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總會有起落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好久沒有來更新這個專題了。

從一月底到八月中旬,發生了許多事情,總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確實!
心會變、人會老,終有悲歡離合之時,也有一種離席是分開。

不知道男孩/女孩們,有沒有遇過一開始認為對方那個命中注定,你真的很想要和這個人走下去,即使爭執/不滿/價值觀衝突,也毫不畏懼,使勁全力的磨合,拼命的衝撞,相信有效的吵架以及溝通,甚至是更多的表達自己,我們會更好。

沈寂了七個月的時間,先讓我娓娓道來關於春天的故事吧!

農曆春節相信也會是各位情侶們所期待的節日了,上班族能夠休息,其他行業也能有除夕-初二喘口氣的時間,把握機會的此刻,若非宅男宅女,肯定希望與伴侶來一場旅行吧!是的,平凡如我的也是如此,當時候的我非常想去宜蘭。

而伴侶擔心朋友/家人,特意將時間安排出來,去走訪朋友家也帶我去見他家人,
這是多數女孩們都期待的事情,被伴侶認同,我也很開心能見到這些人,只是隨著時間流逝我的宜蘭之旅卻始終未安排,終究忍不住的我開口了:「我們什麼時候要去宜蘭呢?」伴侶支支吾吾的說,應該是沒有要去了。

既是難過也是忍耐著怒氣,講了好久的宜蘭之旅啊,難得十天的長假竟然沒有安排,可惜的其實並不是沒有去到宜蘭,而是不能和伴侶有兩個的時光去留下回憶,即使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仍希望在彼此愛戀時,能夠和對方擁抱更多回憶。

raw-image

女人是懂的記取教訓的,卻不代表就知道如何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及感受。
那時的我真正希望的是,我的話能夠被他重視著,想要和他有兩人時光的旅遊回憶,而不是僅有去見他的家人或朋友,畢竟十天的假期一定能夠更好安排的。

後來他想要去代銷產業,不同的是不在休六日,剛開案時的工時也比較長,他猶豫了很久,而我能感受到這件事情讓他熱血沸騰,也希望另一半能去做他想做的工作,他說:「因為你,讓我更有動力去做這件事,為了未來我們的家。」

當愛一個人時,聽到這句話,絕對是開心的,好希望自己在對方是很重要的。

而他最後的連續假期是228連假,內心的渴望終於能夠實現了!我請他陪我一起來一趟阿里山之旅,從 11 月份交往到 2 月的我們都還沒有一起出去小旅行,喜歡隨性悠哉的他,以及喜歡計畫掌控的我,這時就也有所不若大的不同了。

其實長大之後,不只是在社會或是友誼及感情,都會有更多彈性,好友建議我去阿里山還是排個行程確認小火車的時間,而伴侶知悉我要安排行程時,大概超過三次的提醒你不要排得太滿!我說:「我知道,行程可以先排也會有彈性。」

去了一趟算是滿快樂的旅程,他辛苦的開車,我在內心掌控時間以及行程規劃,不希望讓他感覺到壓力但也要讓行程都順利著,而把想要說的話都憋在心裡其實並不是個舒服的是,但我希望他別有壓力,就這樣一起創造快樂的回憶。

我想我犯了錯,「不夠誠實的呈現真正的自己。」

不夠誠實的呈現自己,以及在旅行想法上的落差,也為了未來置入許多引爆點,
回想到農曆新年,如果有什麼可以給當時候的自己一個感情建議,我會對自己說

「勇敢的愛吧!也請相信自己的直覺,重視自己的感受,長期的愛情是需要以真實的面貌來與對方相處。唯獨如此,才能在愛裡保有自己,夠誠實的人才有資格獲得長期而寶貴的戀愛。」


Kyra Chen
Kyra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