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生活,是你想要的樣子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

作者Emily Liu 不僅在書中提供12個你應該養成的穿衣習慣,

也提醒著我們應該要勇於打破現在穿衣的習慣,

才能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就好像我們一直猶豫要不要脫離舒適圈,

可是卻不知道脫離舒適圈之後的生活

是個嶄新且充滿火花的生活。


在我閱讀完這本書之後,

⬇️整理出5個重點讓你勇敢穿出有自信的自己。


1️⃣不要怕麻煩而懶得試穿衣服

只要你勇於試穿去找出適合你的衣服,

所花費的時間就能讓你之後「不麻煩」。

就像是你在上課前已經花時間預習過了,

老師在上課時就不怕完全聽不懂。


2️⃣釐清自己生活的場所,找出適合衣服的平衡點

找出可塑性極大的衣服,

例如一件白色冰絲襯衫,

既可以在上班時搭配西裝褲穿著,

也可以在休假約會時搭配垂墜褲穿著。


3️⃣用「套」當作衣服的單位

最好先挑選五套去執行才能讓焦點更清楚,

太多選擇反而會讓自己更混亂,

陷入「選擇障礙」的迴圈裡。


4️⃣衣服是一個陪伴,而不是終點。

如果你覺得只穿少許的幾套會膩,

那麼你需要更新的是「觀點」。

就像我清楚知道我的衣櫃裡面有四件白色的衣服,

但我知道白色衣服穿起來會讓我看起來神清氣爽,

就代表白色是適合我的顏色。


5️⃣不要買熟悉的衣服款式

鼓勵嘗試新的概念,

才能讓自己更了解自己。

就像我嘗試穿bra top之後,

發現比穿T-shirt舒服多了,

讓人感覺更年輕、活潑了許多。


《女巫家庭》裡的女主角凱西曾說:

「我們登山不是為了讓世界看到我們,而是讓自己見到世界。」

我們穿衣服也不是為了讓別人看見我們,

而是讓自己更明白自己適合穿什麼、喜歡穿什麼、想要穿什麼。


衣服件數太多,

挑選衣服時都要耗費大量的時間與精力,

如果與其要把時間花在選擇上,

你會想選擇什麼呢?

如果是我,

我會想把時間花在陪伴家人的身上。


唯有練就做好決定的能力,

才能夠讓大家看見最獨特、最真實的自己,

而不是在別人的口中認識我們。

擁有過多的衣服不是錯,

不明白自己的喜好才是錯。

這本書帶你藉由挑選衣物來去認識自己。


在看完我精華分享的筆記之後,

有沒有想要更詳細了解這本書的內容呢?

蝦皮購書連結在此: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

別忘了看完這本書之後,

開始動手整理亂糟糟的衣櫃吧!


#讀書筆記

#最美五套質感人生穿搭

#一起共好

#把生活活成我們想要的樣子吧

13會員
11內容數
閱讀,能幫助我們重新給予生活新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