我們有許多義式、日式、西洋料理可以去嘗試,而以「創意台菜」概念深植人心的貓下去,延續著早些年前於徐州路淤青小館Bruise Bar by 貓下去計劃的核心精神...
    Thumbnail
    如果以心理分析的角度分析「西遊記」,唐僧代表的是肉身,三個徒弟代表不同的心性,那麼「行動派」的白龍馬又象徵著什麼?從「水滸」到「西遊」,士大夫意識又面臨了什麼樣的轉變和考驗?
    Thumbnail
    這是一本很美的書,書頁中描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龍,且每隻龍的形象感覺都跟牠們的主人有些什麼關係,那龍的意象代表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