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 第三章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以把人生視為一場大型虛擬遊戲,不過只能一命通關,路上遇到的事,做過的一切,都無法重來,可能在遊戲中邂逅一段良緣,也可能出生抽中SSR,直接起飛,遊戲就是如此有趣,有平民就有土豪,而遊戲也提供玩家成為土豪的機制,但重要的還是過程,或許辛酸,或許順遂,但都是這場一命遊戲的樂趣所在」

「伍柳,園遊會方面你有甚麼想法」蔡金勻拍醒熟睡的伍柳

「沒想法」說完倒頭睡去

這時陳沐沐走來,問蔡金勻對這次園遊會有什麼想法

聽到陳沐沐的聲音,伍柳瞬間來了精神

「鬼屋怎麼樣,把教室布置成鬼屋,來嚇唬嚇唬學生」伍柳說

「奇異博物館怎麼樣,製作一些奇形怪狀的物品吸引學生」蔡金勻提議到

「想法都很不錯,那預算......」陳沐沐說完看相二人

「那個,我覺得鬼屋還是要徵求同學同意,而且教室可能場地不夠」

「奇異博物館可能沒甚麼人想看,對吧」二人快速遁走

「男生沒一個靠普的」陳沐沐說完氣呼呼地走了

隔天,老師在黑板上寫著園遊會的投票項目,讓同學來投票,第一個是女僕咖啡廳,提出人叫蕭沛蘭,長相清秀,不過性格大方,跟任何人都聊得起來

「朋友們,難道你們不想看女生穿上女僕裝嗎,不想看女生穿上女僕裝較上一聲しゅじん(主人)嗎」全班男生熱血沸騰

第二個項目是鬼屋,提議人伍柳在台上大聲演講

「想想帶著男女朋友進入鬼屋,被嚇到撲進你懷裡」男女生興奮尖叫

一輪投票下來,每個項目票數一樣

「陳沐沐,你有什麼想法」伍柳轉頭看著陳沐沐

「鬼屋不錯,能嚇嚇我朋友」陳沐沐笑著說,不過這笑容令人膽寒

第二輪投票後,鬼屋成功當選

場景以中式恐怖為主題,總務股長宮下南玲帶著林白木和李梓芸去採購材料

說道宮下南玲,據說她的家族在日本是三代為相,本人也很和善,雖然平時和善,不過一生氣,神來了也壓不住

剛到五金行,宮下南玲就踩到水跌倒,起身的時候撞到員工,道歉後轉頭看向陳沐沐二人,臉上青筋暴起,陳沐沐嚇了一跳,林白木絲毫沒察覺到,還拍了宮下肩膀,瞬間被陳沐木拉走,在材料區購買材料的時候發現一些材料售完了,陳沐沐轉頭看見宮下南玲周身氣勢漸起

「完了,她發怒我擋不住阿」說完看向一旁的林白木,只見陳沐沐手一拉把林白木拉到宮下南玲身旁,林白木一臉懵

「我有事先走一步,林白木你幫我跟南玲講一聲」陳沐沐說完拔腿狂奔

隔天林白木請了病假,大家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但想得出來

同學們開始布置場景,將教室打造成中式庭園,造景獨特,每個拐角處都設置了藏身處,蔡金勻率先上去測試,剛進去沒多久,聽到裡面一聲大叫

「不要過來啊~~走開走開」


木卯
木卯
新人作家木卯 希望各位讀者給予評價 讀者的評價是我持續改進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